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假面骑士当工具人的日子 060 赌上我的性命!
作者:哭也的小说      更新:2023-08-14

  “因为是记忆体,所以不能像满装瓶那样,提取出能量,并且外显实体化,只能让它出现在网络世界里。”肖龙看着光球,松了口气,记忆体不比满装瓶,能做到这一步很艰难。

  光球在屏幕里沉浮了一会,然后发出了声音:“我现在待着的这个世界,好奇妙。”

  “这是网络世界,全都由数据代码组成。”肖龙回答道。

  “不可思议,后世的人类真是让人难以想象……”光球在屏幕中转来转去,然后才停下来。

  “我知道你想问的问题,他的意志和我的意志产生了共鸣,所以才会出现这种情况。”霸王回道。

  “当时他的意志和我产生了共鸣,然后在地球意识的帮助下,我融入了王牌记忆体,帮助王牌进阶为霸主了。”霸王说道。

  肖龙手指敲了敲桌子,开始思考起来:地球帮忙了?地球可不会无缘无故参与进来,除非有世界毁灭的危险。

  Stalk是因为未来的不好结果,才会回来做出这种事吗?

  因为Stalk来到了现在,所以地球也知道了未来的情况吗?所以,未来的情况到底是怎么一个严峻的情况,连地球都出手了。

  是因为,园咲琉兵卫说过的O吗?

  “我知道了,那霸王你现在?”肖龙稍微收起思绪,抬头看着屏幕。

  “我快消失了,满装瓶里的记忆成分已经快用完了。”楚霸王说到这,声音有些感慨。

  “不过能在死后,还见到了千百年后的世界,真是庆幸啊,如今也没有遗憾了,毕竟我也是个死人了,我再在这个世界看一看,就走了,谢谢你唤醒我的意识。”肖龙能听出楚霸王话语里的释怀,同时肖龙也觉得这个楚霸王,很大可能不单单是历史上的。

  更多的,是人们对于他的美好印象,才制造出这么一个楚霸王。

  “不客气,我只是意外之举而已。”肖龙也没有揽功,待肖龙说完后,光球直接变得渺小,像是走向了远方。

  同时霸主记忆体直接从检测仪器上弹出,接着检测仪器就自动关闭了。

  拿起霸主记忆体,肖龙看着已经黑了的屏幕,说了句:“就这么走了吗?”

  看着手中的霸主记忆体,把分析仪器换了个,换成了能量数据分析仪。

  按动剑柄样装饰上方的启动按钮:“Overlord!”(霸主)

  将启动的霸主记忆体,插入能力解析仪上,屏幕上,被肖龙制作出来解析软件,开始根据一项项能量波动,解析出霸主记忆体的能量。

  肖龙目不转睛地看着屏幕,时不时选中一项数据,进行深度解析。

  看了会,肖龙感觉脑壳有点痛,就在这时,电话来了。

  肖龙拿起手机一看,备注大叔,整个人一下子就怂了起来。

  毕竟今天的事,都是自己搞出来的,还害得亚树子受伤了,还是长时间的折磨,染的整双手都血迹斑斑了。

  电话还在响似乎是不接听誓不罢休,躲得过Decade躲不过十五,更何况这本就是自己的错,理应面对。

  所以一咬牙,肖龙就接听了,并直接开口道:“大叔,对不起!”

  “嗯?”电话那头,大叔直接楞住了,没料到肖龙直接开口就道歉。

  反应过来后,大叔连忙开口道:“我找你不是这件事,虽然我很心疼亚树子。”

  “但是像这种事,她如果想要一直待在我们身边的话,迟早会遇到的,而且会比这更严重。”

  电话那头,大叔犹豫了下,继续说道:“我在考虑要不要让亚树子回去大阪,跟在我们身边太危险了。”

  “雅达(不要)!!”一声大喊,震的肖龙脑袋有些发昏。

  “亚树子?”大叔有些懵,怎么突然就变成了亚树子了?

  肖龙扶着桌子,脑子有些晃荡,亚树子那句话,太大声了,震的脑袋有些懵了。

  等清醒后,扭头也惊讶地问道:“亚树子,你怎么在这里?”

