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愿解决师 25、这是我们的秘密
作者:An霸的小说      更新:2020-04-30

  许天宝回想起那时的情景,小身躯依旧忍不住瑟瑟发抖。

  她记得妈妈瘫倒在地上,脸色苍白,嘴角和眼睛处都是淤伤和血迹。

  小弟弟趴在妈妈身上,使劲地哭着,爸爸指着妈妈和弟弟,骂骂咧咧,口沫横飞。

  她满眼泪水,却拼命咬着嘴唇,不敢哭出声音。因为她知道只要她胆敢发出一点哭声,爸爸的拳头就会挥向她。

  后来爸爸把怒气都发泄完了,就又去了麻将馆打麻将。

  妈妈还是瘫在地上,一动不能动。

  她去扶妈妈,却因为力气不够,扶不起来。

  妈妈红着眼睛吩咐她去楼下1706室找王叔叔来帮她们。

  楼下的王叔叔来了,二话不说就送妈妈去医院了。并且还让他的朋友,一个年轻的阿姨留下来照顾她和弟弟。

  韩策看到许天宝说这话时,身体一直微微地瑟瑟发抖,可见这件事对她造成的阴影有多大。但根据她的描述,蒋丽丽是在提及离婚后,才被许默殴打的。

  如果许默真是凶手,那么这件事或许就是那根导火线。导致许默心里埋下隔阂,埋下杀意的导火线。

  他继续柔声问道,“天宝,告诉叔叔,这事是什么时候发生的?”

  “是九月份的时候,那时我刚开学不久。”

  “17楼的王叔叔送你妈妈去医院的事情,你爸爸知道吗?”

  许天宝点头,“爸爸打完麻将回来,发现妈妈不在家,知道是王叔叔送妈妈去医院之后,就什么都没说,直接回房间睡觉了。”

  “那后来呢,你爸爸难道没有生气吗?”

  许天宝摇头,“我不知道。爸爸生气的时候都会骂人,可那天他没骂我和弟弟。我妈妈肋骨断了,在医院住了两个星期院。但我爸爸没有去看过我妈妈。

  王叔叔每天都带弟弟去医院陪我妈妈,我妈妈说,出院后要好好感谢王叔叔。可是妈妈出院后,却和王叔叔断绝了来往。”

  “为什么?”

  “我问过妈妈,她说这是为了王叔叔好。”

  “那后来你爸妈的关系如何?”

  “我感觉爸爸很不喜欢妈妈,总是喜欢说难听的话去羞辱妈妈,让她难过。妈妈说,她只有我和弟弟了,她希望我们两个可以无忧无虑地长大,所以她不会和爸爸离婚。”

  “那除了你爸爸,还有谁是不喜欢你妈妈的?”

  许天宝有点难过地说道,“我奶奶和爷爷都不喜欢我妈妈。妈妈生弟弟的时候,奶奶来过我家,那段时间,她整天骂我妈妈,说我妈妈自以为生了弟弟就了不起,总是暗地里给脸色她看。

  奶奶会用很难听的话去骂妈妈。妈妈有时候生气了会还嘴,但大多数时候她都不做声。

  叔叔,其实我更希望我妈妈和王叔叔在一起,至少那时候,我妈妈脸上是有笑容的。而且叔叔从来不会骂我妈妈,不会让我妈妈掉眼泪,还经常买吃的给我和弟弟。我喜欢他,多过喜欢我爸爸。”

  韩策眼睛一亮,又问,“你爸妈知道你有这个想法吗?”

  许天宝低着头,“妈妈她不知道。但爸爸知道。我在日记本写过很多关于妈妈的事情,还写过我的心愿就是希望妈妈和王叔叔在一起……后来有一天我发现爸爸在看我的日记本。”

  听到这话,韩策提出了不情之请,“天宝,我知道日记是很隐私的东西,是你的秘密。你想把自己的秘密保管好,不让别人发现。

  但叔叔认为你的日记里记载了有关于你妈妈的事情,里面很有可能藏有你妈妈被害的线索,毕竟你妈妈每天做些什么,日常接触过什么人,你都是最清楚的。

  如果你不介意,叔叔希望你把你的日记本交给叔叔,叔叔想从里面找到线索。

  叔叔可以向你保证,除了关于你妈妈的内容,其他的内容我一律不看。就算我看了,我也会立刻把内容忘掉。”

  许天宝看着韩策,看到他深邃眼睛里的请求,她犹豫了一下,还是点头答应了。她相信眼前这位叔叔是真的想要找出害死她妈妈的凶手,所以她愿意把日记交给他。

  “叔叔,你等我一下,我回教室拿日记本。”

  许天宝把日记本拿给了韩策,那是两本日记,她说,“叔叔,这一本是爸爸看我日记之前,我写的日记内容,而这一本是我后来偷偷新写的。”

  许天宝把所有的日记都拿来了,韩策很感激她。

  想到沈季康上次来问话,许天宝说了谎,他又说道,“天宝,你告诉叔叔,上次那个警察叔叔来找你问话的时候,你为什么不说真话呢?你骗他说你爸妈很相爱,是有人教你这么说的吗?”

  许天宝睁着无辜的大眼睛,眼神隐隐透着些紧张恐惧。

  韩策伸出手温柔地拍拍她的肩膀,“你别紧张,我问你这个问题,不是想追究什么,我就是想知道,是不是有人教你撒谎了?”

  许天宝想了一会,才说,“其实是爸爸让我那样子和警察说的。而且上次来的那个叔叔没有你好看,看起来有点凶,我觉得他不好,就没有和他说实话。

  昨天晚上,我爸爸和我奶奶在商量,给我和弟弟找一个又穷又丑的后妈的事情,因为他们觉得我妈妈是贱女人。而我是贱女人生的赔钱货,就应该让又穷又丑的后妈照顾我。

  我不想要后妈,我希望叔叔你快一点找到害死我妈妈的凶手,证明我妈妈不是贱女人,这样我爸爸就不会给我找后妈了。”

  听着许天宝的话,韩策心里很不是滋味。

  那是多么失职的爸爸和奶奶啊,孩子的妈妈被害,尸骨未寒,他们就当着孩子的面商量给她找后妈了。

  孩子心里一定很难过。

  他忍不住动容地轻轻抱了一下许天宝,然后郑重地向她承诺道,“天宝,你放心吧,叔叔一定会找出害死你妈妈的凶手。”

  眼角依旧湿润的许天宝,终于露出了一个浅浅的笑容。

  韩策摸摸她的头发,又叮嘱道,“天宝,今天我来找你的事情,你不要告诉你爸爸和你奶奶,还有日记的事情也是。这是我和你之间的一个秘密,不能让第三个人知道,懂吗?”

  许天宝乖巧地点点头。

  她不知道这件事为什么不能告诉爸爸和奶奶,但她愿意相信这位叔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