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愿解决师 37、你喜欢他?
作者:An霸的小说      更新:2020-04-30

  “其实,我来找你之前,给李一良先生打过电话,他得知你被刺伤,立刻就说要来看望你,我估计他也差不多快到了。”

  一听这话,王蔺晨的脸色立刻变得铁青。

  他恼怒地瞪着方千觅,不满地问道,“是谁让你自作主张告诉他的?”

  这十年来,他每次在学校里填写家庭信息,都不会填上李一良,就是因为他根本不觉得李一良还是他的家人。所以每次遇到什么事情,老师也只是会通知他妈妈。

  却没有想到,方千觅竟然擅作主张通知了李一良。

  一想到待会要面对李一良,王蔺晨的心情就一落千丈。

  方千觅丝毫不介意王蔺晨像是要把她千刀万剐的眼神,她笑笑,“你应该有十年没有见过他了吧。你就不好奇,十年的岁月会将他变成什么样子吗?

  你就不想知道,他有没有长胖,有没有变老,有没有因为一个人生活而孤苦伶仃吗?”

  王蔺晨很果决地答道,“不想知道,我对他的事情完全不感兴趣。”

  ——“口是心非的小家伙,明明就是想知道,要不是我看穿你小手抓了一下床单的动作,我还真看不穿你这种口是心非的小孩子。”

  ——“死磨硬泡都不行,或许只能拿救命之恩出来压他了。反正只要王蔺晨愿意喊李一良一声爸爸,李一良的幸福值就能够爆棚了吧。”

  方千觅决定改变策略。

  她叹了一口气,露出忧愁的表情说道,“其实,有件事,我想请你帮我。”

  王蔺晨依旧铁青着脸,冷淡道,“我只是一个高中生,能帮你什么?”

  “这事还真的只有你能够帮我。你帮不帮?”

  方千觅充满期待地看着王蔺晨,见他不为所动,她又开始说道,“你大概不知道,11月4号那天晚上,我出了很严重的车祸。那天的我流了很多血,当时我都以为我自己快要死了。

  但幸好,我没死。只是我流的血有点多。所以刚经历车祸的我,在为你抽血的时候,因为严重贫血晕了过去。幸好血液中心刚好调了血过来,医生及时给我输了血。

  不然现在躺在床上昏迷不醒的人绝对会是我。

  你别以为我这样说,是想让你感激我,然后答应帮我的忙,我其实真的只是想单纯向你感慨一下生活的不易。”

  尽管嘴上这样说,方千觅心里所想又完全是另一个意思。

  ——“小子,我都这样子为你豁出去了,你总应该答应帮我的忙吧?你不答应,我再努力卖惨。”

  “你不知道,在我来找你之前,我曾经因为毫无原因的休克昏迷被送进医院的重症监护室,那个时候,我的生命体征非常糟糕,医生一度给我下了病危通知书。

  但幸好,我还是活了过来。

  当然,这些都还不算是最糟糕的,最糟糕的是,我还被卷入一宗命案里,有个刑警就是因为这个案子,三翻四次地找我,打扰我平静的生活。

  你试想一下,我一个如花般的女孩子,接二连三地遇到这些让人无语的事情,我的生活是不是比你的更丧?”

  差点死去,又遇上命案,听起来又确实是挺糟糕的经历。

  王蔺晨虽然有轻微自闭,但他不是没有同理心的铁石心肠之人。

  他也不蠢,自然知道方千觅拼命卖惨是想他答应帮她的忙。至于她请求他帮的忙,他不用猜,也能想得到是关于什么的。

  他和方千觅之间唯一的联系,不就是李一良吗?

  而方千觅从一开始来找她,就是为了李一良。就算她否认她输血救他不是为了李一良,但这种显而易见的谎话,恐怕也只有她自己才觉得不假。

  虽然他讨厌李一良,但方千觅对他有恩确实是事实,他欠方千觅一个人情,所以他愿意帮她这个忙,还她这个人情。

  方千觅还在喋喋不休地卖惨,王蔺晨忽然打断她的话,说道,“你其实真的有点聒噪,说吧,你有什么事情需要我帮忙?我答应帮你这个忙。”

  ——“这么干脆痛快的吗?!”

  方千觅完全受宠若惊。

  她低下头,轻声说道,“其实也不是很难的事情。我就是希望一会李一良先生来看望你的时候,你能够配合我演一场戏。

  这场戏,也并不难演。就是……我不管你心里到底有多么讨厌李一良先生,你都要在他面前装出一副,你并不讨厌他,并且已经原谅他,愿意认他做父亲,接纳他做你的家人的样子。

  这个要求,应该不过分吧?”

  王蔺晨用略微带点鄙视的眼神盯着方千觅,问,“你喜欢李一良?”

  “哈?”

  她一时之间根本反应不过来,王蔺晨为什么会有这样荒谬的想法。

  不等方千觅回答,王蔺晨又说道,“像你这么漂亮的人,为什么要喜欢李一良?

  你是喜欢他有钱好色,还是喜欢他又老又丑,还不洗澡?不管哪个原因,我都觉得你眼睛肯定瞎了,不然怎么会喜欢一个老男人。”

  方千觅连连否认,“我不喜欢他啊,你别瞎想也别瞎说。”

  ——“我TM就算真的眼瞎,也不可能会喜欢李一良啊,他的言谈举止一看就是很轻浮的那种人啊,就像韩策一样,好色又爱装。”

  再次无辜躺枪的韩策:……

  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在这里听墙角,但就是不想离开。

  王蔺晨不屑地哼了一声。

  “你不喜欢李一良,那你为什么一定要我装作喜欢他的样子?你甚至还为了让我帮这个忙,不顾生命危险输血救我。”

  “我讨好他,不代表我喜欢他。我讨好他,是因为我想和他合作搞生意。你也知道他虽然人品不行,但工作能力还是可以的。安厉集团的产品,我想卖好久了。

  所以我希望接你的嘴去讨好他,让他答应给产品我拿到直播间去卖。我拿命救了你,你不会挡我挣钱发财的大好机会吧。”

  这么显钱俗气的理由反倒一下子让王蔺晨信服了。

  ——

  十分钟后,李一良来了。

  他没有直接进病房,而是在病房门口犹豫了好一会,才敲响病房的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