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圣之上 95 驯化魔兽
作者:守望笑容的小说      更新:2020-04-18

  “主意是好,只不过平时驯化一只闪雷兽至少也得十天半月,这一个晚上时间,恐怕……”

  “磨磨叽叽跟个娘们似的,有杜三哥在你们怕什么,就让县令大人也见识一下咱们这些捕兽汉子的真本事!”

  杜三也笑着站起身来,“我也觉得这个提议不错!”

  他一发话,所有捕兽汉子都来了精神,借着酒劲,脱去上衣,露出精壮的上身,叫嚣着冲出营房。

  流云风也正想见识见识这些捕兽汉子是怎么驯化魔兽的,笑着起身和杜三等人一起出了营房。

  ……

  营房的旁边,是一片广阔的驯兽场,用简单的栅栏围起。

  专门为囚禁魔兽打造的铁牢笼中,十几头依旧没有驯化的魔兽听见人声,发出杂合了恐惧和凶性的低吼,震得铁笼发颤。

  杜三领着流云风,一一走过这些兽笼。

  只见笼中魔兽,大至如象,小至如兔,外形独特,狰狞者有之,凶狠者有之,小巧乖萌者有之,胆怯蹦跳的有之,不一而足,都是大周境内不曾见过的生灵。

  走过其中一只小铁笼时,笼子紧闭,笼中却并无关押有魔兽,流云风停下脚步,眼中露出好奇之色。

  杜三用脚踢了踢笼子,只见笼子之中景象突然变了,一只若隐若现的小兽显现出身形,摇身一晃,变化为一只狰狞恐怖,七彩斑澜的百足肉虫子,肉乎乎的身上花纹奇特,像是某种诡异的图腾,张牙舞爪,让人骤见之下,生出一身鸡皮。

  杜三见状,手中突然多了一块铜镜,放在它眼前一照。

  那小兽见了镜中自己所变化出来的形状,身体一抖,百足朝天倒了下去,竟被自己幻化出的形象给吓晕,不一会像显现出了原型,竟是纯白如雪的四足小兽。

  流云风看得有趣,失声而笑。

  “这是迷幻兽,产于北原,性情温和胆怯,体内能散放幻雾,幻化各种事物,只要被它看过一眼,就能模仿出来,微妙微肖,而且有变色隐身的能力,虽是一阶魔兽,却极难捕捉,再加上外形可爱,驯化之后,极为忠诚,有意想不到的妙用……”

  接着又来到另一个铁笼旁,指着一只浑身披着青壳,如鼹鼠般的小兽,“这是寻药兽,灵觉敏锐,出没之地必有珍稀草药生长,害怕时肉质会产生剧毒,食之必死,目前尚未找到驯化的办法……”

  流云风心想,若是能驯化,倒是挺适合乔羞玉这样的医门弟子。

  又来到一铁笼旁边,杜三指着一只浑身覆盖厚甲,颜色如岩石,体型大如象的魔兽,“这是二阶食岩兽,牙齿锋利无比,以岩石为食,出没之地,岩石都化为肥土,荒漠变成密林,若不是生性凶猛易伤人,倒是种益兽。”

  这时,从驯兽场上传来一声兽吼,捕兽营的汉子将不久前刚刚捕捉来的闪雷兽从笼子里放出来,闪雷兽经过一段时间的休息后,恢复了些许行动的能力,电光断断续续地在它身上闪烁起来。

  十几个捕兽的汉子身上穿着引雷的装备,以长长的金属链子连接在地上,围在它身边,指着它大声嘲笑,挑衅激怒它引它来追。

  它身上负有填满铅块的重物,跑得并不快,体内的闪电之力也已被放尽,即使追上,也并不能对身穿厚重盔甲的捕兽汉子造成威胁。

  如此几次之后,它的脚步渐渐地慢了下来,野性十足的蓝宝石眼眸之中偶尔闪过沮丧之色。

  流云风看在眼里,倍感有趣,这可是书中不曾记述过的新鲜事,正要过去看个究竟,杜三笑着拦下他,说:

  “三阶闪雷兽,智慧已相当于六岁孩童,心性高傲,极难服人,只有将它这种心气打压下去,再由主人抚慰软化,如此一来二去,便会对主人产生依赖和信任感,经由几次之后,这驯化便算成了,如果在这挫败训练其间,被它发现主人出现在驯化场上,便会将主人视为敌人,至死不会屈服……”

  流云风闻言,心中暗自惊奇。

  一个时辰之后,几十个捕兽营的汉子轮番上阵,一个个累得气喘吁吁,汗流浃背,然而闪雷兽却依旧体力充沛,凶威凛然。

  平时驯化闪雷兽,至少也会先将它饿上个三五天,消耗它的体能之后,更容易摧毁它的意志。

  程浩是最后一个上去的,被追得满场奔跑,几次差点被兽角顶中屁股,酒也醒了一半,边跑边叫嚷:“杜三哥,你快出手,这家伙太能熬了,说不定是头兽王潜质呢!”

  杜三取出一只金丝手套,走到关押迷幻兽的笼子前,打开笼子,那晕迷中的小迷幻兽听见动静,一骨碌爬起,隐身不见,竟是一直在装死等待机会。

  流云风不禁失笑,对这聪明的小家伙生出一丝喜爱之意。

  杜三驾轻就熟地将它捉住,在它面前做了几个复杂的手势之后,手里多出一张刻画有儒术阵法的符纸,朝地上一扔,符纸化为一股淡淡的文气散开。

  迷幻兽停止了挣扎,激动地从他手中跳脱出来,一头扎入那团文气之中,陶醉地将这股文气吸入口鼻中。

  流云风见状,越发惊讶。

  没想到这迷幻兽竟能以文气为食。

  杜三以手一指驯兽场中,小迷幻兽有些胆怯地犹豫了片刻,嗖地一声冲入驯兽场,身体抖了数抖,幻雾在它身边弥漫开,转眼化作一头巨兽,皮肤如青铜,足足比那闪雷兽大上一倍有余。

  杜三在暗处以手势操控着迷幻兽逼近闪雷兽,闪雷兽看见这幻化出来巨兽时,眼中终于露出了惊惧之色,向后倒退,开始绕着驯兽场飞奔起来。

  只见它四蹄飞踏之下,沙尘漫天飞扬,转眼便看不见它的身影。

  杜三说:“这迷幻兽幻化的是三阶铜甲兽,一身铜皮,无惧雷电,是闪雷兽的克星,但速度却不及闪雷兽,所以谁也奈何不了谁。”

  流云风心想上天造物之妙,实在令人叹为观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