今天晚上不回家 19:知性温婉
作者:琬玲珑的小说      更新:2020-06-04

  程满月醒来的时候,是被车敏敏的连环夺命call叫醒的。

  昨晚胡思乱想翻来覆去睡不着,好不容易在凌晨睡着,一转眼,已经是艳阳高照。

  阳光满床,看着这干净舒适的房间,程满月各种朦胧梦幻不真实的感觉。

  如果隔壁没有住着那两个人,自己应该会在这里住得撒欢般得舒适自在。

  “满月,你是不是忘记了今天是你约的我俩10点一起逛街!你已经迟到半个小时了。我和俊佑早就到了!!!”车敏敏在电话里吼道。

  “我滴妈妈呀!”程满月一个打挺得坐起来,再看看自己昨晚洗完澡没吹干就睡了的金毛狮王的炸毛发型和黑眼圈,顾不上那么多了,胡乱洗了把脸就出了门。

  打车赶到的汇合的咖啡厅时,看到车敏敏打扮靓丽、金俊佑仿佛从偶像剧里走出来的长腿欧巴一般,俩人正在举着手机各自自拍。

  金俊佑的衣品一直很好,有时候真觉得他是不是每天有专门的造型师给他弄发型挑衣服,相比之下经常上课都不洗头的程满月,真的是完全不像个女人。

  “你……你怎么这个德行就出来了!”金俊佑上下打量着程满月,然后忍不住拍腿大笑,说:“你那梅超风一般的发型是要笑死谁。”

  “我还不是怕你俩等太久,都是自己人,能洗头见面已经是很给面子了!”程满月一屁股坐下,点了杯咖啡,拿出了一个计划本。

  “我妈下周就要结婚了,我得端庄、精致得去参加!首先,我要做个乖巧淑女的发型,看起来就知性温婉的那种……”

  “等等,知性温婉跟你能挂得上钩吗?”金俊佑打趣道。

  “你闭嘴!接着,我要做个大护肤,就是把自己的脸蛋变得吹弹可破那种!然后,买一件小礼服,买几套职业装,买几双高跟鞋,总之,就是像《公主日记》里,丑小鸭变天鹅那样!婚礼上,我可不能给我妈拖后腿!当然,我会请你俩吃大餐,好好犒劳你们的!”

  “交给我了!”金俊佑说。

  “你今天只是负责拎包的!”

  “呵呵,我这种走在时尚前沿的直男审美,才最懂什么样的女孩最能虏获人心,放心,婚礼上,我一定让大家见识见识,什么叫气质的力量!”

  这时,车敏敏还在张望,说:“诶?你的哥哥不来一起逛街吗?”

  “啊?他来干嘛?”程满月不明所以。

  “好吧,人家还以为他也会来促进一下兄妹感情陪你一起逛街,我还挺期待得说。”

  程满月一脸尴尬,不知道该怎么说。

  金俊佑泼车敏敏冷水,说:“你就别惦记她那个面瘫继兄了,人家都要结婚了!”

  车敏敏泄气得趴在桌子上,说:“哎,我还以为可以沾个近水楼台的光……”

  程满月看着车敏敏,想到高中时自己的好友钟丽丽,她们看向夜星河的目光,都是这样的满怀憧憬……

  “走啦,我请你走头发!”程满月拉着钟丽丽。

  “我也要我也要!”金俊佑欢呼道。

  高端美发沙龙里,金俊佑带着程满月一进去,就看到好几个网红和小明星、以及同校表演系的女生。

  金俊佑熟络得跟理发师打招呼,夸张得跟Tony描述,要把程满月这个悍妇换头成为一个千金名媛,Tony上下打量着程满月,打了个响指,说:“看来只有本店最贵的贵妇级套餐才能满足了!”

  程满月嘴角抽搐,说:“金俊佑,你要是拿了回扣,一分不少都给我交出来!”

  此时,程满月眼睛上敷着眼贴,鲜肉小哥正在给她呵护婴儿一般得洗头,一边给她按摩头皮,一边夸赞她的眼睛漂亮。

  接着,有人给她护理头发,美甲师一边一个给她修着指甲,Tony正在看着镜子里的程满月一脸研究得表情,程满月还是第一次有这么多人一起给她服务。

  金俊佑走过来,说:“饿不饿?早上还没吃饭吧!我去买给你。”

  程满月说:“我想吃凉皮……”

  “大姐,你做着贵妇级的套餐,要吃凉皮?在这个地方,你觉得适合吗?”

  “我真的好久没吃了……我减肥的时候最想吃凉皮……”

  金俊佑嫌弃得看看程满月,说:“这是商业区,我尽量找找凉皮吧。”

  半个小时候,金俊佑拎着凉皮回来了。

  程满月一脸感激得星星眼,金俊佑拉了把椅子坐旁边,看看程满月被架着做美甲的爪子,无奈得解开凉皮袋子,将凉皮拌匀,夹起一筷子,说:“张嘴!”

  众目睽睽之下,金俊佑毫不避讳得就端着碗喂程满月。程满月一口咬下去,嘬得特香,激动得扭扭身子,用眼神疯狂示意说:“诶,面筋,那块大的!!!”

  金俊佑嘴上嫌弃程满月没吃相、馋、凉皮热量高,手上却还是一口口得夹着凉皮喂程满月。

  美甲师笑着说:“哎呀,真是好体贴的男朋友啊!”

  程满月一愣,眨巴眼睛看着金俊佑,说:“诶,我们这样是不是不合适?”

  金俊佑气笑了,说:“你都快吃完了,才说不合适,第一口的时候怎么不说!”

  程满月这才觉察到,以前都拿他当学力苦力使唤,自己被金俊佑“伺候”惯了。

  “那……那我不吃了!”

  “你真不吃了?”说完,金俊佑夹起剩下的凉皮,两口吃完了。

  “你……”程满月无奈道,“刚才还说凉皮这种高热量的东西你们表演系的人是坚决不会碰!”

  “我是怕浪费而已!”金俊佑毫不嫌弃得吃完了程满月的剩饭,程满月心里突然泛起一阵温暖。

  平常就是这样,也不知道是金俊佑馋还是穷,或许是真的一点都不嫌弃她,两人在一起吃饭,金俊佑永远是打扫程满月剩饭的那一个。有一次在校园碰见他,程满月手里拿着一根冰棍,金俊佑说给我吃一口,然后低头把整个冰棒含在了嘴里……

  就在这时,有个超漂亮的女生走过来,程满月一眼就认出来这个女生是现在很红的一个网红。

  “是俊佑哇,好久不见!”女生说,“诶?女朋友吗?”

  金俊佑还没否认,程满月赶快说:“不是,是同学啦。”

  金俊佑无奈得瞪了程满月一眼。

  “晚上要不要一起去蹦迪啊!有个姐姐请客。”网红美女说。

  “不了,小姐姐,我最近在准备毕业答辩,等毕业了再说吧。”

  “那好吧,记得联系我哦!”网红美女做了一个打电话的手势,朝金俊佑抛了个媚眼。

  程满月一头问号得看着金俊佑,说:“诶,我要是这样抛媚眼,会不会也脱单!”

  金俊佑干笑着说:“你抛媚眼,会很吓人。”

  “刚才那个女生长得好漂亮啊!”

  “你要是整10次,也不会差!喏,奶茶喝不喝!全糖的!”

  “喝喝喝!!!”程满月立刻像乌龟一样探出头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