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圣之上 80 美人夺命
作者:守望笑容的小说      更新:2020-04-18

  “劝君更进一杯酒,西出魔关无故人,流云兄,预祝你龙游大海,气吞万里。”

  玉京城西门外,流云风骑着一匹高头大马,十几个兄弟姐妹无一人相送,唯有寒三尺举杯祝福。

  流云风与他饮尽三杯之后,跨马扬鞭,孑然一身,朝西而去。

  不远处的一棵大树后,一名头戴纱丽的婀娜金发女子一闪而现,远远的望着流云风远去的身影,眼中闪过一道寒光。

  “总算找到你了,这一次新仇旧恨跟你一起算!”

  ……

  流云风行至百里,来到一处荒山野岭之中,人迹罕至,前不着村后不着店,天色渐晚,山中不时响起猛兽的嗥叫。

  初出京城,孤身一人露宿荒野,分外有趣。

  沿途猎了几只野鸡,正要下马生火扎营,忽闻到一股若有若无的独特气味,生出一种熟悉又危险感觉。

  此时他处在下风处,这股气味依旧极为微弱,显然远在里许之外。

  这股气味实在太特别,与山林中杂合了泥土,野兽骚臭,草木腐烂发霉的味道区别太明显。

  他不露声色,下马扎营,杀鸡拔毛,悠哉游哉地生火烤起了野鸡。

  几刻钟之后,那股微弱的香气越来越明显,显示对方已离他营帐不远。

  然后,便不再靠近,保持着距离,显然是极为谨慎地在远处观察。

  火光中,流云风的身影显得有些孤单,却自得其乐,取出古琴,弹奏起了《十面埋伏》,烤鸡的香气弥漫在丛林之中。

  曲终,收起古琴,取下已烤熟的野鸡,大快朵颐之后,又从行囊之中取出书卷,在火光中大声吟诵,仿似在以诗书壮胆。

  一个时辰之后,他收起书卷,伸了伸懒腰,自言自语道:“良辰美景,琴声空灵,饱食吟诵,雅之极矣,可惜身边无佳人相伴,略有些美中不足,不如洗洗早睡。”

  说着,起身回了帐篷之中,火光照映之下,他脱衣的身影映在帐篷之上,躺下不久,便传来呼噜之声。

  帐篷外的火光渐渐地熄灭,只有零星余烬,山林之中重新陷入了黑暗之中,呼噜之声越发也响亮。

  又过了半个时辰,离帐篷百米远处茂密的灌木丛中,响起了轻微的动静。

  如灵猫一般的窈窕身影,从灌木丛中窜出,身法极快,身形融入夜色之中,迅疾地靠近帐逢,身形紧贴在帐篷门口,静静地守了一会。

  一把匕首在她手中亮出,轻轻划开了帐篷,悄无声息地钻入。

  帐篷里,熟睡的流云风正打着呼,忽然身体一动,把她吓了一跳,正要飞身出帐,却发现他只是转了个身,背对着她,睡得死熟。

  她的脚步轻得不能再轻,悄悄地靠了上去,手中寒光冷冷的匕首已经伸向他的脖子。

  匕首悬在流云风脖子上方。

  黑巾蒙住了刺客的面容,但那一头金发在黑暗之中却显得有些扎眼。

  她犹豫了片刻,最后眼神一寒,猛地一划拉。

  只不过,并没有出现想象中鲜血喷溅的场面,从她身后传来流云风冷冷的声音:“不就是打了你一顿屁股吗,用得着这样深仇大恨,跟了我百来里路,埋伏我一夜,下此毒手,虽然本公子是个怜香惜玉的人,但对你这种不识好歹的歹毒小娘皮,说不得要辣手摧花!”

  金发刺客大吃一惊,意识到刚刚刺杀的,只是流云风文气幻化出来的幻象。

  为了对付这个让她吃了两次亏的流云风,她特地研究了一下关于幻化的儒术,从江夏城两人初次交手,再到楼船上那次,她估摸着这个流云风只有明心境圆满的实力。

  她明明感觉到血脉跳动的气息,再三确认过不是文气所化幻像才出的手。

  最令她不解的是,以她的潜行和追踪之术,始终保持安全的跟踪距离,就算是知行境的高手,也未必能察觉,他是如何发现她尾随在他身后的?

  她已来不及细思其中原由,多年训练的刺客本能,在大脑还没作出反应时,身体已灵活地向前一个翻滚,随手向身后洒出数十枚暗镖,伸手划开帐篷一道口子,窜了出去。

  身子刚窜出,脚上一紧,竟被什么给勾住,一股巨力将她往回拉。

  她微微一惊,却不慌张,回手挥动匕首,割断缠在脚上的文气之丝,就地一滚,隐匿不见。

  流云风手持弓矢追出帐篷,左右环顾,却不见她的踪影,对方刺术实在太过精妙,来去无踪,再加上性格极为谨慎,他空有一身修为,对方不正面交锋,他也拿她没有办法。

  以他对刺门弟子的了解,能有这样的身手,必然是经过极为艰苦的耐力和意志力训练,绝不会轻易放弃目标。

  这一路去江夏还有数千里的距离,他可不想身后一直有这么一个可怕的刺客尾随着,吃不香睡不安。

  换作以前,他还真拿她没什么办法,所幸不久前练就肺识,再加上她身上特殊的女人香,只要她在附近,想找到她也并非完全不可能。

  他将嗅觉完全放开,林中各种古怪复杂的味道都涌入鼻间,这种冲击即使适应了很久,也还是很难承受。

  忍着各种奇怪味道的冲击,仔细分辨,终于从这复杂的气味之中,他终于嗅到了那股似有若无的幽香。

  确认了香气飘来的方向,他故意转身,以背朝她隐匿的方向,嘴里冷笑:“我看你能藏哪去!”

  同时拉动手中文气之弓,箭矢连珠射出,击中百米外的草丛之中。

  草丛之中一阵悉索之声,显然有什么埋伏在草丛之中,此时被他箭矢惊动,向远处逃窜。

  “看你往哪里逃!”

  流云风再次拉弓,对准了草丛之中那窜向远处的黑影,一箭射出,正中黑影。

  走近一看,却是只小野兔。

  就在这时,异香忽浓,颈脖之后,寒光闪过。

  早有准备的他心中暗笑,身体向前一倾,巧妙躲过这一暗袭。

  同时身形一动,手中多了一件法器,正是胖厨子从流云宗祠屋顶上掰下来的奇凤仙人聚文玉雕,文脉注入,显化出一个仙人幻影,手持缰绳套索,将女刺客套在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