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圣之上 88 初逞官威
作者:守望笑容的小说      更新:2020-04-18

  黄彰听他一口一个疯狗,登时勃然大怒,猛地一拍座下闪雷兽头,从白玉一样的兽角魔晶上,发射出一道电矛,瞬间击中程浩的胸口,程浩大叫一声,倒地抽搐,胸前防雷凯甲也被击穿,一片焦黑。

  几个捕兽汉子见状,纷纷抽出刀来,对黄彰怒目而视。

  黄彰冷笑了几声:“看来你们是想反了,除了杜三,其余乱党都给我射杀。”

  杜三色变的同时,城楼上百支箭瞬间齐发,射向几个捕兽汉子。

  几人大吼一声,挥动手中刀,格挡着箭矢,身上转眼中了数箭,他们也是硬气,再加上刚刚喝过闪雷兽血,虽受重伤,肌肉却将箭的力道生生缓冲下来,并未伤到要害,一咬牙,取出捕兽用的器具,准备拼死一搏。

  杜三眼露绝望之色,眼看着身边几个同患难多年的兄弟要被射杀当场,回头看了身后被制住不能动弹的闪雷兽,一咬牙,伸出一只手,摸上了插在身边那只闪雷兽身上的其中一根引雷针。

  没有驯化的三阶闪雷兽一旦被释放,这些人没有捕兽用的器具,被暴怒的闪雷兽攻击冲撞,非让这黄彰付出惨重的代价不可。

  只不过,怕是连围观的百姓也要遭殃,然而他已顾不上这些。

  就在这时,一只修长有力的手握住了他粗糙的手背,将他的手从引雷针上移开。

  他愕然地望向不知什么时候出现在身边的俊秀青年,儒衣雅逸,眼神真挚而清澈。

  “林兄弟……”

  “杜三哥,何需如此。”

  一句带着惋惜和安慰的何需如此,直将这铁血坚强的壮汉说得鼻子一酸,积压内心的冤屈和愤怒暴发出来,眼中充血。

  “我何尝想如此!我只不过想洗脱罪身,能忍的冤屈我都忍了,能受的苦我也受了,再大的罪也该赎了,为什么非要逼我到这份上,兄弟们为我拼死拼活,却落得如此下场,他们实在欺人太甚!”

  “留着性命,总有还你自由功名的一天。”

  “我等了十五年,从来没有人为我们这些贱命罪奴说上一句话,兄弟们早已绝望,今日便和他们死在这里,也好过再受窝囊气!”

  “既然从来没人替你们说话,就由我来做第一个好了。”

  在杜三惊愕的目光中,流云风大步走向那几个重伤倒地的捕兽汉子身前,面对黄彰,厉声喝道:

  “这位督门大人,为何要在城楼门前射杀自己的同袍兄弟?守城军不去杀敌驱兽,却欺压一些曾经并肩而战的手足,如此令人心寒,就不怕引起军中哗变吗!”

  这话被他以纵横言术棒喝之威说出,登时引来围观百姓的附和,再加上早已对这守城军积怨已久,纷纷出言指责。

  黄彰见这儒衣青年衣着讲究,素雅而不寡淡,谈吐不凡,面对城楼数百弓兵也夷然无惧,显然不是寻常百姓能做到的,只是他身为南门督门,平时横行霸道惯了,哪会将一个寻常世家子弟放在眼里,冷笑一声:

  “本督门做事,哪轮得到你来教训?速速退下,否则本督门连你一起当叛逆射杀!”

  流云风眉头一皱:“区区一个督门就已经如此霸道,可见你的上司是何其专横,本县令就站在这里,倒要看看你敢不敢下令射杀。”

  黄彰大喝一声:“是你自己找死,怪不得我,楼上弓手听令,此人勾结反贼,欲图闯城楼,按燕城律法,凡冲撞守城军不听督门号令者,均视为敌寇,射……”

  突然,他安静下来,眼神直勾勾地盯着流云风,有些发愣,“你、你刚刚说什么?”

  “你听得很清楚,难道还要让本官重复一遍?”

  黄彰有些懵了,望向儒门少年的身后,并不见有任何随行的车驾,只有一个脏兮兮的女奴站在一匹骏马旁边,眼神冷漠地盯着这边。

  他一早得知有新县令要来,还是流云世家的子弟,平日里都有留意从南而来的车马,在他的观念里,一个名门世家的子弟,调任燕城这种边疆重城的知县,怎么可能连一队私兵护卫都没有。

  更何况,这儒衣青年看起来年纪并不大,长得过于清秀儒雅,也没有名门世家子弟那种夸张的排场。

  虽不知真假,但这放箭的命令却是再也说不出口了,万一这儒衣青年真是新上任县令,他当街下令射杀吏部委派官员,他就算有一万个脑袋,也不够掉的。

  他的声音变得缓和了许多,“冒充县令可是死罪,你有什么证据?”

  “本官难道还要向你一个区区从九品的督门出示吏部文书不成,你配吗!速速打开城门,让久候的百姓通行,至于这些捕兽人,本官与他们相识,不得为难!”

  城中百姓何曾见过高高在上的黄督门被人如此喝斥,倍感痛快,不由都大声叫好,黄彰脸上的神情变了又变,始终还是不敢冒得罪县令的风险,特别是这个县令还是流云世家子弟,阴沉着脸,下令收兵,打开城门,让百姓通行。

  流云风转身朝躺在地上几个捕兽汉子微微一笑:“几位捕兽兄弟,伤势都无碍吧?”

  几个捕兽汉子此时已有些呆愣,闻言这才回过神来,急忙回话说不碍事,他们都是久经沙场的老兵了,身上虽中了几箭,却都不是要害,再加上刚喝过闪雷兽血,拔出箭后随意包扎了一下便站了起来。

  想起自己不久前才刚跟这位年轻县令一起共饮一壶烈酒,称兄道弟,几个汉子心中升腾起一股异样的感觉。

  “林兄……林大人,你、您真的是县令吗?”

  “小弟流云风,林姓是家母姓氏,简衣出行实是不想招摇引人注目,并非有意欺瞒,还望几位大哥见谅。”

  听到流云风三个字,几个捕兽汉子脸上浮起了震惊之色,难怪流云风要隐去自己的姓氏出身,完全是因为流云二字在燕城,可是比惊海更具份量的字眼。

  几个一向豪放的捕兽汉子也变得谨慎拘束起来,连声说:“不敢,大人言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