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圣之上 81 斗智斗勇
作者:守望笑容的小说      更新:2020-04-18

  女刺客大吃一惊,被这文脉缰绳绑了个结实。

  流云风飞身上前,正要将她制住,眼前的一幕让他惊呆不已,只见那女刺客身体开始急速地萎缩,瞬间缩小了将近一半,从束字印中滑溜了出来,再次消失在黑暗之中。

  远处传来骏马嘶鸣的声音,流云风暗叫一声不妙,马身上还有他从玉京带来的古籍,没了这些书籍,这漫长的旅途,该怎么打发?

  施展御风之术,朝远去的马蹄之声追了过去。

  追出几公里之后,终于在一条小河边追上了被河水阻拦的女刺客。

  只见她曼妙的身姿骑在马背上,细如嫩柳的腰身在月光下,曲线柔和,蒙上一层淡淡的光晕,那一头金发也在策马狂奔之中飞扬飘洒,格外地耀眼。

  若不是刚刚目睹她下手狠辣,要取他性命,依着他平日里的性子,当即就要取出笔墨纸砚,将这个绝美的瞬间凝刻在纸之上。

  此时却不是欣赏美人美景的时候,机会难得,让她再跑了,事后让她回过神来,遮掩住身上的异香,下次再行刺时,他可就没这么幸运能及时察觉了。

  他悄悄潜了过去,突然发起袭击,扑向马背上的她。

  女刺客显然没料到他竟能光凭脚力追上她,骤不及防,被他扑了个正着。

  玉体入怀,流云风却瞬间感觉到一丝不对劲。

  女人的身体哪有这般僵硬的?

  两人一起落下马来,滚到地上,借着星光,果然看见怀中女刺客一动不动,睁着两只死鱼一般的眼睛盯着他,竟是一具活灵活现的木人傀儡,黑暗中之中陡然一见,胆子稍小一点就能吓出一身冷汗来。

  隐约听见木人之中有机关转动的声音。

  “不好!”

  正要将其推开,已然来不及,木人头颅突然转了个三百六十度,两条手臂和两条腿将他紧紧地箍在怀里,动弹不得。

  从马腹下传来女刺客冷冷的一声:“这次看你还能耍什么花招。”

  只见她从马腹下钻了出来,站在流云风面前,月光下的她身姿曼妙动人,眼眸之中闪烁着寒光,依旧不失警惕地盯着流云风,并不靠上前来。

  显然吃了几次亏的她,越发地谨慎了。

  流云风上下打量着她,见她肌肤如脂,完美无疵,长腿笔直,在黑衣劲服的包裹下,胸前越显坚挺饱满,他所见过的女人之中,也就乔羞玉的身材能与她相提并论。

  女刺客见他眼睛在她身上肆意巡游的样子,冷哼一声:“难怪师父说大周的男人全都好色负心,死到临头还动敢这种心思。”

  “姑娘这话打击面未免也太大了吧,好色我也就认了,这负心从何说起?”

  女刺客显然不愿跟他多费口舌,一只手拔动着纤细手指,控制着机关傀儡从地上站起来,带着流云风走到她离开数米远的地方站定。

  她却不靠近,几枚暗器出现在她手中,正要朝他掷出。

  “姑娘且慢!”

  “还有什么遗言?”

  “再怎么说,我也是救过你一命还你如花容颜的恩人,你却以怨报恩,似乎有些说不过去吧。”

  女刺客脸寒如霜,“你还有脸提此事,当日在江夏你刺杀鬼面书生,害我被师尊责罚,又在砚湖之中夺我青莲,将我辛苦修炼了数年的苦功给废了,坏了我的大事!我若不杀你,怎对得起我这些年所受的痛苦!”

  “想保持容貌常驻,方法有千万,何必练如此自残的功法?你应该感谢我才是。”

  “哼,等我把你这身修为废了,斩断你十指让你再无法握笔,看看你能不能说出这样的话来!”

  女刺客匕首一转,朝他手掌削下。

  流云风大叫一声:“且慢!我还不知道你的名字呢,你总不能让我死得不明不白!”

  女刺客再次住手,脸上却依旧寒冷如冰,“你这人废话真多,你若以为这样可以拖延时间,我劝你还是死了这条心吧,这具傀儡仿自匠圣鲁班设计的三十六种机关傀儡囚徒,内部关节皆由千年铁木打造,手臂也由深海鱼筋制作,任你力大如牛,也休想挣脱。”

  流云风暗想原来这傀儡就传说之中由上古匠门圣人鲁班设计创造出来的机关傀儡,囚徒之名,在很多古籍之中都有提及,据说在不同的人操控下,能发挥出完全不同的威力,甚至能囚禁高出操控者一个境界的高手。

  虽说只是仿品,但威力不容小觑。

  他试着挣扎了一下,果然越挣越紧,他也不会这女刺客一样的缩骨术,若仅凭他现在的状态,是无法挣脱的,除非……

  他环视了周围一眼,身处荒岭,四周并无人烟,也不必担心解开封天禁制后的虚弱期遭人袭击。

  心念动间,已有主意。

  “你不觉得就这样杀了我,实在太便宜我了吗?我揍了你一顿屁股,还将此事作成画送到拍卖行,满京城都知道你被我流云风揍过屁股,你以后还嫁得出去吗?这股恶气,若不用酷刑折磨我一下,让我死得这么痛快,你能甘心吗?日后想起来,不觉得有遗憾吗?”

  一连串连珠炮式的反问,问得女刺客有些发愣,好一会才说:“你这人脑子有病吧?”

  突然发现流云风眼中闪过若有若无的精光,心中莫名一慌,不敢再迟疑,免得夜长梦多,“哼,休想再耍花样!”

  正要掷出手中暗器。

  流云风冷哼一声:“迟了!”

  声音带着纵横言术的慑魂之威,如一支无形之箭,刺入女刺客的脑海之中,让她身体一震,掷出的暗器偏了准头,打在流云风手臂上。

  流云风脑海之中的封天礼字禁经过刚才一段时间的拖延,已经完全解开,一股凛然剑意勃然而发,直指女刺客。

  女刺客浑身一颤,脸上第一次露出惊惧之色,正要转身逃时,一股狂风从流云风身边刮起,带着他和囚徒傀儡,一起撞向她身上。

  这一撞力道之大,让两人直接掉进了河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