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愿解决师 92、婚姻是女人的坟墓
作者:An霸的小说      更新:2020-04-30

  方千觅的心声让韩策有些懊恼自己刚刚所说的话,他担心方千觅会以为他那种不懂珍惜,喜欢各种炫耀的富二代,便又接着解释道,“其实我也不是完全不在乎那条围巾,毕竟它比一般围巾贵很多。

  我只是觉得,这条围巾为这个案子提供了重要的线索。也算是完成了它的使命,应该算是损失得有价值了,对吧。所以我才不觉得那么可惜。

  毕竟它只是一条普通的围巾的话,也根本没办法为这个案子提供线索。”

  话虽如此,但方千觅却看到韩策的眼睛变红了,她心里很困惑。

  ——“他说这谎话骗我干嘛?就算他表明自己根本不在乎那上万块的奢侈品,也没什么啊,我要是像姜微那么有钱,丢一条上万块的围巾又算得了什么呢。”

  听到方千觅的心声,韩策更懊恼了。

  明明知道方千觅一眼就能看出他在说谎,他干嘛还要说谎?

  不想说多错多的他,只好安静下来听歌。

  方千觅好长一段时间没关注许天宝的状况了,如果不是韩策主动发信息给她,她都不知道许天宝今天就可以出院了,毕竟许天宝当时伤得很重,几乎是九死一生。

  那个时候,许默只是瞪一眼许天宝,她都会怯怯地颤抖一下。孩子的反应是最真实的,这说明了许默确实经常虐打她。

  可虽然许默被抓了,许天宝和她弟弟许天赐的将来却无法不让人担忧。

  她有些伤感地问韩策,“你觉得,把许天宝姐弟俩送去福利院会不会更好一点?我看他们的奶奶多半不会愿意抚养他们。”

  韩策愣了一下,那张棱角分明的脸也显得有些沉重,他说,“卫毅蓉是许天宝和许天赐的合法监护人,只要监护人还在,福利院都不会收留他们。

  现在他们唯一的路就是回到许家,由卫毅蓉抚养。卫毅蓉就算再怎么不疼他们,终究也是他们唯一的亲人,应该会尽责将他们抚养长大吧。”

  最后一句话,韩策自己说出来时也显得相当没有底气。可他又能怎样说呢。

  方千觅低头看了一眼自己的手,脑里想起了最初劝蒋丽丽离婚时的情景。她想,如果当时她就提醒蒋丽丽注意人身安全的话,蒋丽丽或许不会这么快死吧。

  就在这时,系统冷不防地提醒道:

  方千觅没答话。这个系统真的一点人情味都没。

  系统又说:

  方千觅不想和系统说话,只是低声对韩策感慨道,“蒋丽丽多好的一个女人啊,怎么就看上了许默那种禽兽?”

  韩策闻言不禁想起许默在讯问室里鄙视嘲讽蒋丽丽的那番话。

  在旁人眼里那么优秀的蒋丽丽,在许默眼里却只是个没有任何创收,只能靠他养活,活该受气的没本事的女人。

  蒋丽丽当初选择许默的时候,许默一定还不是这种态度吧。只是当他家遇上拆迁,他变得富有,而蒋丽丽做起了全职太太后,他就自以为是地觉得,是他花钱养着蒋丽丽,蒋丽丽就活该受气。

  方千觅继续愤愤不平地恼道,“结婚真的是女人这一辈子最大的劫。纵使她结婚前再怎么优秀幸福,要是嫁了个糟糕的男人,她的后半辈子也绝不可能会幸福。

  难怪,我小的时候经常听村里的长辈说,女人嫁错了人就是一辈子的事。很多父母还喜欢棒打鸳鸯,现在想想他们都是对的。

  年轻的女孩子哪里知道什么是好的,什么是不好的,爱情来了的时候,会蒙蔽住她们的眼睛,她们的理智。对方的缺点和不合适也就完全看不见了。

  可父母和长辈们都看得清楚,只是啊,很多女孩子都不会选择听父母和长辈的话,始终坚持一意孤行,如果最后的结果只是离婚也罢了,要是像蒋丽丽这样的结局,该怪责谁呢?

  所以啊,他们那些文人都说错了,婚姻不是爱情的坟墓,是女人的坟墓才对。”

  方千觅一个没结过婚,也没谈过恋爱的女孩子,竟然会说出这样一番话,着实让韩策有些意外。

  他看了她一眼,她的眼神是有些惆怅的。甚至连投在车窗上的侧脸影子,看起来都有点落寞。

  他便说道,“其实你不必对婚姻这么悲观,许默只是很特别的个例,并不是每一个男人都是他那样的人。”

  方千觅果断道,“这段时间里的社会新闻,我看得也不少,杀妻骗保,产妇抑郁自杀的新闻层出不穷,说到底,还不是因为这些狗男人都不是好东西。”

  作为男人的韩策听到这话,心里的感觉并不好受,就怕方千觅会把他归类到那些狗男人的行列之中。

  片刻后,他问道,“那你会恐婚吗?”

  方千觅摇摇头,“我相信我的眼光没有那么糟糕,哪些是狗男人,我还是一眼能识别出来的。所以,我将来肯定会挑一个很好的男人结婚。”

  韩策挑眉,心里隐隐有种兴奋,却又假装自然而然地问道,“你对好男人的定义标准是什么?”

  在方千觅心里,好男人没有一个完全固定的标准,若仅仅只是用善良,有正义感,有爱心这类笼统的词去形容一个男人是否好男人,却又会显得很空洞。

  想了想,她笑道,“据我观察,你就是一个好男人。”

  韩策的嘴角忍不住上扬起来,他想乘胜追击,继续问她,他是不是有机会,但又觉得这样直接问,会显得他很心急很唐突,于是他笑而不语。

  却没想到,这个时候,方千觅自己在心里嘟嚷了一句。

  ——“虽然是好男人,但长着这样一张脸,实在让人很没安全感,我肯定不挑这种颠倒众生的俊美型男人结婚,光是想到要和各路女人争宠就已经让人很不爽了。”

  韩策垂下眼眸来。

  其实他很想告诉方千觅,如果她嫁了他,他肯定会给她足够多的安全感,她不必和任何人争宠。

  但这话,他也只能在心里想一想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