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愿解决师 97、命中注定的缘分
作者:An霸的小说      更新:2020-04-30

  方千觅的心声,让韩策的嘴角忍不住扬起,露出了淡淡的温柔的笑意。

  他自然而然说道,“我很高兴,你这么关心许天宝。我为你而骄傲。”

  方千觅低下头不说话。她没有他说的那么伟大,她总觉得自己没能很好地完成蒋丽丽的心愿,心里对她有愧,才想在她女儿身上多做些补偿。

  ——“我所做的,只是举手之劳。对许天宝而言,也是微不足道的,又有什么好值得骄傲的?”

  韩策却伸手去揉了揉她的后脑勺,“方千觅,你真的已经做得很好。”

  方千觅听着他这莫名其妙的话,一时之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但心里的感受莫名好了些。

  上了车,韩策正准备送方千觅回家,她却忽然说,“可以麻烦你送我去市一中学吗?”

  听到这个要求,韩策已经隐隐约约猜到了方千觅去市一中学的目的,他问,“你要去找王蔺晨?”

  方千觅点点头。

  虽然两个任务,她都已经完成了。

  但如今看到许天宝的结局,她禁不住会想起王蔺晨,那个因为轻度自闭症,从小被父母嫌弃,被同学排斥的孩子,在父亲被害后,现在的生活又变成了什么样?

  她不只是好奇,她是真的关心王蔺晨,毕竟那是她抽了几管子血救回来的小孩。

  韩策没直接接触过王蔺晨,但看过范火荣生前留下的那些口供资料,知道王蔺晨是患自闭症的男孩,一直以来都没得到过父爱。

  他想,方千觅关心王蔺晨也正常,虽然她表现出来,但他知道她富有同情心。

  车子一路开到市一中学,方千觅下车跟门卫说要找高三班的学生。

  听到高三班,门卫眉头皱了一下,问道,“你找谁?我需要向他们班主任请示一下。”

  “王蔺晨。”

  门卫眉头皱得更紧了,想都不想就答道,“王蔺晨?这个孩子已经退学了。”

  方千觅急了,“退学?为什么?”

  这段时间,她一心想着贺知年,根本没怎么想起过王蔺晨,自然没向系统询问他现在的状况。

  没等门卫回答,系统已自觉送上王蔺晨的相关信息:

  方千觅虽然不是很了解王蔺晨,但多少还是能猜到以他的性格,不可能主动惹事,多半又是像上次一样,班上的同学先故意用言语侮辱他,惹他动手。

  却没想到,门卫一脸嫌弃地斥责道,“那个怪孩子,整天阴阳怪气,性格孤僻又内向,天天穿着一双红球鞋站在操场角落里发呆,我看着他,就像看到阴魂不散的鬼一样,可吓人了。

  后来,我才知道原来他爸是变态,不但搞女人,还搞男人,然后被男人给搞死了。果然有这种变态的爸爸,才会生出他这种变态的怪孩子。

  他退学了是学校的万幸,没有他的学校才是一个正常的学校。”

  门卫的冷嘲热讽让方千觅感到愤怒,她扬起眉,瞪着门卫,冷笑道,“大叔,心里有鬼的人看谁都是鬼。

  王蔺晨不是变态,他只是不幸患有轻度自闭症,才会无法和同学们融为一体。但这绝不是你可以拿来嘲笑挖苦他的理由。”

  门卫没想到方千觅是帮着王蔺晨的,看她的眼神瞬间多了几分鄙视,然后不咸不淡地嘟囔道,“不幸有病,那就在家好好治病啊,明明就自闭,还来正常学校干嘛,不想别人排斥他,那就表现得正常点。

  自己有病,能怪谁!”

  门卫最后那句话的语气极其恶劣,听得方千觅心里怒火更甚,她咬着唇,还想继续和门卫理论,韩策却伸手轻轻拉住了她的手臂,淡声说道,“我们走吧,有些人没有悲悯之心,不管你怎么说,他也不可能会认同你的。

  你关心王蔺晨,我们可以去他家找他,毕竟你救过他。他应该不会拒绝见你。”

  韩策的话说得有道理,方千觅心头怒火虽然还没降下来,但也不想再和门卫争辩下去,便转身径直走回到韩策的车上。

  身后,那门卫还咋呼呼地叫道,“你有病吧!说谁没有悲悯之心?你们有,那你们怎么不在他被同学排斥,被同学取笑的时候,跑过来替他说话,护着他啊!”

  方千觅心头的怒火又被撩了起来,她正想转头与门卫理论,韩策冲她笑道,“别怒。他被我说中了,才会这么生气。我们没必要花时间在他身上。

  我知道王蔺晨的家在哪里,我送你去找他。”

  方千觅却摇了摇头,“不去了。我想回家。”

  刚才听到门卫说的那些话,她心情很糟糕,同时,她还忽然意识到,对王蔺晨而言,她的不打搅或许才是最好的祝福。

  如果一开始不是她来找他,他和李一良之间的父子关系也就没人会知道,那么李一良那么不堪的真面目即便曝光,也不会有人联想到他身上。

  说到底,都是她为了完成任务,给王蔺晨带来了一切不必要的麻烦。

  在车上,方千觅一直不说话,韩策知道她心情不好,也没故意找话题和她聊。

  他只希望能听一听她的心声,对她的心事了解得更多一些。然而,这一路,她却什么都没想。

  韩策送方千觅回到她家楼下,她下了车,本想直接回家的,但她想了想,又转身看着韩策问,“你累不累,渴不渴?要不要来我家喝点茶?”

  听到这话,韩策脸上露出笑意。未等他点头说好,忽然间他却又听到了方千觅的心声。

  ——“他帮了我这么多,我请他喝茶是应该的,但愿他很忙,拒绝我的邀请吧,现在的我实在没有心情好好招待他。”

  他脸上的笑容瞬间滞住,片刻后,他摇头道,“不用了。我一会还有事。”

  方千觅露出了不易察觉的,松了一口气的表情。

  可偏偏韩策眼尖,把她这细微的表情变化全看在眼里。

  他的心情就这样变得失落起来。

  只听到她淡笑着说,“那下次吧。”

  他嗯了一声,驾车离开。

  他安慰自己,慢慢来吧,总有一天她对他的态度会改变的。

  他相信,总有一天,她会喜欢他,他能听到她的心声,不就是上天赐给他的命中注定的缘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