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局签到十万亿 178.“未来儿媳妇”人选
作者:霜华浓似雪的小说      更新:2020-05-22

  柚子跟着回了许默家,下车前不忘补一下被吃掉的口红,经过小区门口的水果店时她还买了点水果,账单毫无意外又落到了许默头上。

  许默心里十万头草泥马在奔腾。

  上班一分钱没赚到就算了,反而还倒欠了柚子两个月工资,连买水果都要自己掏钱。

  资本家果然都心大大的黑!

  走到家门口,许默正准备开门的时候,柚子突然拽住了他的衣袖。

  “怎么办,我有点紧张!”

  “你又不是没见过我爸妈,紧张个屁!”

  许默摸了摸柚子的脑袋,安慰道:“没事的,丑媳妇总要见公婆。”

  “你才丑呢!”

  柚子瘪着嘴,心里啐了一口。

  插上钥匙,开锁,许默推门而入……

  “妈,我回来了。”

  “回来就回来了,瞎叫唤什么!”

  淑芬女士板着脸,可当看到柚子也来了后,她楞了一下,旋即脸色立马有阴转晴,笑容灿烂的张开双臂小跑步迎了上去。

  许默还以为老妈要抱自己,也往前走了几步。

  “别挡路,待一边去!”

  哪知道淑芬女士一把推开了许默,和蔼和亲的和柚子拥抱了一下:“柚子啊,你好久没来家里玩了,我可想死你了。”

  “淑姨,我也想您,今天就是特地来看您的。”

  见柚子要脱掉鞋子,淑芬女士连忙制止,然后拉着她往客厅走,说道:“不用脱鞋子了,就当自己家随意一点。”

  许默跟在后面走进了家中,一只脚刚踩在瓷砖上,淑芬女士给了他一个眼神杀。

  “谁让你不脱鞋子就进来的?我每天幸幸苦苦擦地板,你就这样糟蹋我的劳动成果?死出去,把鞋子脱了在进来!”

  “……”

  许默人都傻了。

  淑芬女士前一秒还对柚子说自己家随意一点,后一秒就把他骂个狗血淋头,女人翻脸的速度比超音速飞机还快。

  凭啥柚子能不妥鞋子,我不脱就要被骂?

  太双标了吧!

  许默也不敢把心里话说出来,心里抱怨了一下,然后乖乖退到门外,换上拖鞋后才进屋。

  没办法,谁叫这个家淑芬女士是一把手呢!

  老许同志双脚搁在茶几上,正非常投入的在玩欢乐斗地主,淑芬女士上去就是一脚,老许同志猝不及防之下,差点从沙发上滑下来。

  “坐没坐相,没看到有客人来了吗!”

  老许同志连忙正襟危坐,他很清楚自己的地位,在这个家里面他处于食物链底层,属于垫底的那个,比许默还要第一级。

  老许同志笑呵呵的打了个招呼:“柚子来啦,快坐。”

  “叔叔您好。”

  柚子乖巧的问候了一声。

  淑芬女士拉着柚子坐了下来,然后瞪了一眼老许同志:“愣着做什么,去给柚子切点水果啊!”

  “不用麻烦了,我坐一会就走。”

  柚子客气的摆了摆手。

  “来者是客,要的要的。”

  老许同志灰溜溜的钻进了厨房间,他就算情商再低也看的出来,要是真不去切水果的话,晚上肯定会被淑芬女士狠狠批斗一番。

  淑芬女士和柚子聊得可开心了,许默和老许同志完全被当成了空气。

  “你妈很喜欢柚子。”

  老许同志在阳台小声和许默说道:“不过我感觉你和楚幼宁更配一点。”

  在许默择偶方面,老许同志和淑芬女士罕见持有不同意见。

  淑芬女士和两姐妹都接触过,之所以会无条件支持柚子,是因为她更喜欢务实顾家的女孩子,柚子无疑符合淑芬女士对儿媳妇的要求。

  淑芬女士也不是讨厌楚幼宁,只是觉得后者功利心太重。

  一门心思要往娱乐圈这个大染缸里面钻,谁也不知道楚幼宁现在变成什么样,而且楚幼宁现在是大明星,总有一种遥不可及的感觉。

  所以相比之下,淑芬女士更希望许默能和柚子走到一起。

  至于老许同志恰恰相反,他最早接触的楚幼宁,自然对楚幼宁印象更深刻一点,所以他可是“铁柠檬党”。

  楚幼宁又漂亮,又是光鲜亮丽的大明星,完全没有不选她的理由。

  当然了,柚子也不差,民企大老板,也是妥妥的白富美一枚。

  不过让老许同志选一个做儿媳妇的话,一定会选楚幼宁。

  许默笑笑也不搭话,掉头回到厨房间倒了杯水喝,他不习惯和父母聊感情方面的事情,总觉得有点怪怪的。

  柚子和淑芬女士聊得正欢,柚子突然想到自己买的礼物还在包里。

  “淑姨,我给您和叔叔准备了一份礼物。”

  “这么客气做什么,人来了就好,还买什么礼物。”

  淑芬女士嘴上责怪着,心里还是有点小期待的,也不知道“未来儿媳妇”会送自己什么礼物。

  柚子从包里拿出了装有项链和手表的盒子,分别双手递给了淑芬女士和老许同志。

  柚子虽然原生家庭条件一般,但从双手给长辈递礼物这些小细节,不难看出来她的家教还是非常好的。

  打开盒子后,老许和淑芬女士顿时眼前一亮,实在是盒子里的钻石项链和手表在灯光的折射下太耀眼了,从头到尾都透着一股高端奢华感!

  “这项链真好看!”

  淑芬女士不禁赞叹:“这么贵重的礼物我们不能要。”

  “淑姨,我刚来沪市的时候,您和叔叔一直都很照顾我,这份礼物是我小小心意,您就收下吧。”

  柚子不给淑芬女士推脱的机会,直接取出项链帮后者带上。

  项链稀里糊涂就到了脖子上,淑芬女士也治好欣然接受。

  淑芬女士拿起茶几上的镜子照个不停,心里高兴坏了,老许同志也爱不释手的把玩着劳力士手表,他们从来没带过如此奢华的饰品!

  “还是柚子对我好,送我这么好看的项链。”

  柚子亲密的挽着淑芬女士的手,不知道的人见了,还以为她们是亲母女呢。

  夸奖完柚子,淑芬女士没好气的瞥了许默一眼:“你看看柚子多懂事,我把你养这么大了,没见你送我一份礼物!”

  “这是用我的钱买的!”

  天地良心啊!

  花老子的钱,还要被埋怨,老子上哪说理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