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局签到十万亿 64.阴阳怪气的鼻祖
作者:霜华浓似雪的小说      更新:2020-05-22

  许默不知道淑芬女士怎么和顾莉蓉怎么会反目成仇,不过有一点他可以肯定,对方来者不善,一出场“呦来呦去”的,基本都是些喜欢阴阳怪气的反派!

  别问许默怎么知道“阴阳人”都喜欢用“呦”这种怪声怪调打招呼,因为他自己就是这样,毕竟他是“老阴阳人”了。

  “淑芬,咱们有好几年没见了吧,没想到会在这里碰上。”

  顾莉蓉率先开口暖场。

  “呵呵,是好久没见了。”

  淑芬女士面无表情,不冷不热的回了一句,心里暗自嘀咕:“真是倒了血霉,谁想见你,最好一辈子别碰上!”

  顾莉蓉孙海夫妻两下巴微微上扬,一副趾高气昂的样子,就连孙淼淼和那男生脸上都带着傲气,看许默母子两的时候,眸子中噙着一抹盛气凌人和轻蔑!

  “淼淼,还不叫人。”

  孙淼淼没有要和王淑芬的意思,把脑袋转向一边,好像和许默娘俩多说一句话都是拉低了她的档次。

  “真是把你宠坏了!”

  顾莉蓉看似在责怪,但没有多少怒意。

  “淑芬不好意思,孩子不懂事。”

  顾莉蓉笑着说道:“玲珑餐厅的消费可不便宜,你一个月工资就三四千块,真舍得下血本啊,一顿要吃掉大半年的工资吧!”

  这话很明显是在说淑芬女士收入低,这种高档的餐厅不是她该来的地方。

  许默也有点纳闷,好歹同事一场,就算做不了朋友,也没必要一见面就嘲讽吧,既然对方都开火了,许默也不打算息事宁人。

  “这是小默吧?”

  见淑芬女士不搭理自己,顾莉蓉的炮火再次升级,将目标对准了许默:“都已经长成大小伙子了,你还记不得及我吗?”

  “顾阿姨嘛,我当然记得。”

  许默笑呵呵的说道:“以前你每个星期都要找我妈打麻将,每次输了都会赖一部分钱不给,像你这样特别的人,我怎么会忘记呢。”

  说到阴阳怪气这方面,许默可是鼻祖,顾莉蓉和他比还点火候。

  “阿姨什么时候欠你妈钱了,你记错人了吧。”

  顾莉蓉笑了笑,打算无赖到底,都是些成年往事,没欠条没字据,没有任何证据可以证明她欠钱不给,只要矢口否认就拿她没办法。

  “顾阿姨,钱方面的事情我记性特别清楚,你还欠我妈1万块麻将钱没给,不会打算赖到天荒地老吧?”

  许默最见不得有人挤兑自己父母,淑芬女士比较大气,不喜欢和别人计较,他必须要给这女人上一堂震撼教育课!

  “胡说八道,哪有一万块这么多!我才欠你妈一千八百……”

  发现许默似笑非笑的看着自己,顾莉蓉这才意识到自己上当了,这小子是在故意套她话。

  “一千八啊,那看来是我记错了,阿姨你给个准话,这钱准备拖多久,我收不到以后让我儿子来收。”

  “咳咳,想起来了,是有这么回事!”

  顾莉蓉尴尬的咳嗽了一下,她爱钱如命,更要面子,旁边这么多人看着,自己都已经不打自招了,再厚脸皮不还钱就该被人鄙视了。

  “阿姨是那种欠钱不还的人吗?”

  从包里摸出了十八张红彤彤的百元大钞放在桌上,顾莉蓉说道:“以前不还是碰不上,今天遇见了当然要还。”

  许默都没听顾莉蓉说话,手指捏了下湿毛巾,自顾自数了一下钱。

  “阿姨,还少两张,这里只有一千六。”

  “是吗?那我数错了,给。”

  顾莉蓉嘴角一抽,又摸出了两百,她以为少一两张没人会发现,没想到许默比猴还精,居然反手就来一招“找零请当面点清”。

  “小默还是和以前一样精明啊!”

  顾莉蓉又开口嘲讽,许默毫不示弱的反击:“必须的,毕竟阿姨您一欠就是这么多年,不数清楚点以后大家讲不清。”

  “呵呵,不说这个了。”

  顾莉蓉是欠债方,这个话题怎么扯都是她理亏,于是找其他话题当切入口:“小默,对象找好了吗?”

  “还没呢,我心里这不是一直装着淼淼吗。”

  此话一出,众人的表情都变了。

  淑芬女士一副说不清道不明的表情看着许默,孙家三口人皆是面露震惊,而孙苗苗的男朋友则是皱了皱眉头,很明显不高兴了。

  翘墙角的事情多了去了,当面翘就过分了啊!

  “哎呦,小默啊,真不好意思,咱们淼淼有男朋友了。”

  顾莉蓉将男生拉了过来,炫耀道:“他是我未来女婿李雷,外企主管,小默你现在做什么工作?”

  李雷和孙淼淼正在交往,但顾莉蓉这样爱钱的人,一个小主管还无法得到她的认可,她觉得自己女儿可以找个经理之流更有能力的男人。

  之所以说李雷是未来女婿,只是想在淑芬女士面前嘚瑟一下罢了。

  “哎呦,主管啊,那一个月工资不少钱吧!”

  许默自嘲的摇了摇头:“我就混吃等死,我妈经常骂我没出息,和您未来女婿比不了,哎,看来我和淼淼没机会了。”

  “呵呵,你还年轻,以后一定能找到心上人的。”

  终于有一方面把王淑芬给比下去了,顾莉蓉越发得意的炫耀起来:“今天我生日,李雷说要给我庆祝,我说家里煮碗长寿面就行了,他们偏偏要带我来旋转餐厅,这一顿饭多贵啊,怎么劝都不听,真是气死我了。”

  “阿姨,您生日这样的大事,当然好好庆祝。”

  李雷一听到“未来女婿”四个字,浑身轻飘飘的,还以为过了家长那关,殊不知自己只是个工具人。

  李雷看了一眼许默桌上的食物,最贵的只剩下一点点鱼子酱,他决定等会多点一些鱼子酱,讨好“未来丈母娘”的同时,还能展现一下自己的经济实力,让眼前这个不开眼的小白脸明白一下双方的差距。

  孙淼淼是我李雷的女人,你姓许的可配不上!

  “不说了,先吃饭。”

  又胡扯了几句,顾莉蓉带着朝着预定好的座位走去,许默突然开口:“那个李雷,你认识韩梅梅吗?”

  李雷愣了一下:“韩梅梅是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