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圣之上 71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作者:守望笑容的小说      更新:2020-04-18

  乔羞玉并不惊讶他是如何得知流云风修炼了纯阳炼体术的,心里想的却是另一件事,喜道:“您一定知道纯阳炼体术的中诀和上诀吧,您快教公子。”

  “这是你们乔家不传之秘,只记载在灵柩针经之上,只有你们乔氏族长修炼的识珍慧眼秘术才能参悟,旁人就算得到灵柩针经也只能学个皮毛,我虽然略懂一些,却也不比你精通。”

  乔羞玉已知他并非自己亲爷爷,闻言有些失望,却也并不气馁,话音一转:“您是怎么知道我得到了灵柩针经的?”

  这时,一直在旁边静静听着两人叙旧的流云风突然冷冷地插了一句:“乔家旧址的元婴残魂是他用固魂术留在那的,为的就是有一天你这个乔家血脉寻访之时,让那元婴残魂传你乔家秘术……”

  他目光落在老头那红光满面的脸上,“我不明白的是,你怎么就知道我会带她去乔家旧址,难道你就不怕那没有记忆只有杀戮本能的残魂将我们给害了?”

  乔羞玉啊一声,一脸不可思议,以她单纯的心性,又怎么想得明白这其中的弯弯道道。

  胖老头一点也不以为怪,笑着说:“你小子修为虽然不值一提,但文采才情还是有些功底造诣的,且不说花楼里的那些姑娘,连知音凤雉你都能拐偷过来,安抚一个暴躁残魂还不容易?”

  流云风眼中寒光闪闪:“你还好意思提知音凤雉,从一开始就有意接近我,到底有什么意图?今天你要说不出个所以然来,我削了你这一身肥膘!”

  胖老头摇头摆手:“可使不得,这些年好不容易攒的,如今行迹暴露,眼看要浪迹天涯过苦日子,没了这身膘可怎么挨哦,再说那知音凤雉你可没少吃,否则你以今日的修为,怎么能挡得下那只老苍鹰的一击。”

  流云风冷哼一声,却也没出言反驳。

  乔羞玉看得有趣,笑着问:“爷爷,公子,你们是怎么认识的?”

  流云风说:“谁认识这个居心叵测的老乞……老头!”

  想起这是乔羞玉的爷爷,“乞丐”二字总算没有说出口。

  胖老头毫不在意,哈哈大笑:“当年爷爷离开你们后,实在饿得不行,就到相国府门口乞讨,哪知被相国府的家丁打成了猪头,他见我可怜,就请我入屋吃了顿饭……”

  流云风瞥了他一眼:“你那叫吃了一顿?你那一顿,把我一年的伙食都给吃进去了!”

  乔羞玉自然知道自己这爷爷的食性,她曾亲眼见他猎取过一头几百斤重的野猪,只用了一天,基本全都落入他的肚子里,那时她年幼,只觉得自己的爷爷食量大,如今看来,只怕是修炼有什么异术。

  眼前浮现出流云风目睹自己爷爷食量时目瞪口呆的情景,不由地掩嘴而笑。

  老头嘿嘿笑道:“饿了许多天,难得遇上一个好心人,自然不会客气。”

  流云风冷哼一声:“若是只吃一餐,也就罢了,你可是足足蹭了一年,我母亲留下的那点家当,全吃进你肚子里了。”

  胖老头说:“你不也享受了许多从来没有品尝过的各地美食吗?我当年可是宫中御厨,你享受的是皇上的待遇。”

  流云风冷哼一声,不再言语。

  乔羞玉见两人斗嘴,倍觉有趣,掩嘴笑个不停,听到这时,忍不住好奇问:“什么是知音凤雉,好吃吗?”

  两人异口同声地说:“当然好吃!”

  胖老头得意地说:“经过我的手烹制的顶级食材,岂有不好吃的。”

  流云风黑着脸:“去偷的是我,挨棍的也是我,你就出一张嘴,还骗我年少无知,说什么命不久矣,若是能品尝一下知音凤雉的美味,死也无憾了,知音凤雉你也尝过了,了无遗憾,你倒是归西啊?”

  “做人可得凭良心,为了偷雉,你是不是学会本食仙的风遁神术?再说最好吃的部位可都归你了,你抱怨个屁?”

  “滚!不是你口口声声说要时日不多,我会把雉腿雉翅都让给你,自己却吃雉胸雉屁股雉脖子?”

  “这你就不懂了,营养功效都在这三样上面呢,不识好人心的小兔崽子。”

  “为老不尊的胖厨子!”

  乔羞玉听着这两人一见面就斗个不停,越发笑得合不拢嘴。

  若是被儒门宗老听见这两人对话,只怕要气得老血都喷出来。

  知音凤雉是什么?儒门三宝之一,流云世家的家族图腾,以奇花异草喂养,终日聆听知行境以上的高手诵读经义,能知诗书优劣,可辩贤能良才,被喻为有慧眼的灵禽。

  它也是大周境内唯一拥有上古真凤血脉的珍禽,一万只凤雉当中偶然会有一只出现真凤之血,可用于炼制三大奇丹之一的凤血补天丹。

  一颗补天丹,可让资质平庸的儒门子弟洗髓易筋,成为顶尖的天才资质,若是本身资质不俗,服用之后更是如虎添翼,流云耀出生之后,正是因为服用过一颗凤血补天丹,才有今天举世瞩目的成就。

  足可见知音凤雉的珍贵,别说宰杀了,哪怕只是拔根凤雉羽毛,都将受到儒门高手的追杀。

  看着这高深莫测的老头,流云风生出一种由始至终,都在这个老头的算计之中的感觉。

  他早知这老头不简单,否则也不会在这么危急的时刻想起他来,只是没想到这老头从他十岁时起就有意接近他。

  “你故意将羞玉胜武遗弃在京城外小镇上,你怎知我就一定会遇上她们?”

  胖老头得意地说:“放眼整个京城,有哪个女子美得过我这俏孙女儿,你小子花名在外,风流成性,岂有不被我这孙女迷得神魂颠倒的道理?如今我这乖孙女对你情根深种,你捡了个大便宜,还不赶紧去再偷只凤雉来孝敬我老人家。”

  乔羞玉闻言俏脸通红,轻呸了一声,突然想起来一事,问:“爷爷,我在山上遇上公子的那天,是不是就是你在店里留信告诉我山上有千年灵芝,让我上山去采的?”

  胖厨子得意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