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圣之上 96 意脉妙用
作者:守望笑容的小说      更新:2020-04-18

  那些捕兽汉子显然早已见惯不怪,陆续回到篝火旁。

  杜三说:“看情形,怕是要熬到天亮了,大人若不着急回去的话,还请再耐心等待几个时辰。”

  流云风笑道:“无妨,正好有很多事要跟杜三哥你请教。”

  ……

  转眼天亮,众多捕兽汉子都喝得酩酊大醉,席地而眠,横七竖八地睡了一地。

  流云风经过跟杜三一夜长谈,对燕城的情况已有了个大概的了解,回头看了一眼依旧在奔跑中的闪雷兽,速度已明显慢了下来,眼神之中已没有之前的凶意,露出了疲倦之色。

  杜三从怀里取出一个小瓷瓶递到他手中,说:“一会大人出手阻止我,将我击倒后,再将这瓶中药水抹在它伤口上。”

  说完起身,进入驯兽场中,扬起手中驯兽鞭,远远地抽了那闪雷兽一鞭。

  闪雷兽发出一声痛苦的嘶叫,开始变得畏缩,向前绕圈疾跑,却始终无法躺开杜三手中长鞭,十几鞭之后,它终于停下脚步,眼神中充满了畏惧之色,不再反抗,任由杜三的鞭子抽打在身上,嘶叫之声变得哀凄无助。

  流云风知是时候了,身形一闪,化作一股轻风,飞入驯兽场上,挡在闪雷兽的面前,伸手抓住杜三再次抽向闪雷兽的鞭子。

  手掌心传来火辣的痛感,显然是抹有某种致痛的药水。

  两人激斗数招后,杜三最终卖了个破绽,被流云风一掌击飞数米,摔倒在地,再不动弹。

  流云风走到闪雷兽身边,在闪雷兽警惕敌视的目光中,将瓶中药水抹在它身上的鞭痕上。

  不一会,闪雷兽停止了痛嘶,看着流云风的眼神果然少了一丝敌意。

  流云风伸手摸了摸它身上光滑湛蓝的鳞片,只觉温润如玉,有血脉律动之感,隐约能感觉到雷霆的威力在它身体之中流淌。

  此时的闪雷兽体力耗尽,虚弱得无法站立,流云风想起它以雷电为食的情形,心中一动,从怀里取出那颗从它兽角上割下的魔晶,重新放回它的兽角断口处。

  杜三本要阻止,见流云风身上隐隐多了一层透明的文气之铠,明白过来,退后了几步,严阵以待。

  不一会,魔晶与兽角再次融合,魔晶之中所吸收的雷霆之力注入闪雷兽身体之中,使它重新站立起来,看了流云风一眼,已没有攻击性。

  流云风翻身骑上,一只手抓住它的兽角。

  闪雷兽先是蹦跃了几下,试图将流云风从背上甩下,发现无果,便不再尝试,四蹄之中闪起电光,嗖地一声一跃而起,带着流云风跃过驯兽场三米多高的围栏,疾奔而去……

  ……

  一人一兽在清晨的燕城郊外风驰电掣,穿林过涧,一个时辰之后,已到燕城数十里的郊外。

  看着渐渐茂密的丛林,隐约有魔兽的行迹,流云风心中暗自警惕,毕竟孤身一人,深入未知的魔兽森林,虽无惧,却不敢过于托大,正要施展些手段让它停下时,闪雷兽突然停下了脚步,站立在一座山丘之,眺望着远方一处山谷所在。

  流云风有些惊讶,顺着它目光望去,只见山谷之中,一头小闪雷兽正在山谷中追逐着一只低阶魔兽,玩耍得累了,开始啾啾地鸣叫,声音急切,似乎在呼唤着什么。

  流云风明白了过来,心有所感,翻身下来,“原来你还是个母亲,去吧,以后觅食时可得找个偏僻的地方。”

  文气凝聚成丝,缠绕闪雷兽身体上插着的引雷针,迅疾地拔出一根。

  他诚挚的心意让文脉越发光彩夺目,闪烁着淡金色的光辉。

  闪雷兽突然回过头来看着他,眼神之中竟多了一丝人性化的感激,让他不禁有些吃惊。

  心想莫非这情意两支文脉,竟有与它心意相通的奇效。

  念头动间,再次凝起文脉,缠绕在另一支引雷针之上,果然,闪雷兽灵智的脉动清晰地传到他脑海之中,虽不是语言,却是比语言更生动真实的情绪。

  他有所明悟,见性文脉,是见得真性情,只有真正理解万物生灵的真实本性,才称得上见性,有人穷极一生也只能悟得一支文脉,那是因为目光局限于人和事,而忽略了万物生灵,本是相通,越是丰富的情感,越能明悟真情实意,文脉越茁壮绵长。

  反而情感单一狭窄之人,文脉也细瘦而短浅。

  对母亲思念之情,对乔羞玉珍爱之意,让他凝出情意二脉,而这情意与闪雷兽牵挂幼兽一般无二,这才起了共鸣。

  如此看来,其余六支文脉,只怕也应出于真情实意,切身的体会才能凝炼出来。

  想到这时,他若有所悟,这是任何人无法传授的,只有亲身感受,才会有真正的体会。

  今日这偶然而得的感悟对他今后的修行,将大有裨益。

  转眼间,他已将闪雷兽身上引雷针尽数拔除。

  闪雷兽感受着雷霆之力再次回归到身体之中,身上的伤口在雷霆之力下迅速愈合,蓝宝石一样的眼眸之中闪烁着亲近之意,低头在他脸上蹭了蹭,啾啾低吟了两声后,三步一回头。

  流云风笑道:“若有闲暇,我会回来看你们的。”

  闪雷兽终于迈开闪电蹄,化为一道流光的闪影,热切地朝远处那头小闪雷兽飞奔而去。

  看着那小兽重见母亲而喜悦绕圈鸣叫的景象,流云风心中涌起温暖之意,凝视良久后,转身离去。

  ……

  城西郊外的捕兽营门口传来急促的兽蹄声。

  数百头闪雷兽骑呼啸着冲进捕兽营,将几十个捕兽营的汉子团团包围。

  杜三盯着为首一人,目光灼灼:“鸿福康,你这是什么意思?”

  只见为首之人身穿黄金甲,身骑闪雷兽,金光闪耀,电花激射,如同天神降临一般,威风凛凛。

  所骑闪雷兽凶威嚣然,兽角之上雷霆之力凝聚而成的魔晶不时地闪烁过紫光电弧,不像其他闪雷兽身上插着引雷针,通体蓝鳞隐约可见闪电流光,如闪耀的宝石。

  这是一头真正的闪雷兽王,三阶魔兽的霸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