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局签到十万亿 134.简单朴实的生日餐
作者:霜华浓似雪的小说      更新:2020-05-22

  王峰老师一下子从座位上窜了起来,眼睛就和黑猫警长一样瞪得像铜铃,难以置信的肉了揉眼睛。

  他之前还是热搜榜第五名来着,而且隐约要晋升第四。

  怎么一下子就掉到20开外了?

  “什么鬼!”

  王峰老师啐了一口,心里默默安慰自己一定是系统出错了,于是他深吸一口气,又刷新了一次。

  “卧槽!”

  这次刷新他又掉了两名。

  每刷新一次,王峰老师的排名都在不断下滑,最后稳定在了31名,王峰老师这才松了口气,再掉下去就要到谷底了。

  王峰老师也不是等闲之辈,他今年被抢占了几十次新闻头条,练就了无比强大的心理素质,很快就调整好了心态,坐回到位置上端详了起来。

  去掉一些国家大事,排名前20的热搜榜,有过半和楚幼宁有关系。

  王峰老师忍不住苦笑起来,自己冲了半天才好不容易上榜,眼看离第一名没多少距离,结果一眨眼就易主了。

  不得不说,楚幼宁的人气之高,输在她手上并不冤枉。

  但他喵的,为什么连网红排名都比自己高?

  有一首叫《惊电》的网络歌曲,王峰老师特地取搜索听了一下,听完后没忍住彪出了一句脏话。

  “卧槽!”

  这玩意也能叫歌?

  还不如鼠来宝好听呢!

  简直就是对“歌曲”这两个字的侮辱!

  但偏偏《惊电》排名也碾压王峰老师一筹,这让他不爽到了极点。

  现在的人根本不懂音乐!

  ……

  白色埃尔法中穿梭在大街小巷,车内的气氛有些微妙。

  许默专心致志的开着车,楚幼宁小手捏在一起,能看出来她有点紧张,毕竟这是她时隔多年以后,第一次和许默见面。

  “今天的天气不错。”

  “你最近都在忙什么?”

  “我知道一家不错的餐厅,要不我们中午就那吧?”

  楚幼宁绞尽脑汁在找话题,但许默压根不搭理她,只是清冷的说了一句:“闭嘴,我在开车。”

  碰了一鼻子灰,楚幼宁沮丧的低下了头。

  如果坐在旁边的是柚子,许默会去哄一哄,但是楚幼宁就没必要了,他和这个女人实在没什么话题。

  他们两人之间的恩情三天三夜也讲不完。

  大致可以用十二个字解剖,互有好感,三观不同,分道扬镳。

  两人没有真正在一起过,但以前彼此都挺中意对方的,只是后来出现了分歧,追名逐利的楚幼宁一心想进军娱乐圈。

  许默和大多数男人一样,并不喜欢自己将来的女朋友和其他异性有亲密接触,更别提当着全国人民面前和别的男人亲亲我我。

  所以许默也非常果断。

  于是在感情还处于萌芽阶段,他就斩断了这份念想。

  没有了顾虑的楚幼宁进入了娱乐圈,第一部戏就有吻戏,很快就大火起来。

  而许默则继续自己平淡且平静的生活。

  值得一提的是,当初柚子对许默也心存好感,但她自己并没有发现,只当做是友情,这傻丫头还拼命撮合许默和楚幼宁在一起。

  “呵呵,小笨蛋。”

  一想到柚子做媒人的样子,许默嘴角微微上扬。

  当初自己真和楚幼宁在一起的话,估计柚子会每天以泪洗面,眼睛都哭瞎了,不过多半最后自己还是会楚幼宁分手。

  许默遗传了老许和淑芬女士的性格,知足常乐。

  所以在有钱之后,许默第一件做的事情,并不是报复性消费,而是买下公司不惜少赚钱,也要给员工发福利。

  因为钱多钱少对许默而言没什么太大区别。

  至于楚幼宁则是希望人人崇拜她,享受众星捧月的高光生活。

  两人的目标截然相反,不是一路人,注定走不到一块。

  “你在笑什么?能说给我听听吗?”

  楚幼宁心眼含笑的问道。

  “不能。”

  许默脸上顿时沉了下来,他并不厌恶楚幼宁,每个人都有权利选择自己想要的生活,只是单纯对她没什么情感。

  准确来说,柚子在许默心中的分量更重。

  而且他一直以来和楚幼宁保持距离,甚至把电话号码都换了,就是顾虑到柚子的感受,不想让傻柚子胡思乱想。

  话说回来,许默觉得今天的柚子非常奇怪。

  平时他和朱小迪聊几句,柚子都要吃醋上小半天,今天怎么就主动撒开绳子,让他来陪楚幼宁过生日了?

  就算是姐妹也不会大方到把心上人共享的程度。

  柚子肯定有问题!

  有机会必须好好问个明白。

  许默一路开到了一片老房子,停好车带着楚幼宁走进了弄堂深处。

  弄堂是江浙沪地区特有的民居形式,它是由连排的石库门老房子构成,并与石库门建筑有着密切的关系。

  以前弄堂很多,小孩子们都会在弄堂里做游戏,非常热闹,但随着世代的变迁,这类弄堂文化也越来越少。

  如今仅剩的弄堂,基本成了保护建筑。

  两人左拐右拐之后,停在了一家开设在弄堂里的阿王小吃店。

  这家小吃店只卖一样东西——大排年糕。

  一整块大排裹上蛋液和面粉,炸至金黄酥脆,巴掌大小的年糕外脆里糯,涂上甜蜜蜜的酱汁,堪称一绝,隔壁小孩子都馋哭了。

  许默也是以前跑车的时候,无意中发现了这家店。

  虽然生意不算大火特火,但食材非常新鲜,好吃到没话说。

  “这不是小许吗?你可有好些日子没来了!”

  见到许默,老板热情的和他打了个招呼。

  店主是一对年过半百的老夫妻,从年轻时候就开始经营着这家店,所以也称得上是老字号了。

  别看店面不大,老两口靠着这家店,愣是给儿子在沪市买下了一套婚房。

  “最近比较忙,所以就没来,老规矩。”

  许默没有撒谎,他最近确实挺忙的,既要收地想办法摆平钉子户,又要充当司机送女老板,时不时还会被叫去办公室伺候一下女老板。

  “好嘞。”

  像老板这个年纪的人,根本不关心什么明星,所以也忍不住楚幼宁来。

  答应了一声,于是便风风火火的准备起小吃。

  大排和年糕一下锅,“嗞啦”一声,香气瞬间飘散开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