  “之前你手机响那么久不接,我还以为你怎么了,所以进来看看,谁知道一进来就听见爸爸要赶我走。”亚树子鼓着脸,双手叉着腰气呼呼道。

  肖龙一看手机,才想起仪器运作声音有些嘈杂,自己离这么近怕听不清,然后开了免提。

  “亚树子,别任性,你再继续跟在我们身边太危险了,我打算把梅丽莎和吉乃也留在大阪。”大叔沉声道,隐约间,还能听见阿松大叔在抱怨:‘庄吉,那我呢?你别光想着你女人啊,重色轻友!’

  大叔权当听不见,就这么等着亚树子回应。

  只见亚树子咬着下唇,然后说道:“可是不在你们身边的话,危险系数不是更大吗,博物馆如果想要拿我和两个妈妈,威胁你们,还有阿松大叔这个弱……手无缚鸡之力的人,怎么也不可能安全吧。”

  “在你们这些假面骑士身边,我们的安全不才更高吗?”

  大叔沉默了,因为他觉得亚树子说的貌似有些道理,在自己身边,明显更可以照顾到一点,要是在大阪。

  博物馆人手多,到时候对自己家人下手了,自己等人也是鞭长莫及。

  但是就这么被说服的话,总有些不甘心,于是大叔说道:“你一边去,回去在和你谈谈,到时候要是没有能说服我的理由,我就把你强制送回大阪,让梅丽莎和吉乃,好好看着你。”

  亚树子小嘴高高撅起:“最讨厌爸爸了,哼!”

  说完,一跺脚,扭身就走。

  肖龙:(丿°ˇ°“))完全不敢动,瑟瑟发抖。

  等着亚树子哐地关上内室的门后,肖龙才出声:“大叔你打算怎么办?”

  “能怎么办,回来再说吧,现在给我说说怎么回事吧。”大叔先是无奈一笑,随后很慎重地问道。

  肖龙斟酌片刻,组织好语言吼,说道:“我也不太清楚,到底怎么一回事。”

  “但我的猜测,是这样的,未来很可能是出现了什么难以逆转,或者阻止的悲惨结局,所以,未来的我才会回来。”

  “就是为了提前抹杀,未来的危险,以免再次发生那种事情。”

  说着,肖龙皱起眉,不解地道:“但我想不到,他为什么要这么做,说起来翔太郎前辈得王牌记忆体进阶了,多了个霸主形态。”

  大叔一愣,显然亚树子没说这件事,或者说亚树子也并不知道这么一回事,毕竟亚树子当时是昏迷了。

  之后是重新在霸主W和Stalk,浩荡的战斗声势中,醒了过来。

  肖龙给大叔简洁,易懂的解释了一遍,大叔若有所思地道:“或许,这就是Stalk的目的。”

  “嗯,我猜测,这是为了给极限W的进阶做准备,所以除了王牌的进阶,我觉得肯定还有个疾风记忆体的进阶。”肖龙说道。

  “只是,我身上没有能让疾风记忆体进阶的满装瓶,或者别的有关联的什么,很大可能是Stalk帮忙进阶。”肖龙补充道。

  电话那头,大叔默默点点头,随后道:“Stalk,也就是未来的你,目前表现出来的状态,肯定不会是他的本意,他想的或许是怎么帮我们变强,让我们能够更简洁的,在灾难发生后,第一时间就解决。”

  “先观望一下,不要有太大心理负担,我相信你,你怎么都不可能变成魔鬼的。”大叔之后的话,有很大的安慰成分。

  但不可否认,对肖龙的焦急心情,还是有所缓解的:“我知道了,大叔你也不用着急,我会照顾好事务所的,这次我保证!”

  肖龙默默握住口袋里的危险扳机,赌上我的性命,绝对,绝对不能再出现这样的情况,从事务所开始,直至整个世界,这一切都有我来守护!

  山洞中。

  Stalk突然惊醒,然后按住胸口,感受已经很久没有出现过的心脏律动,笑了:“赌上性命吗,那就赌吧!用我们两个的生命……”

  在他手中,已经有些旧痕的飓风记忆体,正散发着微弱的光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