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圣之上 97 淫威
作者:守望笑容的小说      更新:2020-04-18

  所骑闪雷兽凶威嚣然,兽角之上雷霆之力凝聚而成的魔晶不时地闪烁过紫光电弧,不像其他闪雷兽身上插着引雷针,通体蓝鳞隐约可见闪电流光,如闪耀的宝石。

  这是一头真正的闪雷兽王,三阶魔兽的霸主。

  它那蓝宝石一样的兽眸盯着杜三,目光之中隐含着凶意杀机,若不是洪福康的御骑之下,早扑向了杜三。

  显然对杜三有着如海深的恨意。

  杜三心中暗叹,当年若不是信了洪福康的谎话,为了捕兽营的自由和功名,使出浑身解数帮他驯化这头闪雷兽王,这闪雷兽王也不至于恨他如此。

  想当年为了捕捉这头闪雷兽王,捕兽营死伤上百人,洪福康最后占尽便宜,取得了闪雷兽王的信任和顺从,却对捕兽营食言而肥。

  西督门李敢大喝一声:“大胆,你是什么东西,竟敢直呼将军姓名!”

  洪福康挥了挥手,并不生气,看着杜三问:“听说你不久前刚刚捕捉了一头闪雷兽,为了它还跟城南守军闹得有些不愉快,我想知道它如今在何处?”

  “已被新来的县令大人驯化骑走。”

  洪福康扫了一眼捕兽营几十个累了一晚上的捕兽汉子,眼中闪过一丝讶色。

  他可从来没有看见过这些混吃等死的人脸上竟还隐藏着这样的手段,莫非就因为一个新县令的到来,就让他们生出了希望?

  他扫了这些人一眼,缓缓说:“每一头闪雷兽是城防军的珍贵战力,岂能浪费在一个从不上战场的县令身上,你们私相授受已是触犯了军法,我念你们这么多年为骁骑营捕捉不少兽骑,暂且记下,明日午时为限,把闪雷兽给我送回骁骑营,否则以军法处置。”

  “你何不亲自去跟县令大人讨回!跟我们这些人耍什么威风,你也不过是欺软怕硬而已!”

  忍奈已久的独眼终于忍不住大声说了一句。

  洪福康眼中寒光一闪,手中瞬间凝聚出一把长矛,引兽角闪电为矢,向前一刺。

  独眼惨叫一声仰身倒下,程浩飞奔过去,只见独眼胸口处留下一个焦黑的通体窟窿,已然毙命。

  “独眼死了!跟这群狗娘养的拼了!”

  程浩大叫着不顾一切要冲上去拼命,被杜三拦下,低喝一声:“别白白送了性命!”

  猛地回过头来,盯着洪福康,“他只不过顶撞了你一句,你就取他性命,洪福康,你这样滥杀就不怕遭报应吗!”

  洪福康将手中长矛收起,连眼皮也没眨一下,淡淡说:“区区一个罪徒也敢顶撞本将军,杀了也就杀了。”

  他嘴角微微一扬,轻蔑地扫了在场几十个眼看要爆发的捕兽营汉子,“想活着,就要认清自己的身份处境,该说什么不该说什么,心里要有个数,不要试图做以卵击石的蠢事。”

  杜三身体微微发抖,若不是经过跟流云风一夜长谈,让他生出一丝希望,此时他早已像程浩一样,不顾一切也要跟他们拼了,这样屈辱地活着,倒不如死了痛快。

  所有捕兽汉子敢怒不敢言的目光,若能化为利箭,早已将这高高在上的洪福将军射成了刺猬。

  然而杜三没发话,他们谁也不敢动,生怕连累了整个捕兽营。

  洪福康身后是几百个闪雷兽骑,都是洪福康亲信死忠,以一挡十的精锐,在他们眼里,捕兽营不过就是一群蝼蚁般的存在。

  “记住,明日午时为限。”

  洪福康轻蔑一笑,率领着一众骑营将士离开了捕兽营。

  所有捕兽营的汉子围着独眼尸身,早已习惯送别战友的他们,对于死亡并没有表现出太多的悲伤,却再没有昨天晚上热烈欢畅的心情。

  “杜三哥,县令大人真的说要还我们自由之身和功名吗?你觉得他的话可信吗,不会又像这些狗官一样说一套做一套吧?”

  杜三望着兵营之外的郊野,眼露沉重之色:“除了相信,我们也没有别的选择了。”

  程浩说:“信不信都是个死,倒不如死得轰轰烈烈,也好过独眼这样死得憋屈!”

  “说得对!再怎么说,这位县令大人也跟咱们一起喝过酒吃过肉,不看轻我们,把我们当人看,三哥,你去跟县令大人说,哪怕没有自由功名,做他的死士,我们也愿意追随!”

  杜三看着这一群激愤的捕兽汉子,沉吟良久,说:“好,这次我们就豁出命去赌一次!”

  ……

  城郊十几里地外,一个年事已高的老农在开垦沙石地,行动缓慢如爬,三锄一歇。

  远远地,一个俊秀的白衣年轻人从茂密的树林之中走出来,老农放下了手中锄具,惊讶地看着他。

  年轻人微笑着点头示意,转眼已走到其中一位老农的身边,“老大爷,可否给些水喝?”

  老农见这年轻人儒雅飘逸,一看就是出自世家的子弟,竟能一个人从魔兽遍布的密林之中来去自如,定然有非凡绝艺,急忙从田梗上取来水壶和水杯,把略显脏污的水杯洗了几遍,倒了杯水递了过去。

  白衣青年也不嫌弃,仰头喝了,将杯子递回到老农手中,笑说:“老大爷身子骨挺硬朗啊,一个人耕这么大块田地。”

  老农叹说:“也是没有办法,家里的壮丁都死在了战场,剩下老两口还得糊口。”

  白衣青年看了一眼还有大半没有耕犁的地,问:“可此处离城防十几里,有魔兽出没,您这样孤身一人出城劳作,不怕有魔兽袭击吗?”

  “怕啊,再怕也得来。”

  “这是为何?我看燕城十里之内都是荒芜的良田,还有城防巡逻护卫,何不在安全的地方劳作?”

  “小伙子是刚来燕城吧?”老农脸带讶色,“要是能在城外安全地带耕作,我何必冒着危险跑这老远来,那些荒废的田地都是城里有钱的大老爷们圈占的,宁愿荒着养地,也不可能给我这样的老头子耕啊。”

  白衣青年沉吟片刻,又问:“城中不是征收了祭英税,专门用于抚恤战亡将士的家属,虽说有所贪腐,至少有一部分能发到您这样失孤军属手中,也不用冒这危险来城外劳作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