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愿解决师 96、花这个钱是值得的
作者:An霸的小说      更新:2020-04-30

  韩策说着正要给保姆阿姨报电话号码时,方千觅却抢先说道,“还是留我的电话号码吧,我住得近,阿姨找我会更方便一点。”

  ——“这个阿姨曾经在贺知年家里做过保姆,我必须和她多联络,把贺知年家里的那点事都问出来。”

  听到方千觅的心声,韩策眉头皱了一下,本来就不怎样的脸色也一下子变得更糟糕了。

  方千觅为什么一直缠着贺知年?看她的样子,也不像是喜欢贺知年。

  然后他又想到自认识她以来,她想尽办法去接近的那些人,最后都会被杀害,心下就不免有些担忧。

  贺知年最后也会被杀害吗?这样一来,方千觅最后是不是也会重蹈覆辙,被卷入命案之中?

  这些想法让他心情更加烦闷。

  于是,在保姆阿姨准备要记下方千觅的电话时,他又补充道,“阿姨,你把我们两个的电话号码都记一下吧,将来你有困难,打给我和她都可以的。”

  保姆阿姨笑着用手机记下韩策和方千觅的手机号码。末了,方千觅又叮嘱道,“阿姨,大多数情况下,你都可以优先打电话给我的。

  你也在天宝家里做了一段时间了吧,你应该能看得出他们奶奶根本不想理这对孙女孙子,你带着他们肯定很累,要是有什么需要帮忙的,找我方便,我就住楼下。”

  听到这话,保姆阿姨喜形于色,笑道,“原来你住得这么近啊?那你需不需要请清洁阿姨或者煮饭阿姨?我搞卫生和煮饭都很厉害,你请了我,我就不用替那老婆子干活了。”

  保姆阿姨嫌带孩子累,真恨不得立刻换工作。

  方千觅却摇头,“阿姨,我自己一个人住,不需要请阿姨。你好好带天宝,我知道那卫毅蓉抠门得很,给你工资也不高,这样吧,我每个月再额外给你一千块钱,你辛苦点,忍一忍,等小的那个弟弟也去上幼儿园了,你就轻松了。”

  ——“蒋丽丽的死我也有一点责任,如果不是我劝她离婚,许默也不急着要杀她。这一千块,我就当补偿吧。”

  保姆阿姨脸上的笑还没完全展开,韩策又急着说道,“阿姨,我每个月多加你两千,她那份钱,你就不要收了。”

  方千觅蹙眉,“韩策,你怎么这样子啊,你想出一份力,是好事,但不能就这样抹杀我想出力帮许天宝姐弟俩的机会。

  这样吧,我出一千,你也出一千,可以了吧。”

  ——“他出身富贵,这点钱他当然不会在乎,我这建议他应该没意见吧。”

  韩策点点头,“好。”

  保姆阿姨没想到,转眼就多了两千块一个月的补贴,心眼一动,又嘀咕道,“但那老婆子实在是太难伺候了,多这两千块,我也不是很想干。”

  ——“想就地起价?这世上又不是只有你一个人做保姆。我让卫毅蓉换个人可没那么难。”

  方千觅面露不悦,“阿姨,其实卫毅蓉我也接触过,她虽然抠门,但她懒啊,她又不管事。你在她家干,说难也不是很难,说不难也还是有点难的。

  现在我和韩策答应给你每个月补贴两千块,这个价位算是可以的了。”

  保姆阿姨哎呀一声,又嘀咕着,“可是我一把年纪,带小孩真的不行……”

  方千觅已经很不悦了。

  韩策看这保姆阿姨虽然有点小心机,但对许天宝还算好的,看许天宝的状态就知道了。所以再出一千块,也还是可以考虑的。

  他便不再犹豫,说道,“阿姨,在千觅每个月补贴一千的基础上,我再多给你补贴两千块。这样,你愿意留下来好好照顾许天宝了吗?”

  方千觅瞪一眼韩策。

  保姆阿姨却已经眉开眼笑,迫不及待地答应,“好,好,你们这样,我肯定留下来尽心尽力地照顾天宝姐弟俩。”

  “那好,我下去帮你们叫车,你带天宝出来吧,别说是我喊的车。”

  韩策说完这话,就拉着方千觅的手臂,带她离开住院大楼。

  方千觅心里一直憋着气,等送许天宝和保姆阿姨离开,她就朝韩策怨道,“你刚才干嘛要答应再给那个阿姨两千块?她那种贪得无厌的人,我们就不应该纵容她。

  万一她以后又不满足,再次狮子大开口呢,你是不是又要答应她的各种要求。

  不,一开始就是我错了,我不应该主动提出给她钱的想法。”

  看到方千觅又恼又气的模样,韩策忍不住露出宠溺的眼神,轻笑着说,“方千觅,我不是那种有钱就随便乱花的人。

  我愿意给这个保姆阿姨加钱,是因为我看得出,这个阿姨虽然有点爱贪小便宜,但却是个好人。她真心疼许天宝,不然以天宝的性格,不会这么轻易信任她。

  既然她是适合照顾天宝姐弟俩的人选,我们花点钱也是值得的。毕竟,天宝姐弟俩已经没有亲人疼爱了,如果我们花这笔钱,能让他们身边有个能真心疼他们的人,我想这笔钱应该花得值吧。

  哪怕这个人和天宝姐弟俩没有关系,哪怕她只是冲着钱才留下来,那也没关系吧。”

  韩策说到最后,表情很是落寞,语气也有点伤感。

  他只要想起许天宝说他是杀父仇人的那句话,心里就闷闷的。

  方千觅没想到韩策是因为这个原因才愿意给保姆阿姨加钱。一时间,她有些触动。她本以为家境优越的韩策并不会在意许天宝将来的人生,毕竟那是原本和他毫无关系的路人。

  她认真地想了一下,觉得韩策确实说得有道理。

  一开始她和韩策进病房说要接走天宝的时候,保姆阿姨表现出的那种警惕也足以说明了她是真心疼天宝,怕她被人拐走。

  她一下子释然,也不是很心疼韩策每个月多花的那一千块钱了。

  她看着他的眼睛,淡笑着说,“你说得对。”

  ——“越靠近他,就越发现他有着与外表截然不相符的内心。他善良,有同情心,还很温柔体贴,虽然长着一张渣男脸,但人是真的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