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局签到十万亿 59.国民女神心上人的名字破解了!
作者:霜华浓似雪的小说      更新:2020-05-22

  吃完早饭,老许同志拿出了渔具,他这个人属于知足常乐类型,对生活的要求并不高,没有特别喜欢吃的东西,有烟酒就已经知足了,爱好也不多,平时休假的时候会约上几个邻居打打麻将,偶尔早上也会去附近野钓。

  老许同志绝对是本分的老实人,生活作风循规蹈矩,当然,他的工资都上交了,在淑芬女士的震慑之下,他没实力也不敢有花花肠子。

  “老婆,我钓鱼去了。”

  老许同志出门前习惯性报备了一下。

  “回来!”

  淑芬女士从卧室走了出来,换上平时都不舍得穿的衣服:“没看到水斗里面这么多碗吗?不洗碗不许出去!”

  水斗就是水槽,疁城区这边的土话。

  老许同志缩了缩脖子,不情不愿把手中的鞋子放回了原位,治好撩起袖子默默跑去厨房洗碗,他心里那叫一个苦啊,早知道就偷偷摸摸溜走了,自己也是嘴欠,吃饱没事瞎喊个什么劲。

  许默和淑芬女士走出小区门口,就看到了等候的吴信用。

  “老吴,这是我妈,王淑芬。”

  介绍完淑芬女士之后,许默又给母亲介绍了以下老吴:“妈,这是我公司的司机,叫吴信用。”

  “吴先生您好。”

  淑芬女士文化程度不高,但也懂得职业不分高低贵贱,何况她自己也只是一名女工而已,所以并没有因为老吴是司机甩脸色。

  “王女士,您叫我老吴就行了。”

  吴信用诚惶诚恐,他接待过不少有钱人的家眷,有些温文儒雅,也有些人骄纵跋扈,但就算在文雅的人,骨子里始终会端着一点高冷的架子,像淑芬女士这么和蔼的还是第一次见。

  原来有一位这么平易近人的母亲,难怪许总如此接地气,看来在对许总的教育方面,王女士下了很大的功夫!

  路上,许默无聊打开了微博,热门内容下滑全是关于国民女神楚幼宁的花边新闻,热搜榜前十都在报道楚幼宁演唱会事件。

  楚幼宁喜欢的是他!

  那个男人和楚幼宁不得不说的秘密!

  《他与她》!

  国名女神心上人的名字破解了!

  ……

  诸如此类的标题强势霸占热搜榜!

  之前楚幼宁演唱会的时候,曾经说过新专辑《他与她》是为了一个男生而写,在她人生低估时期,那个男生一直陪伴在她身边,而且还用新专辑的三首歌《溪鱼》、《夜》和《七余安》的歌名,隐射了男生的名字。

  一开始经济公司压着这个消息,不过演唱会现场很多观众都拍下了这一幕,然后转发到朋友圈,很快一传十十传百。

  各路吃瓜网友纷纷化身福尔摩斯,试图破解出这个歌名密码。

  很快有人发现,《溪鱼》连读就是xu,而且放在第一首,应该是男生姓氏的拼音发音,所以肯定是姓许或者徐。

  按照同样的逻辑顺下去,第二首歌《夜》可能是谐音,有可能是烨、野、页等等,之中的一个字。

  至于第三首歌,网友绞尽脑汁也想不明白什么意思,不过前面两首歌拆解出来,搜索范围就小了很多。

  大家很快就把目标锁定在了两名当红男明星。

  第一位许野,新晋大势男团团长,拥有天使脸蛋魔鬼的身材,被粉丝们称为从漫画中走出来的男人!

  第二位徐叶周,新生代男演员,演技颜值双在线!

  筛选出了目标,接下来就只要用排除法,这两位男星和楚幼宁都有过合作,但他们的名字和第三首歌对不上。

  调查一度陷入死局,这时候有一位徐叶周的铁粉发出了偶像参演过的作品,网友发现徐叶周刚出道的时候,出演过电视剧《平安》。

  这一重大发现堪比找打了史前文明,全网都沸腾起来了。

  所有的歌都对上了,那个男生一定就是徐叶周!

  随着资料曝光的越来越多,大家才知道原来以前楚幼宁和徐叶周在同一家公司做练习生,还在同一个剧组跑过龙套,这就更加肯定了大家的猜测!

  楚幼宁和徐叶周的微博被迅速攻占,热度持久不下,就在许默打开微博刚起床那会,男方发布了新的微博。

  “对的时间,遇上了对的你。”

  然后楚幼宁方也紧随其后发了一条微博:“相识相知相守,往后余生,请多多指教。”

  双方在微博上大胆认爱,让手机屏幕前的网友全程姨母笑,两边微博来回起哄。

  “哈哈哈,我猜对了,一开始我就说是徐叶周!”

  “哇,用歌名表白,好甜啊!”

  “一起努力,一起成名,这是什么神仙爱情,酸死我了!”

  “我把民政局搬过来,请你们原地结婚!”

  其实一开始经济公司想低调处理,眼看压不住了,干脆就反其道而行,炒一波热度的同时,还能吸收一大波CP粉。

  “无聊!”

  许默关掉了微博,心里有些无语。

  娱乐圈有“古校长”“韩老师”这类热衷于慈善事业的明星,他们是值得人尊敬学习的楷模,可许默觉得大多数明星的名气和德行并不匹配。

  对国家有杰出贡献的人无人问津,明星谈个恋爱却家喻户晓,喜欢八卦没啥问题,如果把过多精力投放在这种明星绯闻上面,就有点不知所谓,本末倒置了。

  套用一句网络上的话,就是袁老让大家吃太不饱了!

  滋滋~~!

  手机震动了一下,许默解锁看了一眼微信,聊天页面多出现了一个新添加的好友,头像是一只胖嘟嘟的龙猫,手上捧着一个柚子。

  “小许同学,有没有想柚子姐姐呀?”

  许默的手指来回点击屏幕,毫不客气的怼了一句:“呵呵,这么久才通过好友验证,我还以为你死了呢。”

  柚子:“怎么说话的!”

  现在只要一想到柚子,许默的屁股就火辣辣的疼:“莫佳悠,老子就是这脾气,你仇也报了,咱们就算扯平了,以后没事就少联系,不,最好别联系!”

  莫佳悠是柚子的本名。

  柚子:“我不联系你没问题,就是怕你缠着我。”

  许默:“呵呵,没睡醒呢?我要是缠着你,就是你养的哈士奇!”

  柚子:“那好吧,既然你那么不待见我,那我只好去找淑姨聊天了。”

  “旺旺!”

  许默发了一个吐舌头的柴犬狗头:“害,最喜欢缠着柚子姐姐聊天了,小弟我24小时在线性感陪聊,要不咱们聊聊一个亿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