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局签到十万亿 65.我想弄个孤儿院
作者:霜华浓似雪的小说      更新:2020-05-22

  “不认识啊,那没事了。”

  许默不在意的挥了挥手:“我认识一个叫韩梅梅的,前段时间被亲梅竹马的人渣男朋友给甩了,那个男的好像也叫李雷来着,我还以为是你呢,原来是一场误会,就当我没说过吧。”

  顾莉蓉四人被弄的一头雾水,韩梅梅这个名字有点大众化,好像在哪里听过,非常耳熟,一时间又回忆不起来。

  “韩梅梅是谁?是不是那个一直和你还有联系的前女友!”

  刚坐下来,孙淼淼就眼神不善的盯着李雷质问起来,原因无他,实在是韩妹妹这个名字太熟了,她确定一定听说过,要不然印象不会这么深刻。

  “什么乱七八糟的!”

  李雷无语的翻了个白眼:“我怎么知道韩梅梅是谁,我前女友姓张,叫张菲儿,根本不叫韩梅梅!”

  李雷只是想解释清楚,并没有其他意思,不过这话落在女生耳朵里,尤其还是一个爱吃醋的女生,立刻就变味了。

  这么回答无疑是在送命!

  果不其然,听到李雷爆出前女友名字后,孙淼淼的怒意更盛:“呵呵,前女友名字都记得这么清楚,你是不是还想和她再续前缘?”

  “你说哪去了,是你先问的,我就回答了啊。”

  李雷大呼冤枉,他和孙淼淼谈恋爱到现在都没发生过口角,没想到第一次吵架竟然是为了一个不认识的韩梅梅!

  “你的意思是我的错?我不应该问咯?”

  “我也没说你错了啊……”

  孙淼淼被父母惯的有些娇生惯养,鸡毛蒜皮的小事都揪着不放,见两个小辈越超越凶,顾莉蓉夫妻出来打圆场,才勉强把这场一触即发的战斗压了下去。

  ……

  “你不会真喜欢他们家女儿吧?”

  似乎生怕别人听见,淑芬女士刻意压低了声音,许默一直没找女朋友,她还真有点信以为真了。

  “妈,我是有点近视加散光,但你也不能侮辱我是瞎子啊!”

  许默一本正经的说道:“我就是逗逗他们,柚子不比孙淼淼漂亮吗?不比她有钱吗?我脑子从玲珑古楼上扔下去摔成脑花,也知道追柚子好啊!”

  “哎呦,原来你也知道柚子好啊,我还以为你真瞎看不见呢!”

  淑芬女士学坏了,也开始阴阳怪气了!

  “……”

  许默嘴角一抽,看来自己喜欢阴阳怪气是遗传了淑芬女士的基因!

  在许默的追问之下,王淑芬才说出了过往的一些事情,以前她和顾莉蓉在一个工厂上班,大家关系处的不错,周末几个同事会约在一起打打麻将。

  顾莉蓉这个人爱贪小便宜,每次打麻将都喜欢赖个十几二十块,念在同事一场的份上,大家也不好意思拉下脸来和她计较。

  后来顾莉蓉的老公孙海和朋友合伙做生意,赚了一点小钱,于是顾莉蓉就飘了,觉得自己是有钱家庭,在厂里说话都用鼻子看人,全然是一副“我羞于你们威武”的傲慢态度,因此得罪了不少工友,甚至还在背后议论领导是非。

  有人看不惯顾莉蓉嚣张跋扈的样子,就把她议论领导的坏话捅了上去,最后领导勃然大怒,就把她给开除了。

  顾莉蓉被叫去办公室的时候,恰巧遇到了向领导请假出来的王淑芬,于是她就一口咬死是淑芬女士打小报告,临走前还不忘记狠狠抹黑了一把淑芬女士,幸亏工友们都心明眼亮,没有听信顾莉蓉的谗言。

  两人就是从那时候接下的梁子,也就再也没往来了,有几次在大街上碰到过,顾莉蓉都要过来尖酸刻薄几次,换个脾气爆点的,早就一耳光抽上去了,也就是淑芬女士大气,没和她一般见识。

  “原来是这样!”

  许默恍然大悟,被淑芬女士这么一提醒,他回想起来一件事情。

  有一次淑芬女士休假,带许默去疁城区的舟桥老街闲逛,那时候老街有一家比较有名的馄饨店,淑芬女士就带许默去吃了一碗荠菜肉馄饨,里面还加了紫菜和蛋皮,味道非常的鲜美。

  吃到一半的时候,顾莉蓉也带着孙淼淼进来了,瞄了一眼许默吃的是荠菜肉馄饨后,就点了两份鲜肉大馄饨,孙淼淼当时还说想吃荠菜肉。

  许默还记得顾莉蓉当时说过这样一句话:“吃什么荠菜肉的!咱们家有钱,要吃就吃鲜肉的!没钱才吃荠菜肉的!”

  鲜肉确实比菜肉要贵上好几块钱,许默当时年纪还小,听不懂顾莉蓉实在映射淑芬女士,也不知道淑芬女士和顾莉蓉之间有矛盾,现在回想起来明显是存心在恶心淑芬女士,难怪当时老妈脸色铁青!

  “喜欢攀比是吧,那等会就比死你!”

  许默双眼眯成一条线,心中已经开始酝酿为老母亲一雪前耻的计划了!

  “其实淼淼这孩子以前挺好的,就是被顾莉蓉给带坏了。”

  父母是孩子的镜子,孙淼淼小时候也是活泼可爱善良的小女孩,但自从家里有点小钱了之后,顾莉蓉对她实施了“金钱至上”的教育,思想上也就慢慢被顾莉蓉给带偏了。

  王淑芬惋惜的叹了口气,孙淼淼也算是她看着张大了,好好的一个姑娘被培养成这幅目中无人的样子,着实有些可惜。

  淑芬女士告诫许默:“你现在有点钱了,但咱们做人不能飘,有机会的话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善事,就当给自己积福积德。”

  “yessir!”

  许默敬了个礼,道:“其实我也有做慈善的想法,老妈,你说弄个孤儿院帮助一些孤苦伶仃的小朋友怎么样?”

  “这主意好啊!”

  淑芬女士眼前一亮,孤儿院确实很有意义。

  “孤儿院名字我都想好了!”

  淑芬女士也来了兴致,好奇的问道:“叫什么名字?”

  “小朋友就像一颗小树苗,他们的人生只是刚刚起航,以后还有一大段的路要走,所以孤儿院的名字,就叫“起点”吧!”

  “新的开始,新的起点,走出一条崭新的人生路!”

  “起点孤儿院?”

  淑芬女士细细品味了一番,赞不绝口:“这个名字好,就叫起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