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愿解决师 36、都是父母给我贴上的标签
作者:An霸的小说      更新:2020-04-30

  “当然,那个时候,我爸妈也是不能理解我的。他们都觉得是我太任性太作了,所以才惹怒了我的同学们,她们才会联合起来挤兑我,排斥我。

  他们的老土思想是,如果只是一个人讨厌我,那有可能是那个人的问题。但如果是全部人都讨厌我,那就肯定是我本人的问题了。

  他们最经常对我说的话就是,‘你要是自身没有任何问题的话,为什么所有人都会讨厌你?怎么她们不会集体去讨厌另一个人?你就好好检讨一下你自己的行为,看看自己到底做错了什么吧。’

  明明我才是那个被集体攻击的受害者,可他们却一点都不理解我,甚至把所有的责任都推到我的身上。我相信,你此时此刻的心情,一定和我那时候的心情一样,既委屈又伤心,还有种被全世界给抛弃了的绝望。”

  ——“小说看多了,这种谎话我也能张口就来。”

  ——“爸妈,对不起了,你们这么好,我还要诋毁你们。但为了让王蔺晨和他爸和好,我也只能这样了。”

  王芮听得脸一阵青一阵白。这女孩子在她儿子面前说这样的话,到底在影射谁啊?!

  她想开口用蔺晨需要休息做借口赶方千觅出去。

  可她还没说话,就听到自己儿子语气冷淡地对她说道,“妈,我想和这位姐姐说一会话,你要是觉得太聒噪,你就去忙你的事情。”

  她的亲儿子这是在赶她走?

  “你刚做完手术,需要多休息。方小姐,我想你刚抽了那么多血,也应该回去休息了。”

  方千觅笑笑,“谢谢大姐的关心。”

  ——“抽了两袋血,就这样打发我?我得不到王蔺晨的承诺,我就一直守在这里。”

  她再次望向王蔺晨,“你好好休息,我一会再来看你。”

  ——“他应该会挽留我陪他多说一会话吧?”

  方千觅暗怀期待。

  果然,王蔺晨轻轻地开口挽留,“姐姐,我想和你再说一会话。”

  王芮眉头一皱,也懒得继续呆在这里,自己日夜奔波,辛苦把他养得牛高马大,都抵不过一个陌生女人的三言两语。

  她要是继续呆在这里,也是自找不痛苦。

  王芮留下一句“好好休息”就离开了。

  方千觅这才坐到王蔺晨床头处的椅子上看着他,用同病相怜的口吻说道,“蔺晨,我们作为稀有血型的孩子,更应该好好保重好自己的身体。

  就像现在这次意外,如果不是我刚好和你血型相同,你或许……”

  王蔺晨低下头,冷淡地说道,“死了也好。反正这个世上,也不会有人在意我。你不是最懂这种感受吗。”

  王蔺晨的态度让方千觅忍不住在心底发出感慨。

  ——“还有大好时光的人却悲观厌世,不懂珍惜生命的可贵。而我一个目前只有几天生命,过了今天不知道还有没有明天的人,真的恨不得将每一分钟掰成一天来用。”

  门外的韩策又皱起眉头,方千觅为什么说自己只有几天生命?

  方千觅开解道,“蔺晨,你还是太年轻了。你的人生只过了短短的十几年,你怎么会有这种悲观的想法?

  其实我那么尽力输血救你,是怜惜你尚年轻,还有大把的时间和无尽的可能性。但你刚刚说那种话,实在是让我有点失望。”

  王蔺晨毫无表情变化,继续淡声说道,“难道你被所有人孤立,被父母抛弃的时候,都没有想过离开这个世界吗?”

  片刻后,他又低声喃喃道,“不对。你没有被父母抛弃。你说你能理解我,其实你并不能对我的经历感同身受。你是健康的,正常的,甚至是漂亮优秀的。

  但我从小在别人眼里就是异类,我听得最多的评价就是‘这小孩性格有点怪,他不喜欢说话,他也从不喊人。’、‘他比较内向,有点自闭,也不和别人玩,他就是一个怪咖。’、‘他这种人给我的感觉就是,心理有点问题,我不想和这种人做同学。’……

  怪异、自闭、心理有问题……这些不仅仅只是别人对我的评价,还是我的父母从小给我贴上的标签。

  别人怎样评价我,我可以置之不理。可是我的父母,自我出生起,就一直将我视作负累,将照顾我的责任推来推去。你觉得,这样的我,还有生存下去的必要吗?!”

  难得地,王蔺晨说话的口吻有了些许的愤怒,而不再是冷漠平淡的口吻。

  系统在提示着方千觅,王蔺晨的幸福值又降了。

  看来,这个话题不能再这么消极地聊下去了。

  方千觅清清嗓子,伸手轻轻地拍了一下王蔺晨瘦削的肩膀,温柔地说道,“其实,是你一直在钻牛角尖,把所有事情都想得太悲观了。

  当然了,这也是曾经的我,最爱做的蠢事。

  但其实,这个世界上并不是没有爱你的人,是你不善于去发现罢了。我今天在你学校呆了半天,发现你们班上有一个女孩子在偷偷地喜欢你呢。她非常的关注你,你大概都不知道自己有被人暗恋吧。”

  王蔺晨神情微怔,否认了,“你别瞎说。”

  方千觅开心地笑道,“我没有瞎说。你还小,又是男生,当然看不出那个女孩子的心思,但我是过来人,我一眼就能看出她喜欢你。

  不过,她既然没有向你表白过,我作为一个外人,自然也不好说出她是谁。你要是想知道是谁,那就自己慢慢去发现吧。”

  王蔺晨沉默不语。

  看他的表情,根本看不出他心情如何。如果不是系统提示方千觅他的幸福值正在慢慢地升高,她都不知道他这张毫无表情的脸之下,藏着一颗欢喜的心。

  ——“年轻真好,孩子之间的喜欢是那么的纯粹。像我这种年纪就不行了,看哪个男的,都觉得是对我的美貌别有所图,特别是那个阴魂不散的韩策,第一次见面就撩我,还不是因为想睡我。”

  病房外面的韩策,再次皱起了眉头。

  苍天可鉴,他真的从没有过那种想法!

  方千觅又故作感慨地轻叹一口气,低声道,“其实,除了那个女孩子,还有一个人也非常紧张你。”

  王蔺晨面无表情地望向方千觅,等待她继续说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