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局签到十万亿 96.广阔的胸襟
作者:霜华浓似雪的小说      更新:2020-05-22

  伴娘们正在小房间里帮新娘换衣服,等待的时候,宾客们迫不及待先品尝了一下凉菜,菜肴一入口,顿时满口生津,那齿颊留香的味道简直让人痴迷陶醉。

  此味只因天上有,人间难得几回尝!

  大家对后面菜肴的期待值迅速飙升。

  普普通通的凉菜都做出了神仙般的滋味,后面的热菜会好吃到什么地步?

  “各位尊敬的亲朋好友,请暂时放下手中的碗筷,送大家送上最热情的掌声和呐喊,欢迎今天的主角之一,我们的新郎登场!”

  司仪是苏鹏飞的同事。

  有人卖力鼓掌,有人双手放在嘴边呐喊苏鹏飞的名字,在万众期待之下,苏鹏飞走上了台阶,成为了无数道视线的聚焦点。

  苏鹏飞表情紧绷,迈着僵硬的步伐走到舞台上,可以看出来他有些紧张。

  “新郎你有什么话要对大家说嘛?”

  司仪把话筒递了过来,苏鹏飞想了半天,憋出一句:“谢谢大家来参加我的婚礼。”

  “看来我们的新郎很紧张啊。”

  司仪一下子就愣住了,为了给新娘争取换衣服的时间,原本的流程是让苏鹏飞讲述一下和新娘的爱情故事,可苏鹏飞太紧张全部忘记了。

  幸好司仪脑筋灵活,既然苏鹏飞自己不说,那他就抛出问题让苏鹏飞回答。

  “你和新娘怎么认识的?”

  “我和思思是初中同学。”

  “听说你们的爱情故事有些曲折,能不能和我们讲讲?”

  “毕业后,我继续留在国内读书,而思思去了外国留学,我们也没有彼此的联系方式,本来以为这辈子也见不到了,没想到有一次会偶遇……”

  苏鹏飞放松了不少,陷入了对往事的缅怀,将他和李思思的爱情故事从头到尾叙述了一遍,不少女孩子听完后羡慕到不行。

  多年未见,再次偶遇,然后展开猛烈的追求。

  这完全是偶像剧的情节啊!

  李思思也已经换好了炫丽的婚纱,站在舞台下面,怔怔的看着这个从同学变成自己丈夫的男人,脸上流露出了会心的笑容。

  “我看到好多女孩子都被感动哭了!”

  司仪掌控着节奏,见新娘准备就绪,立刻呐喊道:“人生有多少个十年?相信很多人都好奇,究竟是怎么样一位美丽的女孩子,能让新郎念念不忘,请我们的新娘闪亮登场!”

  全场的灯光瞬间熄灭,然后两道聚光灯划破黑暗,分别笼罩在了李思思和苏鹏飞的身上。

  此时此刻,他们就是世界的中心。

  李思思踏上了铺着红毯的台阶,在父亲的陪伴之下,一步步朝着苏鹏飞缓缓走去,两人的呼吸都不由自主的变得更加急促和粗重。

  当走到只有一个身位距离的时候,李思思突然停了下来。

  李思思父亲将女儿的手,交到了苏鹏飞的手上,她的上半生我在守护,下半生就交给你来照顾了。

  两个男人都没有说话,给了彼此一个大大的拥抱。

  司仪宣读誓词,新郎新娘点头回答“我愿意”,简简单单的三个字却充满了幸福,然后他们为对方带上戒指。

  苏鹏飞突然拿过了话筒:认真的说道:“我有一句话要说。”

  他显示感谢了一下自己的父母和李思思的父母,然后看着李思思,一字一句的说道:“思思,我已经不是那个年少无知的苏鹏飞了,但依然是那个爱你初心不变的少年!”

  “我爱了你十年,我会爱你第二个十年,第三个十年,无数个十年!时光荏苒,爱你不悔!”

  李思思眼眶一直泛着水光,听到这话再也忍不住了,眼泪“唰”一下子就流淌下来,飞扑上去紧紧抱住了苏鹏飞。

  “我也爱你!”

  李思思声嘶力竭的呐喊着。

  两人在大家的祝福下拥吻彼此,摄影师连忙拍摄下了这历史性的画面。

  台下的陈璐和王楚楚也哭成了泪人,高佳朗殷勤的给陈璐递上了一张纸巾,见后者接了过去,高佳朗心中暗暗窃喜。

  “喂。”

  许默打趣了王楚楚:“我有广阔的胸襟,又大又温暖,要不要借你靠一下?”

  “哼!我才不要!”

  王楚楚嫌弃的撇了撇嘴,许默也是个狠人,直接上手将其揽入怀中:“来嘛,靠一下试试,说不定你会爱上。”

  “我不要拉……嗯?”

  小脸蛋贴到了许默的胸膛上,挣扎中的王楚楚突然停止了下来。

  这不要脸的胸膛靠起来还真挺舒服的!

  许默冲高佳朗嘚瑟的挑了挑眉,好像在说“不要学哥,你学不会,因为哥是大帅比”,那样子别提有多欠揍了,高佳朗鼻子都快气歪了,心中小小的得意也被打击的荡然无存。

  他递个纸巾,都觉得已经是重大突破。

  可许默倒好,直接抱上了!

  ……

  切蛋糕,倒香槟塔,整个过程和乐融融。

  接下来就是一桌桌去敬酒,好多八竿子也打不着关系的亲戚,苏鹏飞和李思思都不认识,幸好有长辈在旁边提醒,才知道这个是表姨夫,那个是大姑妈。

  有几个亲戚明明比苏鹏飞年纪药效,但辈分高的吓人,苏鹏飞居然要叫一声表叔!

  亲戚朋友们笑着送上了份子钱,能沾沾喜气,又能品尝到出名的玲珑美食,今天这份子钱花的物超所值,大家都开心的不得了!

  至于份子钱给多少,就要看关系亲疏了。

  例如苏鹏飞父母的兄弟姐妹,这些关系亲近的亲戚会多送点,几千上万都有,关系比较疏远的一些亲戚,就会送个大几百块钱意思意思。

  伴郎伴娘一直陪在新人身边,他们的任务很简单,在遇到有不同需求的人时,送上不同的饮料,时不时的还要帮苏鹏飞挡一下酒。

  敬完所有人之后,总算可以休息一会。

  许默等人回到了主桌,桌上的美食都已经凉了,但吃起来依然可口,李思思累瘫在椅子上,抱怨着“原来结婚这么累啊”,苏鹏飞则是贴心的帮她夹着菜。

  “你们能不能别撒狗粮,考虑一下我们这些单身狗的感受好吗!”

  古灵精怪的陈璐凸出了舌头,一副要呕吐的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