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局签到十万亿 180.高利贷上门要债
作者:霜华浓似雪的小说      更新:2020-05-22

  以前住在老公房的时候,家里只有一个房间,所以许默和父母同住一个卧室。

  老许同志那呼噜声简直绝了,毫不夸张的说可以媲美狮吼功。

  电视机喇叭都比不过他!

  许默不混夜店,不乱搞男女关系,为什么会有黑眼圈?正是因为小时候被老许同志的呼噜声给折磨的整夜整夜睡不着觉。

  久而久之,就有黑眼圈了。

  许默情愿睡的不舒服一点,也不想和从前那样被老许同志的“魔音”摧残。

  不过老许同志听到许默这话,顿时就有点不乐意了,白了一眼许默说道:“咋了,和老子睡委屈你许大少了吗?”

  “不委屈,就是要命。”

  许默毫不客气的反驳道,心想你自己那呼噜声有多大,自己心里没点数吗?

  看着斗嘴的父子俩,柚子嫣然一笑。

  她背井离乡在到沪市打拼,很少有机会能见到父母,尤其在楚幼宁出道搬走之后,她一个人孤零零的住在老公房里,有时候真的很孤单寂寞。

  好在许默一家人,给她带来了久违家庭的温暖。

  淑芬女士热情的劝柚子留下来过夜,说什么晚上外面危险,女孩子一个人开车不安全,而且还会被人跟踪。

  许默听得哭笑不得。

  我国的制安别提有多好了,只要离一些醉汉、小混混远点,基本就没啥危险性。

  可从淑芬女士口中说出来,仿佛有种身处在大美帝国的感觉,好像随时随地就会发生枪机案,出门就会有可能吃枪子。

  叮咚!

  叮咚!

  突如其来的门铃声打破了愉快的气氛,许默被淑芬女士差遣去开门,打开门一看,来人是何红霞和童少杰母子俩。

  “红姨,原来是您啊,快请进。”

  许默搀扶着还没完全康复的童少杰进屋,可能是发生了什么事情,何红霞的眼神中透露着浓浓的恐惧。

  带着母子俩到客厅坐下,童少杰非常有礼貌的挨个打了个招呼。

  “许叔好,淑姨好。”

  童少杰目光落在了柚子的身上,一时间有点傻眼。

  这是童少杰第一次和柚子见面,不知道该怎么称呼她,而且柚子长得太漂亮了,小伙子想不看傻都难。

  思考了半天,童少杰叫到:“嫂子好!”

  柚子在许默家里,肯定和许默有关系,一定是大哥的女人,叫嫂子准没错!

  淑芬女士暗暗给童少杰比了个赞,真是个聪明孩子,一上来就是一个漂亮的助攻,以后许默和柚子结婚,要给童少杰记个大功。

  接收到了淑芬女士的表演,童少杰就知道没喊错,有点小得意。

  老许同志惆怅的叹了口气,身边的人怎么都是站位许默和柚子的“幽默CP”,身为“柠檬党”的他,此刻有种孤立无援的无力感!

  “嫂子,你真漂亮。”

  童少杰一口一个嫂子,叫的别提有多亲热了。

  “你就是小童吧,许默经常在我面前提起你。”

  柚子也没有反驳,她还挺享受“嫂子”这个称呼的。

  “嫂子,默哥也经常提起你,说你又漂亮又聪明,你和默哥真是郎才女貌,天造地设的一对!”

  童少杰嘴上拍着马屁,心里其实有点纳闷。

  许默以前和他提起过两个女生,虽然不知道真名,但他童少杰记得那两个女生的昵称,一个叫柚子,一个叫柠檬,都和水果有关系,很容易记住。

  那问题来了……

  眼前这个到底是柚子嫂子,还是柠檬嫂子呢?

  算了,就叫嫂子吧!

  万一叫错了名字那就尴尬了。

  “红霞,是不是发生什么事情了?”

  聊了一会天,淑芬女士也发现了不对劲,何红霞魂不守舍,和她说话反应总是慢半拍,似乎有什么心事。

  “啊?淑芬姐,这件事情我也不知道怎么说。”

  何红霞表情郁结。

  “没事,慢慢想慢慢说,有什么麻烦咱们大家想办法一起解决。”

  淑芬女士和何红霞认识了几十年,从少女一起变成人母,感情非常深厚。

  只要力所能及的范围之内,无论是谁有困难,另一方都愿意伸出援助之手。

  而且她们那年代的情感都比较淳朴,可不想现在的塑料闺蜜情,前一秒好的要死要活,后一秒就开始撕逼大战。

  何红霞点了点头,整理了一下思路,开始娓娓道来。

  原来他们母子俩吃完饭后,就出门散步了,一来是想让童少杰复健一下身体,二来是想去银行自助取款机上取点钱出来,还给许默上次代缴的医药费。

  走到一半的时候,何红霞发现银行卡忘记带了,于是就带着童少杰回家拿卡。

  何红霞让儿子在楼下等着,自己一个人上楼,可到家门口的时候,眼前的景象让她瞠目结舌,白花花的墙壁上,喷满了红油漆,还写着“欠债还钱”四个红色大字。

  何红霞知道,上次那群打伤童少杰的无赖又找上门来了!

  担心无赖们会杀个回马枪,她带着童少杰穿过地下车库,躲都了许默家来。

  “红姨,你不会是借了高利贷吧?”

  喷红漆、打骚扰电话是高利贷管用的催债手法。

  在许默的询问之下,何红霞才全盘托出。

  原来上次打伤童少杰的无赖是一个“民间小额贷款”的成员,何红霞的弟弟,也就是童少杰的舅舅,说是要借钱在乡下盖房子,于是让何红霞帮忙做个担保人。

  何红霞哪里懂什么贷款不贷款的,她只想着自己要照顾儿子,没空回去陪父母,对父母有愧,弟弟要是能在乡下盖个房子,也能照顾到父母的衣食起居。

  而且自己亲弟弟,骨肉至亲,总不至于会骗自己。

  于是何红霞就稀里糊涂做了担保人。

  可后来何红霞抽空回乡下了一次,才得知弟弟所谓的盖房子都是假的,他拿着钱去赌博了,而且欠了一屁股的债跑路了。

  现在隔三差五就有人上门要债,父母辈闹得心力交瘁。

  这还不是最惨的!

  借款人跑了,债务就落到了担保人的头上,小额贷款的人就找上了门,一开口就让何红霞拿出100万来。

  何红霞当时脑袋“嗡”的一下炸了。

  明明只借了20万,怎么要还100万?

  何红霞这才意识到上当了,对方是披着小额贷款皮囊的高利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