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局签到十万亿 145.冷的不是天气,是人心!
作者:霜华浓似雪的小说      更新:2020-05-22

  三名男大生们有的正流着鼻血,眼角、嘴角都有不同程度的伤势。

  打倒了男大生们之后,老外得意洋洋,肆无忌惮的用英语嘲笑他们。

  其中领头的一名老外,从钱包里拿出了三百块仍在地上,表情戏谑的用英语说道:“这是给你们的医药费,垃圾就应该待在垃圾堆里,滚回去吧!”

  紧接着,四名老外伸手抓向两名女生,硬将她们拖进了一条黑漆漆的小路。

  简直无法无天!

  傻子都看得出来,这些酒气熏天的外国佬想做什么。

  “救命啊!”

  两名女生拼命挣扎,不断求救着,但她们小胳膊小腿,怎么可能挣脱四名大汉?

  被打倒的男生们一脸愤慨,想要去救两名女生,但浑身疼的剧痛让他们难以心动,好不容易爬起来,还没站稳又摔坐在了地上。

  有其他学生路过见到这一幕。

  他们寻着求救声望去,见两名女生被人欺负,第一反应就是冲上去帮她们。

  可当走进后看清楚施暴者是留学生后,大家都收回了迈出去的步伐。

  这些外国佬可都是“保护动物”,学校指望着他们来提升知名度,得罪了他们轻则处分,重则很可能会被踢出学校大门。

  大家虽然心中气愤,也想帮助这两名女生,但重重惩罚让他们望而却步。

  他们真的不敢拿自己的前程当赌注!

  心中激烈的挣扎过后,学生们咬了咬牙,当做什么事情都没看到,然后低头加快脚步离开这片是非之地。

  “你们是不是人啊!女同学被人欺负都见死不救!”

  东北男生愤怒的咆哮着,希望唤醒大家沉寂的血性,但结果让他大失所望,路过的人始终无动于衷,一脸的冷漠。

  甚至有人看他的眼神充满嘲笑!

  仿佛在说“你这白痴,留学生也敢得罪,不想毕业了吗?”

  东北男生口中发出牙齿打磨的声音。

  今夜很冷,冷风萧瑟刺骨,但冷的不是天气……

  而是人心啊!

  “报警!”

  一名被打的南方男生从口袋里掏出了手机,他的右眼被打了一拳,此刻视线模糊不清,眼睛痛的睁不开,只能一只睁一只闭着。

  今天他请客吃宵夜,其他人都没带手机,只有他带了。

  可拿出手机后他按了半天,手机屏幕始终一片漆黑无法唤醒,他这才意识到可能是打架的时候把手机弄坏了。

  男生愤怒一摔,手机屏幕细碎,在地上翻滚了几下后落在了路边。

  ……

  “草塔吗的,欺人太甚!”

  高佳朗东张西望的时候目睹了一切,整个人都快气炸了。

  “你在骂谁呢?”

  许默全神贯注在悠悠奶茶的菜单上,并没有注意到旁边发生的事情,见高佳朗满腔怒火,于是顺着他的视线望去。

  立刻看到两名女生被外国佬拖地拉拽!

  许默的眼力极好,即便周围光纤昏暗,而且还隔着一长段距离,但他依然能看到的清清楚楚。

  两个女生瞳孔放大,此刻的表情惊恐、无助、绝望!

  然后,一双大手从黑暗中伸了出来,她们仿佛被拽进了深渊,瞬间被黑暗吞没。

  许默楞了一下,他看到了一个熟人。

  那个长发女生他认识,居然是戏剧学院的林荫,就是当初许默开劳斯莱斯送三名女生去看楚幼宁演唱会,其中那个安静腼腆的女生。

  许默还记得这个女孩子是单身。

  当时另外两个女生魏婷和吕小雨,还开玩笑说要撮合他们。

  他还和这三个女生互加了微信,只是许默从来没有主动联系过她们,期间有几次她们喊许默出去玩,都被许默给婉拒了。

  林荫是戏剧学院的学生,怎么会出现在沪海大学?

  许默眉头皱了皱,不过现在也不是纠结这些事情的时候,当务之急是救人!

  “榔头,救人!”

  丢下一句话后,许默一个箭步冲向进了黑漆麻乌的小路。

  “就在等你这句话!”

  高佳朗没有紧随其后,而是跑回马路对面的烧烤店,从箱子里面抽出了空瓶子卡在了裤腰上:“老板,借你几个空瓶子用用!”

  自从黑婚庆事件之后,“酒瓶爆头”的绝学已经消声灭迹。

  今天“瓶头哥”再次重现江湖,谁与争锋!

  许默冲进昏暗无光的小路,没人知道里面发生了什么事情,只听到凄凉的惨叫传了出来,没多久,许默就护着林荫和短发女生走了出来。

  幸好许默及时出手,两个女生没有吃亏,只是受了点惊吓,估计会留下影音,需要一段时间来条件。

  林荫的外套已经被损坏,好在内搭的衣服没有破损。

  短发女生就比较惨了,外衣被撕坏不说,内搭衬衫上的颗纽扣也被扯断了好几颗,衣襟敞开一大半,只能用手抓紧不让自己走光。

  两个女孩子步履蹒跚,眼神空洞,一副惊魂未定的样子。

  “解决了?”

  高佳朗举了两个瓶子兴冲冲跑了过来,不可思议的看着许默,那四个外国佬身材魁梧,可不是好对付的。

  许默虽然打架挺厉害的,上次和黑婚庆打群架的时候,他一巴掌一个,但这速度快的有点夸张。

  就不能解决的慢点吗?

  给瓶头哥一个表现的机会啊!

  “我让你救人,你抄瓶子做什么。”

  许默翻了个白眼,吐槽道:“你再来晚几秒钟,老子都打车回家睡觉了。”

  高佳朗撇了撇嘴,心想自己这不是去找武器了嘛。

  余光瞄到短发女生衣衫褴褛,高佳朗脱下了自己的外套披在了女生身上,女生害怕的哆嗦了一下,下意识往后退了几步。

  看到高佳朗不是外国人后,紧绷的身子才慢慢放松下来。

  “谢谢。”

  短发女生脸颊上挂着泪痕,真诚的道谢了一声。

  “一件衣服,不用客气。”

  高佳朗无所谓的笑了笑,突然一阵冷风吹过,冻得他瑟瑟发抖,嘴里“嘶嘶”作响,但还是佯装成若无其事。

  短发女生见到高佳朗滑稽的模样,也终于破涕为笑,心情好转了许多。

  林荫娇小的身躯微微颤抖,她的外套已经不知道到哪去了,就算找到了也肯定坏的不能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