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愿解决师 35、我理解你
作者:An霸的小说      更新:2020-04-30

  方千觅这话刚说完,系统立刻提示她,“王蔺晨幸福值已升到七分。”

  幸福值升了,并且升得很快!

  看来她刚才说的那些话刚好鼓励了王蔺晨。他需要别人的关心和肯定。

  从他妈刚才所说的那些话就能知道,王蔺晨从小就患有情绪病和轻度自闭,他一定不善于和别人来往,自小也肯定是孤独的。这样的他,当然最需要一个能够理解他的人,站在他这边支持他。

  方千觅便更加神情激昂地说道,“我知道大姐你要挣钱养家,还要照顾蔺晨,确实很不容易。可是这并不代表你可以不分青红皂白,出事后第一时间把责任推到蔺晨身上。

  你刚刚说的那些话对蔺晨所造成的伤害,其实比他身上的那个伤口所带给他的痛,还要多得多。我希望你以后不要再说这些话了。”

  王芮紧紧皱着眉头,这些年,她显然过得并不是十分艰难,至少从她那张保养得当的脸来看,她日子过得还算行。

  可即便她没有因为生活的压力而忙得不可开交,她也没有耐心去认真关心自己的儿子。因为她的儿子不是一个正常的孩子,她对他的付出,永远也得不到对等的回报。

  并且,这个孩子,和别的孩子不同。别的孩子都喜欢依赖父母,但他不是。他把所有的心事藏着掖着,从不和她说。

  即便偶尔有些时候,她心情很好,想要和他变得亲近起来,想要好好地和他聊天,他也总是用沉默将她拒之门外。

  他们母子二人的相处模式一直都是这样的。所以这个突然冒出来,以一副救命恩人的态度自居的陌生女孩,又有什么资格来点评她的教育方式?她结过婚,生过孩子,当过妈妈吗?她会知道一个单亲妈妈养大一个有缺陷的孩子到底有多么艰难吗?

  如果她什么都不知道,那她确实应该把嘴巴闭上。

  王芮冷眼看着方千觅,沉声道,“方小姐,我真的很感激你愿意为我儿子输血。但我希望你搞清楚一点,蔺晨是我的儿子,要怎么教育他,要怎么处理这起意外,全都是我说了算。所以我希望你不要多管闲事。”

  方千觅倒是望向了王蔺晨。

  王蔺晨也正在看着她。

  与早上相比较,此时此刻,王蔺晨看方千觅的眼神不再那么冷漠和抗拒。也是,他现在的这条命都是方千觅给救下来的。

  她笑了笑,问他,“蔺晨,我来这里,其实就是想看一下,你做完手术后身体如何,只是没想到刚刚会听到你妈妈对你说那样的话,所以我一时愤慨,才说出了那样的话。

  如果你觉得我刚才所说的话有冒犯到你和你妈妈的话,那我很抱歉,我会立刻离开。”

  王蔺晨都还没有说话,王芮又冷声道,“方小姐,你别以为我不知道你葫芦里买的什么药。我知道你是李一良的人。你一开始接近我儿子,为他输血,不过是想博取他的好感,然后替李一良说好话而已。

  既然是别有用心的接近,你又何必装得一副正义的样子。我不知道李一良给你什么好处,让你这么卖力,但我还是想明确告诉你一件事。我儿子蔺晨真的非常讨厌李一良,也绝不可能会承认他是他爸。

  我想,哪怕是世界末日,地球即将毁灭,我儿子也不可能会和李一良重归于好,你就别白费心思了。”

  ……

  心思一下子被说中,方千觅的脸就忍不住红了。

  王芮是有金睛火眼吗,怎么她心里想什么,她全都知道?

  方千觅赔笑着解释,“大姐,你别把我想得这么狭隘。对,我是认识李一良,可是我什么都没有图,我就只是单纯的想救你儿子,想要对他好一点而已。”

  方千觅话音刚落,一直没有说话的王蔺晨,这时忽然开口问道,“为什么?”

  方千觅一下子没反应过来,下意识地“嗯?”了一声。

  王蔺晨面无表情地看着她,再次问道,“你既然和李一良没有关系,那你为什么想要救我,想要对我好?”

  方千觅想了好一会,才轻声答道,“大概是因为,我太理解你了吧。”

  方千觅在自身的经历上添油加醋,将自己说得十分悲惨。

  而王蔺晨显然完完全全地相信了她的话,正听得认真,丝毫不怀疑她所说的内容。

  而病房外面,韩策正倚在墙上,默默听着里面方千觅所说的可怜遭遇。

  正当他同情心泛滥,在心里可怜方千觅为美貌所累时,他忽然听到了方千觅的心声。

  ——“唉,那些将我视为偶像,一直努力拥趸我,呵护我的同学们,对不住啦,我暂时丑化一下你们,那孩子才能和我亲近起来,我也是为势所迫。”

  ——“都怪我性格太好,就算长着这样一张神颜,也没惹来你们疯狂的妒忌,也是,谁会真的讨厌人美性格也美,成绩还很好的我啊。”

  韩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