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圣之上 72 三年之约
作者:守望笑容的小说      更新:2020-04-18

  流云风看着乔羞玉红润娇艳的俏脸,心想如果这一切都是这老头的安排,他还真得感谢他的处心积虑,虽然不知他到底是何居心,但有乔羞玉姐弟相伴的日子,确实是他人生之中少有的美好时光。

  只不过,他的心中却有了另一重担忧,乔羞玉姐弟是乔氏遗孤的事已经被杨长胜得知,回到王府,一定会将这事如实向9王爷禀告。

  他也就罢了,无凭无据,再加上他如今有功名在身,大不了革去功名。

  乔羞玉姐弟若被抓住,身为朝廷钦犯,只有死路一条。

  胖老头修为再高,也无力与朝廷对抗,否则当年乔氏也不至于被灭门了。

  胖老头见他眉头深皱,微微一笑:“那些人已经中了本食仙的忘忧辣粉,不会记得刚才发生的事,你大可放心。”

  “忘忧辣粉?”

  流云风一听这名字就知是种调味料,而且有使人忘忧失忆的功效,稍微放心了些。

  这时,胖老头突然向他身边的乔羞玉说了一句:“玉玉,这小子保护不了你,跟爷爷离开京城吧。”

  乔羞玉闻言愣住了。

  “当初爷爷让你跟在他身边,主要是想让他教你修习儒术稳固神魂,没想到你却让他修练了纯阳炼体术,让这小子捡了个大便宜,京城高手众多,稍有不慎就会暴露你是医门弟子的身份,以他现在的实力,自身都难保何况保护你,你和胜武还是跟爷爷离开京城的好。”

  乔羞玉转头望着流云风,美眸之中闪过一丝不舍。

  流云风欲言又止,这半年来早已习惯有她两姐弟在身边,若说不舍,他只会比她更不舍,却也知这是对两姐弟最好的选择。

  乔羞玉摇了摇头,温柔而坚定的说道:“我不想离开公子。”

  胖老头感叹道:“你小子给我孙女吃了什么迷魂药,为了你连我这个爷爷的话都不听了!”

  流云风说:“你放心,哪怕拼上性命,我也绝不会让人伤害她。”

  “你有几条命可以拼?身负封天五重禁,自身都难保,再说了,你以为你修炼了纯阳练体术,便可无忧了吗?灵枢针经只记载了纯阳练体术初阶前三重的修炼方法,若没有后续中阶和高阶的修炼功法,等你药力无法疏解的时候,体内阴阳势同水火不可调和,连神仙也救不了你!”

  乔羞玉啊了一声,眼泪瞬间流了下来。

  教习流云风纯阳练体术之前,她总感觉有些不妥,只是想不明白到底是哪里不妥,如今胖老头说出危害,以她的药理知识,瞬间明白之前的顾虑。

  流云风轻轻握住她的手,微微一笑:“别担心,大不了我不修炼就是了。”

  胖老头冷哼一声:“你说不练就不练了?纯阳练体术一经修炼,就没有停止的可能,玉玉为了给你解寒气,选择的是最速成也是最伤身体的方法,若只是修炼成肺识倒也罢了,可你小子偏偏体质特殊,悟性奇高,短短的几个月就已经肉韧初成,药物依赖一旦形成,想戒都戒不了!”

  乔羞玉越发的愧疚,问:“爷爷,那怎么办,要上哪才能找到纯阳练体术的中阶高阶功法?”

  胖老头神秘一笑:“这回你肯跟爷爷走了吗?”

  “羞玉,别被这胖厨子给骗了,我才不信这世上有什么药物依赖,我想戒就能戒!”

  乔羞玉回头看了流云风一眼,满是不舍,虽然流云风这么说但她知道,一旦药物依赖形成,就算是意志力坚毅如流云风也未必能戒断。

  “爷爷,你让我跟公子说几句话。”

  ………………

  胖厨子抱起晕迷不醒的乔胜武,走到远处,留下流云风和乔羞玉两人站在无地,你眼望我眼,谁也没开口,气氛变得有些伤感。

  “你要走了吗?”

  “是我害了公子,我一定会帮公子找到中阶和高阶的功法。”

  流云风说:“怪我修为太低,不能护你周全。”

  乔羞玉眼眶微红,摇了摇头,“以后我不在公子身边,公子多保重身体,纯阳炼体术用到的药材我都写在这锦帕上了,公子只需按平时的方法泡浴即可。”

  说着,从怀里掏出一方绣花锦帕,递到他手中,想起这两年相处的种种,分别在即,也不知什么时候能再见面,就算再见,只怕他身边也已另有知己红颜,眼泪止不住地流下来,轻声说了句:“公子珍重,不要忘了我。”

  流云风手里握着她贴身的锦帕,还有她身上独有淡淡的幽香,想起相处的种种,心潮起伏,突然涌起一股冲动,伸手将她揽进怀里。

  “三年后,若我能中得状元,定为乔氏满门洗清冤屈,还你一个清白,到时,再没有人敢拿你的出身为难你。”

  乔羞玉浑身剧颤,紧紧地搂住他的腰身。

  两人就这样相拥许久,直到胖老头在远处不耐烦地咳嗽,乔羞玉才松开了手,以文气为墨,在空中挥写:“但愿君心似我心,不负相思意……”

  写完,脸红如晚霞,娇艳莫名。

  诗文凝聚成粉红情脉,编织成一朵晶莹粉色的莲骨朵儿,正如她眉间的那朵粉莲,饱含她至纯至真的心意,没入流云风的手掌心之中。

  她红着脸伸手抓住他的手,按在她胸前丰挺处,美眸之中露出羞涩调皮之色,“我的心意,公子你感受到了吗?”

  流云风感受着手掌心传来的触感,还有心脏的急促跳动,生动而诱人,看着她俏美的娇颜,心中生出万种柔情,说:“隔着衣物,终究不是太真切……”

  羞色瞬间爬上乔羞玉的脸颊,眼眸灵动如水,咬着粉红欲滴的唇,犹豫了片刻,抓着他的手钻入衣襟之中,让他感受了个实实在在。

  “这样呢?”

  “终生难忘。”

  乔羞玉开心地笑了,转身朝胖老头跑去。

  胖老头手中青光一闪,掌心之中多出一座玉雕,朝流云风抛了过来。

  流云风伸手接过,仔细一看,竟是用儒门三宝之一的聚文玉雕刻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