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愿解决师 98、别乱猜测
作者:An霸的小说      更新:2020-04-30

  方千觅回到家里,脑袋依旧痛得很。

  为许天宝的事,也为王蔺晨的事。

  她躺倒在床上,一边揉着跳痛的太阳穴,一边低落地对系统说道,“你让我完成的这些任务,的确让死去的目标人物没了遗憾,可是那些还活着的人却要因为他们的死而难过痛苦,你叫什么心愿解决师系统?你应该叫麻烦制造者系统才对!”

  系统知道方千觅正在气头上,幸福值更是低至三分,也不和她讲道理,而是平静地劝她:

  方千觅喃喃自语道,“对,他们确实迟早会死。但你这个冷血无情的系统在让我完成任务的同时,能不能也保障一下目标人物的亲属的利益,顾及一下他们的感受?像许天宝姐弟俩,还有王蔺晨,他们多可怜啊。”

  系统:「宿主,你不是圣母,你只是本系统的宿主,目标是完成任务,至于任务之外的事情,你没必要去管。

  你也没有必要将自己带入每一个人,你觉得他们的处境很糟糕,你觉得他们肯定生活得很痛苦,甚至生不如死。

  但那其实都是你自己的臆想,人类的意志很坚强,心理自愈能力也是你没法估量的。相信你过一段时间你再去看许天宝姐弟俩,你会发现,他们还是会健康地成长。」

  方千觅想了想,便黯然道,“他们能健康地成长,不代表他们心理也是健康的。不过你也说得对,我这个只能靠完成任务来续命的可怜虫,自己都已经自顾不暇了,居然还有心情去怜悯别人,圣母恐怕也没这么善良。”

  系统沉默了片刻,又说道,「宿主,本系统监测到你正处于生理期,因为激素分泌变化,会导致你情绪波动较大。你现在心情如此糟糕,都是生理因素所致。

  所以,你现在需要好好睡一觉,尽量平复心情,去完成目前的任务。」

  听到系统这么说,方千觅才后知后觉地发现自己的小裤衩果然有点湿漉漉的。

  她站起来看,沙发坐垫上已经有了浅浅的血迹,运动裤上也有明显的痕迹。

  她抱怨道,“你怎么不早点告诉我,我裤子都脏了。”

  系统无辜道:

  察觉个鬼!她就是因为任务的事情搞到身心疲惫,生理期都不规律了,这次提前了五天,她根本没料到,而且今天她坐韩策的车,那厮开着暖座功能,她只感觉到屁股暖暖的,哪里察觉得到裤子湿了?

  她进卫生间里换洗的时候,忍不住担心,她裤子上的血迹会不会已经弄脏了韩策的车座?

  ——

  这边,韩策开车回到家,刚熄了引擎,转头就发现了方千觅刚刚坐过的座位上,有一小片可疑的红色血迹。

  她……生理期到了?

  想到这一点,韩策白皙的脸颊腾起了淡淡的红晕。

  随后,他又想到,她自己一个人住,早上受到那样的惊吓,现在生理期期间没有人照顾,还挺可怜的。

  于是回到家之后,他吩咐阿姨晚上煮一些补血的菜式,还特意让阿姨煮红糖姜茶。

  阿姨听到吩咐,一脸纳闷,低声自言自语道,“这些怎么都像女孩子补血时要吃的菜?”

  这么一想,阿姨的眼睛瞬间亮了。

  她关心地问韩策,“小韩啊,你是不是有了喜欢的女孩子?”

  阿姨在韩策家做了二十多年,之前韩策调职到江洲,她也跟着一起来了。所以,对她而言,韩策除了是她的雇主之外,也是她看着长大的孩子。

  想到从未谈过恋爱的孩子现在可能会有喜欢的女孩,她就禁不住关心起来。

  韩策没打算掩饰些什么,所以很坦然地答道,“是有那么一个人,不过她对我暂时没感觉。”

  说到最后,他的语气带有几分失落。

  阿姨哎哟地笑道,“我们小韩这么优秀,长得又好看,还是警察,姑娘们肯定都喜欢你。那女孩现在不喜欢你没关系,以后她肯定喜欢你。”

  韩策笑笑没说话。

  过了一会,沈季康给他打来电话,有些八卦兮兮地问道,“你知道我刚刚在局里看到谁了吗?”

  韩策兴致缺缺,“谁?”

  沈季康刻意压低了声音,好一会才说道,“老范的丧事还没办呢,上头立刻就安排人来顶替他的位置了。

  是个男的,也就三十来岁,就坐在老范的位置上。还没和大家打招呼,又被上头喊走了。”

  韩策对此一点都不感到奇怪,“我们的辖区刑案发生率最高,上头立刻调人过来,不是很正常吗?”

  沈季康说道,“我知道。可是那男的,你知道是谁吗?”

  韩策真的有点不耐烦沈季康故弄玄虚的那一套,便说道,“到底是谁,你就不能直接说出来吗?”

  “是周竹玉表哥,徐坤希,那一次来我们局里接走周竹玉的时候,还和我们打过招呼的。

  本来他不是在户籍那一块的吗,怎么一下子就调过来做刑警了?这种调任,没点关系的话,怕是整不成。”

  沈季康说起这个人,韩策便当即想起初见徐坤希时的印象。当时徐坤希戴着一副金框眼镜,身上穿着笔挺的西装,精致斯文的外表让他看起来更像是做律师的精英人士,而非警察。

  上头调这样的一个人来,确实是不太合适……

  沈季康见韩策不说话,又继续说道,“周竹玉自持自己毕业成绩好,头脑聪明,向来不把你放在眼里,如今她表哥又跑到我们队里来,恐怕这两个人以后要合起来和你对着干。

  这么想想,我觉得你的这场仗还真是有得打。”

  末了,他又加一句,“我要是有你这样的背景,还斗什么啊,你要什么,你爸一句话不就搞定了。”

  韩策最不喜欢听这样的话,却偏偏是从沈季康的嘴里说出来,他无可奈何道,“你没和他接触过,就不要妄自揣测别人了。我想做队长,也一定是靠我自己的实力去争取,而不是关系。

  老范不在了,多个人调进来是好事,你别小题大做,神经兮兮的,各种胡乱猜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