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愿解决师 58、不像是自杀
作者:An霸的小说      更新:2020-04-30

  韩策手疾眼快,第一时间伸手将方千觅抱住了。她才不至于摔在地上。

  方千觅的脸撞在韩策结实的胸膛上,她听到了他的心脏在快速地跳动着。

  ——“这心跳声跟擂鼓一样,快得我耳膜都差点要被响穿了。他这是紧张了?”

  方千觅靠在韩策的胸膛处,他能清晰地闻到她发丝上的洗发水香味。是清爽却沁人的石榴花香味。

  他的心忽然就跳得有点快。

  他听到了方千觅的心声,心跳反而变得更快。

  只听到方千觅低声问他,“你心跳怎么这么快?你很紧张?”

  韩策下意识地否认,“没有……”

  ——“眼睛都是红的,骗人,明明就是紧张得要死。”

  ——“这种程度的接触都能让他紧张得心跳加速?看他的样子,还以为他是高手呢,没想到,一个稍微亲密一点的拥抱就让他这么紧张了。”

  ——“傻傻的样子,看起来比他强行撩我时的样子更可爱一些。”

  她并不戳穿他的谎言,而是低声道,“我腿有点麻,麻烦你把我放回床上,我想躺一会再走。我已经浪费你很多时间了,你放我回床上就赶紧去查许默吧。”

  韩策也知道不宜久留,所以将方千觅扶回床上后,他将她的手机交给她之后就离开了。

  离开之前,他一再叮嘱方千觅有事就直接找他,还有最好让朋友来接她,别一个人回家,大晚上的可能会有很多未知的危险。

  他还把自己的外套脱下来留给了她。毕竟她身上只穿着贴身的保暖内衣。而她的那些外套又全都在许默的包里,需要作为证物拿回警局。

  方千觅看着韩策留下来的外套,有点感触,上次是给她留围巾,这次是给她留外套。外面那么冷,他脱了外套也不好受吧?可他非要把外套留下来。

  知道他本性并不轻浮之后,方千觅看他的模样倒是越来越顺眼了。以前觉得他是渣渣的帅,现在觉得他是傻傻的帅。

  她伸手揉了揉韩策留下来的外套,露出一个淡淡的笑容。

  ——

  许默还被片警拘留在警局里,他笃定地以为警方根本找不到证据证明他迷晕方千觅,他的行为算不上恶劣,肯定不会受到严重的刑罚。

  但实际上,韩策已经迅速通知了法医,让他派人来对许默进行活体取证。

  许默身上或许会有和李一良有关的证据,比如皮屑,唾液之类,毕竟他们有过亲密行为。

  还有就是,李一良口腔里的毛发是否属于许默的,只要通过DAN配对就可以立刻知道结果。

  同时,他也吩咐了范火荣对李一良的前妻王芮以及儿子王蔺晨进行询问,试图问出付杰和李一良之间的关系。

  王芮得知李一良竟然在家里自缢身亡,表情相当的震惊,她闷声道,“虽然我和他已经离婚十年,彼此之间早已没了感情,但毕竟夫妻一场,我并不希望他最后落得这样的下场。

  他看着不像是会因为失意而寻短见的人,即便是五年前的那场车祸,让他失去了相依的大儿子,同时还失去了作为男人的能力,他也没有痛苦到寻死啊?

  还有,他几天前刚和我儿子重新和好了,他心里都不知道有多高兴,还跟我说以后想经常来我家里找我儿子吃饭聊天什么的,他那样子怎么看都不像是要寻死的人。”

  范火荣沉思片刻,法医已经证实了李一良不是自杀,现在王芮所说的这些事又更加印证了李一良不可能是自杀。他着重问道,“你是说,李一良五年前因为车祸丧失了……功能?”

  王芮点点头,“当时他受了很重的伤,医生给他做完手术后,以为我是他老婆,便第一时间和我说了这件事,希望我有心理准备……”

  范火荣又旁敲侧推道,“那你知不知道他有没有一些别的爱好?”

  王芮不解,“你是指什么爱好?他是做生意的,除了工作,他最大的消遣也只是吃喝玩乐。”

  范火荣不得不直白问道,“其实,我是指他失去……功能后,喜欢过……男人吗?”

  王芮眉头一皱,否认了,“他怎么可能会喜欢男人?我和他在一起的那些年,他曾无数次出轨,而且对象都是身材火辣,模样漂亮的小女孩,他的审美很直男,他不可能会对男人感兴趣。

  我和他离婚,也都是因为他总死性不改,屡屡偷吃。我实在难以想象,他会喜欢男人。”

  范火荣挠挠头,表情也略有点尴尬,以他的年纪,问这种超前的问题,确实很让人觉得难为情。

  但这些又都是韩策让他问的问题之一。

  他继续问道,“付杰你认识吗?”

  “付杰?我当然认识,他是李一良的表弟,当年,我和李一良还没离婚的时候,他经常来找李一良。

  不过付杰这人实在是不怎么样。他经常找我们以各种理由借钱,但又总是没钱还,累计起来的话估计也有七八万块钱了。

  这些年,他不知道怎么的,发了横财,给他父母建了房子,车子,可是当年借我们的钱,还是没还。”

  范火荣了然地点头,又问,“那李一良和付杰之间有过什么过节吗?有没有那种很深的矛盾?”

  王芮蹙眉想了好一会,“这个我真的不是很清楚,他们没正面吵过架。还有付杰是个比较内向木讷的人,向来都是李一良说什么,他就听什么。

  也因此,李一良对向来比较听他话的付杰很宽容。就算是付杰借钱不还,李一良也并不是很介意,我想他们之间应该没有很深的矛盾。”

  她顿了一下又补充道,“不过我和李一良都已经离婚十年了,这些年,他和付杰关系如何,我其实并不是很清楚。

  但你特意问起付杰,是怀疑他和李一良的自杀有关吗?”

  范火荣否认道,“我需要把李一良身边所有人的线索都排查一遍,你别多想。”

  王芮淡声道,“这些年来,我和李一良的联系真的很少,有时候一年只见上一面,就是我儿子生日那天,他会带礼物过来让我拿回给儿子。

  所以,你就算你问我,李一良身边都有哪些人,关系又如何,我都不太能准确回答你。不清楚的事情,我要是乱说出来,岂不是害了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