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愿解决师 57、他这是紧张了吧?
作者:An霸的小说      更新:2020-04-30

  ——“看他表情,难道是觉得我在痴人说梦话?”

  ——“傻瓜,我把这么重要的真相告诉你,你可千万别不相信啊。”

  听到方千觅的心声,韩策忍不住问,“你说你昏迷了,也还能听到身旁的人说话的声音,那么,刚才我说的那些话,你也都听到了?”

  方千觅点头,“当然听到。”

  方千觅急于证明自己说的话都是实话,便实话实说道,“你刚刚说,你想和我做朋友,还说你从小到大,都没有主动撩过异性,问我名字是第一次撩妹子。怎么样,我没说错吧?”

  听到方千觅完全将自己刚刚说的话表述出来,韩策的表情相当惊讶。一个人在麻药作用完全昏迷的情况下,竟然还能听到身边的人说话的声音?

  不过,方千觅身上的神奇之处又何止这一点?

  韩策反而一下子释然了。

  他说,“你别着急,事情的真相是怎么样的,你详细一点说。”

  方千觅把自己听来的事情一一说给韩策听。

  韩策整理了一下,“所以,一开始付杰和许默约定好了交换杀人,王勤勉和蒋丽丽是许默的目标,李一良是付杰的目标。

  而今晚,你和李一良见面,中途李一良出去见许默,你追出去,许默在路边看到你后,先是用麻醉针将你迷晕了,然后再故意穿上你的衣服装扮成女人的样子去杀李一良,好误导警方以为害死李一良的凶手是女人。

  事实上,许默和李一良是一对。”

  方千觅点头,“对,就是这样!许默实在是太变态,太凶残了,家暴,杀人,还妄图侵犯我,简直就是人间恶魔,你一定要找到证据将他绳之以法。”

  方千觅所说的内容,和他本来推测的案情相一致,只是他没料到假扮成女人的凶手会是许默。

  看来这两个案件可以合并调查。而调查的着手点就是先查清楚付杰想杀李一良的动机,只有清楚了动机才能更好地去找证据。

  方千觅又说道,“据许默所说,李一良被杀害之前,其实已经知道了付杰替许默杀害王勤勉和蒋丽丽的事情。

  我觉得,以李一良狡猾的心计,他知道了付杰和许默之间这么重要的秘密,不可能会无动于衷,他很大几率会将这个把柄记录下来,留一手以备将来能够用来要挟许默和付杰。

  韩刑警,你应该去李一良家里彻底搜查一番,说不定能找到一些影像资料,又或者文字笔记,将付杰和许默杀王勤勉、蒋丽丽的细节记录下来。”

  韩策正想说话。

  方千觅又继续说道,“对了,付杰和许默其实是打算在李一良三天后出差时害死他的。你们可以查一下李一良原本的出差行程,说不定也能查到线索。

  另外,许默还有另外一个电话号码的手机,我估计他平时做一些见不得光的事情时,就会用那部手机,你去查那部手机里的内容应该会有所收获。”

  她顿了一下又说道,“还有一个细节,我也差点忘了告诉你。许默穿着我的衣服去行凶的时候,还围上了你那天留给我的羊绒围巾。

  我知道你那条围巾是名牌限量版围巾,价格不菲,以许默那抠门性格,自己肯定舍不得买,从我这里拿了,说不定还舍不得还给我。

  我猜现在围巾应该还在他随行的包里藏着,这也是重要的线索吧?”

  韩策望向方千觅,即便刚经历了差点被许默侵犯的可怕经历,她没有表现出半分脆弱,反而一门心思扑在案件上。

  是该夸她坚强,敬业,有正义感?还是该夸她神经粗?心思没那么重?

  他看着她努力帮他想线索的认真模样,越看就越喜欢。

  那是一种欣赏的喜欢,也是一种有区别于欣赏,隐含心痛的喜欢。情动之下,他忍不住伸手轻轻揉了揉方千觅略显得乱糟糟的头发。

  还在努力回想有没有遗漏掉任何细节的方千觅,被韩策突然的举动给惊扰到了。

  她愣了一下,困惑地望向韩策,缓声问,“你……在做什么?”

  貌似他们还没有熟悉到可以摸头发的程度吧。

  ——“正谈着这么严肃的事情,他摸我的脑勺是怎么回事?”

  韩策露出很温柔的笑容,他深深看着她略微有点呆的可爱表情,低声道,“你刚经历过这么可怕的经历,现在就好好休息吧。

  查案的事情,让我们警察去做就可以了。你给我的线索已经足够多了。”

  方千觅摇头,“我不累。而且我刚刚才睡了一觉醒来,哪里还需要休息?查案这种事情分秒必争,我觉得你应该立刻带着我这个证人去和许默对质,然后同时派人去搜查证据。”

  ——“你一个花瓶警察,你让我怎么放心就这样交给你去查。”

  ——“我得盯着你啊,许默这种人渣,我不让他得到应有的惩罚,我这辈子都不会过得安心。”

  听到方千觅心里所想,韩策心里微微有点失落。在她心里,他的查案能力就这么糟糕吗?

  他信誓旦旦地向方千觅保证道,“其实我心里已经有部署了,所以你不用操心太多,听我的,好好休息,相信我,我一定会让许默受到应有的惩罚。”

  ——“看他这张脸,我怎么就这么不相信他的话呢?”

  系统适时地提醒方千觅:「宿主,你没有被许默侵犯,是韩策的功劳,你应该对他有信心。」

  ——“也对,他就算再怎么差劲,也是一名刑警,我可不能以貌取人,一开始就认为他不行。”

  “不行”这两个字眼在韩策听来,特别的刺耳。男人最介意的就是女人嫌弃他不行。所以他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用事实向方千觅证明,他到底行不行。

  他继续说道,“你好好休息,我办完案子再来看你。”

  方千觅立刻摇头,“你不用来看我,我现在就出院回家,我身体没事,但要是继续住院让我爸妈知道了,他们肯定又会各种担心,他们年纪大了,不经吓。”

  她说着就径自从病床上站起来。

  然而她头脑虽然是清醒的,四肢却因为长时间蜷缩在车后座内而麻痹得不行,所以她刚准备站起,人就突然向前倾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