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愿解决师 158、查查他的仇人
作者:An霸的小说      更新:2020-04-30

  贺知温像是听到了什么笑话似的,猛地笑了起来,好一会后,他才止住小声,用看白痴一样的眼神看着沈季康,反问道,“你是不是脑子有问题,我和一个男人打架,为什么要去浴室打?”

  沈季康怒瞪了一眼贺知温,回道,“我脑子没问题,徐小磊是在浴室里面溺毙的,我有理由怀疑你和他在浴室里面打架,你情绪激动之下,就把他的头按进鱼缸里面,让他溺水身亡。

  而且当时屋里面就只有你一个人在,不是你按着徐小磊的头进浴缸里,还能是谁?法医的验尸报告也说了,根据徐小磊颈后的手指痕长度,可以推断凶手是身高大约一米八至一米八七的男性,你身高一米八五,完全符合凶手的身高特征。”

  听到沈季康的指控,贺知温也不装了,他激动地反问道,“你现在是有什么确凿的证据证明我就是杀害徐小磊的凶手了吗?怎么一上来就说我是凶手?

  我虽然不懂法律,但我看过不少刑侦片,我知道什么叫无罪推定原则,在未经审判证明有罪确定之前,我都是无罪的。所以你说话注意点。

  而且,我身高一米八五,我就是凶手了?这世界上,身高一米八至一米八七的男人多了去了。再说了,我就算再怎么讨厌徐小磊的姐姐,我也不至于把徐小磊给杀了吧,他又不是他姐,我杀了他,能泄愤吗?”

  韩策一直沉默不语,虽然现在表面证供都指向了贺知温,但事实上他并不认为贺知温就是凶手。就像贺知温自己所说的那样,他如果真的要杀徐小磊,他不可能会这么明目张胆地去陈一晖家里杀完徐小磊之后,再明目张胆地离开。

  电梯的监控能够清晰地拍到他的样子,当时他根本没有做任何掩饰。

  沈季康被贺知温怼了一番,却依旧不肯改口,继续说道,“我没有说你就是凶手,只不过目前你嫌疑最大,我才假设你是凶手,所以也请你好好配合,认真地回答我的问题。

  请问,你和徐小磊是在哪个位置发生争执,并且互相打斗?”

  贺知温没好气地答道,“这么简单的问题,还需要问吗?当然是客厅了,我一个陌生人去到他姐夫家,他当然是在客厅里招待我,难道还特意喊我进房间里面聊?”

  沈季康剐贺知温一眼,又问,“所以,徐小磊左边脸颊上的伤口,是你造成的?”

  贺知温淡淡答道,“可能是吧。我当时也没留意,只是打了他脸好几拳,感觉自己的手比他还痛。

  他挺恨我的,想反扑过来打我,不过我比他长得高大,有身高上的优势,他自然打不过我。后来,他家里的小孩子哭了,他狠狠地瞪了我一眼,就进去抱小孩了。

  他抱着孩子出来,又是冲奶粉,又是换纸尿裤,忙得很,根本就没空搭理我。

  我见自讨没趣,也就离开了。”

  沈季康不相信贺知温的话,他说,“你去到陈一晖家里只是和徐小磊说了几句话,打了一架就离开了?可是你在陈一晖待了整整四十三分钟,这段时间里,你还做了些什么?”

  贺知温没好气道,“我是不是连忽然闹肚子,在陈一晖家里拉了一泡屎都要和你说?”

  沈季康像是一下子抓住了什么重点,神情变得隐隐有些兴奋,他问,“所以,你其实进过陈一晖家里的浴室?”

  贺知温理所当然道,“我不去浴室拉屎,难道我原地拉吗?你到底想说什么?难道我进了浴室,我就是凶手?我他妈的只是进去拉了一泡屎而已!”

  沈季康还想再问问题的时候,一直没开口说话,而是沉默打量着贺知温的韩策忽然开口问道,“你进浴室里面的时候,浴室里面的浴缸有没有水?”

  贺知温摇头,“没有水。大白天的,有没有人洗澡,那里面怎么可能会有水。”

  沈季康质疑道,“浴缸里面没有水,难道你离开后,徐小磊还特意给自己放了水,准备泡澡?”

  “这个问题,你问我也没有用,我怎么知道那水是不是他自己放的。”

  贺知温说这话的时候,韩策留意到贺知温的右手食指上戴着一枚类似于蛇盘旋着的形状的戒指,而戒指中央的位置上明显少了点什么,他便问道,“你右手上的戒指原本是不是还镶着钻石?”

  贺知温说道,“是啊,不过这颗钻石不知道什么时候掉了,怎么,就连我手上的戒指钻石掉了,也和徐小磊的死有关?”

  韩策低头看着贺知温手上的那枚戒指,推断道,“你戒指上的钻石极有可能是在你和徐小磊打斗时,掉在了他家。刚刚你说自己是和徐小磊在客厅里打斗,如果你的钻石掉在了客厅里,就能证明你说的是实话。”

  贺知温不以为然,“我说的当然是实话,还需要你去证明吗?不过你们最好立刻派个人去陈一晖家里找回我的钻石,那钻石有两克拉那么大,值不少的钱,要是先被陈一晖给捡到了,他肯定会占为己有。

  还有,你们到底问完没有?如果没话要问,能让我走了吧?不是我说你们蠢,是你们真的很蠢。是,电梯监控确实拍到我进出陈一晖的家,可是,那里不是还有消防通道吗?消防通道里面没有监控,就算在我离开后,有什么人进了陈一晖的家里,电梯监控不是也拍不到吗?

  还有,你们别因为一个监控画面,就死揪着我不放。我和徐小磊之间再不对付,我也不至于杀了他。我是个医生,我只会救人,不会杀人。

  你们与其浪费时间在我身上,还不如认真点去查一查那个徐小磊是不是在学校里得罪了什么人。我也是刚毕业不久的大学生,我最懂那些学生的心情了。大学生是个容易冲动的群体,很多时候,根本不需要多大的仇恨,只需要小小的一个摩擦,就足以让一个大学生冲动到去杀室友。

  我说得没错吧,毕竟这种案子屡见不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