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愿解决师 157、出了事
作者:An霸的小说      更新:2020-04-30

  而陈一晖的事情越演越烈,从另一方面来看,对贺知年的人气也有所影响。

  毕竟,虽然贺知年的粉丝都觉得他们一家人向陈一晖索赔没错,可其实大部分都和方千觅一样是头脑清醒的,他们自然会对遭遇悲惨的陈一晖产生同情。

  于是,#贺知年冷血#的话题紧接着也上了热搜。

  很多不是贺知年粉丝的网友公开讨伐贺知年一家人得理不饶人,太不把别人当人看。

  尽管这件事闹得沸沸扬扬,可是贺知年本人并没有就这件事做出过任何的回应。而且这些天以来,他都没有出现在直播间里。

  方千觅自然也是关心贺知年的,这天早上她便抽空给贺知年打了个电话。

  在电话里,贺知年还是说他没事,只是因为太忙了,才没空去理会网上的事情。

  方千觅半信半疑,却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毕竟她只是个局外人,根本没资格劝贺知年放陈一晖一马。

  还有就是,距离贺知年死亡的日子越来越近了,面对他,她便有种无力的愧疚感,总觉得自己明知他会死,却什么也做不了,就是对不起他。

  所以,因为这些原因,她没和贺知年说太多,就挂了电话。

  而自从上次,她把和贺知温的通话录音内容发给贺知年后,贺知年不知道对贺知温使了什么法子,贺知温再也没找过她,也没再在网上作妖,惺惺作态地装可怜。

  可是当天下午,就发生了一件很严重的事情。

  徐小磊死了,贺知温是嫌疑最大的疑犯。

  贺知温因为上次在微博上发布视频,引起了不少的关注,现在也算是半个网红了,再加上他是贺知年的弟弟,这件事刚被网友爆料出来,就立刻在网上掀起了轩辕大波。

  更何况,徐小磊的姐姐就是砸死贺知温妈妈的人,结合贺知温之前在网上发布的那些视频言论,他绝对是有动机去杀死徐小磊的。

  在事情的真相还未明朗之前,网上的媒体也不敢多说什么,只含糊其辞地影射贺知温是疑凶,被人警方带走了。

  而负责这个案子的,正是韩策带领的刑警一队。

  ——

  徐小磊是在陈一晖的家里出的事。

  事发时,陈一晖独自去了医院看望还在住院中尚未清醒的女儿陈子涵,监控拍到徐小磊去了他家后,他就离开了。

  当时他家里只有徐小磊和他那七个月大的儿子在家。

  陈一晖离开了半个多小时,贺知温就进了陈一晖的家,是徐小磊开的门。

  贺知温在陈一晖家里逗留了四十多分钟就离开了,之后是陈一晖回家后发现徐小磊早已经断了气,溺毙在卫生间的浴缸里,当时浴缸的水龙头还开着,水一直在流。

  徐小磊整个人都浸在了装满水的浴缸里,他身上还穿着衣服,脸上有伤痕,根本不像是自己自寻短见,陈一晖这才慌里慌张地报警。

  法医去到现场,证实徐小磊确实死于溺水,死亡时间大约是六个小时前,那段时间里,正好贺知温出现在陈一晖的家里。

  而且徐小磊脸上有被尖锐物体划伤的伤口,伤口有愈合的皮肤组织,证实是他生前所造成的。

  也就是说,他生前有与人打斗过。

  另外,他颈后的位置有五个指痕,显然是被人强行按着脖子,将他的头按进水里,导致他溺毙。

  因为徐小磊的整个身体都被泡在水里,所以即便他身上有指纹之类的重要证据,也都被水给泡没了。

  除此之外,案发时,屋里只有一个七个月的小孩子,即便他看到了些什么,他也不会说话,无法为警方提供任何的线索。

  所以,目前为止,出现在案发现场,并且还有杀人动机的贺知温是嫌疑最大的疑凶。

  韩策立刻和沈季康去捉了贺知温回警局协助调查。

  可贺知温非常不配合他们的调查。

  讯问室里,沈季康问贺知温,“请问今天下午四点半至五点十三分的时候,你去陈一晖家里做什么?”

  贺知温不屑地看着沈季康,先是冷笑着嘲讽他们,“你们这些警察查案都不用脑子的吗?我怎么可能会是杀害徐小磊的凶手?如果我真的精心准备要杀他,又怎么可能这么大摇大摆地去陈一晖家里找他,还被监控拍了个正着。

  再说了,我要真杀了他,我怎么不逃,还回家里乖乖等着你们来抓我?”

  沈季康被贺知温怼得满脸不爽,他冷声提醒贺知温,“贺先生,你只需要回答我的问题,其它的废话没必要说。”

  贺知温还是那副不屑的表情,继续挖苦道,“那怎么会是没必要的话?你们自己想想也知道,那是多么大的疑点,足以证明我不是杀害徐小磊的凶手。”

  沈季康不满道,“也许你是故意明目张胆地杀人,然后就用这种理由来为自己开脱。我们警方查案向来讲究证据,你说自己不是杀害徐小磊的凶手,那么就请你老实回答,你今天下午四点半至到五点十三分的时候出现在陈一晖家里,到底做了些什么。

  你只有老老实实地回答了,才能证明你的清白。不然,你依然是目前为止嫌疑最大的人,我们会一直扣留你,不准你保释外出。”

  听到不准保释外出的话后,贺知温才收敛了一些嚣张的气焰。

  可他的表情依旧是不屑的,他冷声说道,“我去陈一晖家,本来是要找陈一晖的,但没想到他不在。而那个徐小磊,我本来是不认识的,可是他看到我之后,就非常愤怒地骂我是资本家,住着上千万的豪宅,还非要逼他姐夫赔钱。

  然后我才知道他是徐小琴的弟弟。我本来就很不喜欢砸死我妈妈的那个女人,当时知道徐小磊就是她弟弟之后,我当然生气地回骂过去。

  那个徐小磊很激动,我才骂了他两句,他就红着脖子,对我动手,把我嘴巴都打肿了,我气不过,也对他回手,就打了他两拳。”

  沈季康接着问,“你们是在浴室里起的争执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