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愿解决师 20、娶的不是老婆,是保姆
作者:An霸的小说      更新:2020-04-30

  许默不屑地冷笑。

  不娶老婆,就这样和各种各样的女人毫无间隙,自由自在地约会才是他最想要的生活。娶了老婆,就有个人管着他,在心理上约束着他,这不是他想要的生活。

  他快速地说道,“我不打算再娶老婆。蒋丽丽带给我的阴影还不够吗?我供她吃,供她穿,白养着她,结果她闲得发慌,竟出轨别的男人。这种绿帽子,我不想戴第二次。”

  卫毅蓉立马训道,“你傻啊,你娶一个像蒋丽丽一样漂亮的女人,当然不好掌控!漂亮女人没法守得住,因为惦记她的男人太多了。

  可是你娶一个丑一点的,家境再穷一点的女人,她自然就没底气出轨了。而且以你的条件娶一个丑女人,她肯定觉得三生有幸,定会把你当祖宗一样好生伺候着,哪还有心思惦记别的男人。

  再说了,这丑女人进了我们家的门,就要负责带两个孩子,把家务活给干了,儿子,你自己想一想,这是不是等于找了个免费的保姆?”

  卫毅蓉说得有道理。可许默依旧不想这样做,平时在街上遇到长相不行的女人,他都要绕个圈避开,又怎么可能会娶个丑老婆回来碍自己的眼,“妈,我娶个丑老婆,你就不怕丢你脸吗?”

  卫毅蓉不以为然,“你是在找免费保姆,又不是真的要娶老婆,我怕什么丢脸。你要是有这意思的话,我就帮你张罗,我这有好几个人选呢。”

  “再等一段期间吧,蒋丽丽才刚死,我立刻就娶老婆,你也不怕别人说闲话,怀疑我害死蒋丽丽。”

  卫毅蓉眉头一皱,“那女人死在奸夫的床上,本来就是可耻的事情,你现在娶老婆不是很正常吗。没理由要你为了那个不守妇道的女人守身吧。

  还有,哪个没脑子的人会怀疑你杀了蒋丽丽啊?怕是他自己心理变态才会这么想吧。”

  许默不作声。

  七岁的许天宝在房间里做学业,听着外面爸爸和奶奶的谈话内容,她默默地流着眼泪。这个家里,最疼她的人已经不在了。

  而她一岁的弟弟甚至还因为哭闹而被打,以前,妈妈可从不曾对他们动过手。

  妈妈,我想你了……

  许天宝一直在心里重复着这句话,但她知道,妈妈再也听不到了。

  就在昨天,还有警察来学校找她问话,问了很多关于妈妈的问题。

  警察问她,“你爸妈的关系好吗?”

  爸爸总是打骂妈妈,他们的关系怎么可能会好?

  可是她不敢说实话,因为爸爸早就吩咐过她,警察问了这些问题时,她要怎么回答。

  她说,“虽然爸爸有时候会忍不住骂妈妈,甚至动手,但妈妈还是很爱爸爸。爸爸也爱妈妈。”

  “那你知道你妈妈和住在17楼的那个叔叔是什么关系吗?”

  她按照许默一早给她准备好的说辞告诉警察,“楼下的叔叔喜欢妈妈,一直在骚扰妈妈。但妈妈并不喜欢他。”

  警察还问,“那你觉得你爸爸恨不恨你妈妈?”

  她不知道她爸爸是不是恨妈妈,但她觉得爸爸肯定是不喜欢妈妈的。她见过爸爸和外面的女人呆在一起,那个时候的爸爸,温柔得像是变了另外一个人。

  她低声答,“不恨。爸爸爱妈妈。”

  后来,警察还问了好多问题,她都没有老实回答。

  但此时此刻,听着爸爸和奶奶的对话,知道自己即将会有又穷又丑的后妈之后,她很难过,也很后悔,她居然向警察说谎了。

  ——

  王勤勉的父母来了江洲处理他的身后事。

  韩策自然也例行公事去找他们问话,但他知道多半问不出什么来。

  这对夫妻常年在外地居住,对王勤勉的事情应该不怎么了解。

  然而当他问到王勤勉最近有没有经济上的纠纷时,王勤勉的爸爸告诉他,一向勤俭节约,并且孝顺的王勤勉上个月没有向家里汇钱,甚至还问他们夫妻俩借五万块。

  王勤勉生性稳重,且自小勤俭,没有大手大脚花钱的习惯,自他工作后,他每月都会向家里汇钱,从不间断。

  所以他忽然中断汇钱,还向家里借钱时,他的父母都觉得很奇怪。

  他爸爸当时就一直追问他,是不是遇到了什么困难。

  但王勤勉只是告诉他爸爸,他没事,是借钱给朋友周转一下。

  从王勤勉爸爸口中得知这件事后,韩策有点激动。对现在的他而言,哪怕只是一点点的线索,都是他的“救命绳索”。

  “沈季康,查一下王勤勉身边的人,看一下是谁缺钱。”问完王勤勉的父母之后,韩策就对沈季康下了任务。

  沈季康抬头看着韩策,“其实我们已经查过了。王勤勉的合租室友付杰向我们提供了王勤勉打麻将的那个麻将群,那里面的每一个人,我都调查过了,没有任何可疑的地方。

  他们都不知道王勤勉和蒋丽丽之间的暧昧关系,而且在5号那天晚上,他们全部在麻将馆打麻将,有不在场证明。”

  韩策闷声道,“那就再查一遍。特别留意下向王勤勉借钱的人。付杰也不能放过,虽然他说5号那天晚上,他一直在值班,但却提供不了人证,所以他有可能在案发时回过案发现场。”

  “但付杰没有杀人动机吧?据调查,他和王勤勉之间的关系一直很融洽,从来没有吵过架,闹过矛盾。虽然他们上班时间都是错开的,交情也不算深,但王勤勉待他很不错,据说有些时候,付杰忘了给水电费,都是王勤勉一直垫付着,也不会催促付杰给钱。

  更何况,他和蒋丽丽只能算是知道有这么一个人的关系,他根本没有理由杀害蒋丽丽。”

  韩策没被沈季康说的话所动摇,他依然坚持自己的观点,“光用眼睛看事情的表面,当然不能看出付杰是否可疑,所以我们必须要再深入地调查。真相往往就隐藏在这些看似平淡的表面之下。

  沈季康,发挥你作为超忆症患者的特长,去调查每一个人的时候,都把他们回答问题时的神态动作和语气给我记清楚了。只要哪个说了谎,肯定就是有问题的。”

  韩策这么一说,沈季康反倒想起来了,“我觉得许默的女儿许天宝在我问话的时候说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