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圣之上 99 讨军饷
作者:守望笑容的小说      更新:2020-04-18

  贺兰雪本待喝斥,话到嘴边却硬生生吞了回去,强忍下怒火,“出去,我换衣服了再去打扫。”

  流云风却没有丝毫要避开的意思,贺兰雪只好背对着他飞快换上衣衫,从他身边擦身而过,出了门,取了清洗擦拭之物,开始打扫起房屋来。

  流云风心中惊讶,这才一天不见,就变得这么顺从,看来是对自己的处境有所觉悟,也没多想,抱着怀中小兽,转身走进正屋书房之中,将小兽放在书案之上,开始研墨挥毫,赋诗作画,不一会,浩然文气充盈于书房之中。

  奄奄一息的小迷幻兽经过一夜幻化追赶消耗闪雷兽之后,精气神消耗过度,已接近枯竭,眼看不活,他见它可爱机灵,心有不忍,便带了回来,想试试以文气滋养能否救回它一命。

  他以文气凝聚成一只兽篮,将小兽放置其中,片刻之后,小兽睁开双眼,缓慢吸收着文气,虚弱依旧,只是生命气息却稳定了下来。

  它睁开如雾般白茫茫的双眼,眼神中全是警惕的模样,显然对人抱有深深的畏惧。

  流云风想起之前用文脉与闪雷兽沟通共鸣的情形,心中一动,凝聚出两根情意文脉,缠绕在手掌之上,轻抚它身上毛发。

  它先是毛发直竖,闪烁着试图隐入空气之中,后又现身出来,眼神已起了一丝变化,不再是恐惧,而是好奇和疑惑,最后竟舒服地闭上了眼睛,坦然享受着他轻抚,睡了过去。

  流云风哑然失笑,心想果然是个聪明识趣的小家伙。

  这时,突然闻得一阵淡淡幽香,回过头来,见贺兰雪不知什么时候已打扫到书房,站在门口,看着他安抚小兽的一幕,有些发愣,见他发觉,才回过神来,移开目光,假装擦拭门窗。

  “正好你在,我跟你说一下在这屋里的等级地位,自上而下,先是我,然后是它,再来是屋中家具碗碟,跟着是屋外树木花草,最后才是你,你记住了。”

  贺兰雪低下头,掩去眼神之中闪过的那一抹愤怒杀机。

  流云风视若不见,“以后我不在的时候,就由你照看它的三餐饮食,若有差池,我唯你是问,去吧,以后没什么事不要到这书房之中打扰。”

  听他语气,已然将百花楼第一花魁冰兰仙子当成了使唤丫鬟。

  贺兰雪出奇地没有生气,只是眼神有些异样地看了那只迷幻小兽一眼,出了门去。

  ……

  一直忙到半夜,贺兰雪才将偌大一个府衙打扫干净,早已身心疲惫的她洗去一身污渍之后倒头睡下,直到第二天中午才被门外一阵刮擦的声音吵醒。

  想起流云风种种折磨她的卑鄙手段,她睡意全无,心中莫名有些慌乱,急忙起身,打开门,才发现日已上三竿。

  府衙之中安静平和,门外也并无人影,流云风并不在院中,低头一看,隐约见一只白色小兽隐没在空气之中。

  她松了一口气,恶狠狠地说:“再吵我睡觉就把你皮剥了做成香囊。”

  呯地一声关上门。

  没一会,刮擦之声再次响起。

  贺兰雪猛地打开门,那白色小兽灵活地闪到一旁,隐没在空气之中。

  她眼中闪过一丝无奈之色,径直朝它隐匿的方向走过去,伸手凭空一抓,就抓住了它背后皮毛,拎了起来。

  那白色小兽眼眸之中闪烁着好奇,似乎有些不明白她为什么能一眼看穿自己的藏身之地,接着摇身一变,幻化出流云风的模样,显然是昨天晚上见过她畏惧流云风的模样,这才幻化出她的天敌来吓唬她。

  只不过这幻化出来流云风却只有形而无神,双目滴溜乱转,如做贼心虚一般,显得滑稽可笑。

  这不幻化还好,一看到流云风站在眼前,贺兰雪的气便不打一处来,纤指化为暴栗,敲在他额头处。

  小兽吃痛,幻化的人形顿时涣散,露出原形来,本来就虚弱的它最终放弃了抵抗,耸拉着毛绒绒的小脑袋,显得有些不解,有些沮丧,一副可怜兮兮的模样。

  贺兰雪嘴角微微上扬,因流云风而起的心火消了一半,问:“你是饿了吧?”

  小兽虽聪慧,却哪听得懂人言。

  贺兰雪心中奇怪,看它的样子,若不是受人指使,又怎么懂得来跟她讨要吃的,回头看了一眼流云风所在的正屋,房门大开,流云风早已不在屋中。

  将它放下,转身进了厨房,拿着一盘蔬果走出来。

  看着小兽狼吞虎咽的样子,她眼中闪过一丝罕见的温柔之色,“慢慢吃,也没人跟你抢。”

  ……

  城西郊外的捕兽营门口,数十捕兽营的汉子穿上近十年不曾穿上过的崭新皮甲,带着各种捕兽的器具和装置,齐聚大门口,顶着烈日,排着齐整的队伍,望着远处的路口,等待着。

  远远地,一个白衣俊秀的青年骑着黑色骏马疾驰而来,转眼到了跟前,猛地勒住疆绳,来如风,定如松。

  几十个捕兽汉子见了,眼中闪过激动之色,齐齐向他施了一个标准的军礼,此时的他们经过一夜的收拾和整理,已不再是之前那些吊而郎当的模样,身穿正装,兜里揣着金叶子,心中有了希望,气息与心境也发生了微妙的变化。

  “杜三哥,都准备妥当了吗?”

  杜三眼中闪过一丝激动之色,“全听大人一声令下!”

  “好!今日我便与各位一起去跟那洪福康讨回被克扣已久的军饷和功名!”

  ……

  “谁,干什么的!”

  城西骁骑营的大门口,数名骁骑营将士拦下流云风为首的捕兽营汉子。

  “燕城县令流云风率捕兽营众位将士前来拜会洪福康将军,劳烦通传。”

  几个守门将士一脸惊讶地看了一眼流云风身后那伙气势汹汹的捕兽营汉子,一人急忙回营禀报。

  不一会,通报之人回到门口,“洪福将军有请县令大人!”

  ……

  骁骑营校场宽阔,比捕兽营大上数倍,几百骁骑将士正在校场之上奋勇操练,见得捕兽营将士入得营来,纷纷停下手中操练的兵刃,注目而视。

  校场两边的兽厩之中,数百头闪雷兽被牢牢地禁制在铁笼之中不得动弹,数百铁笼连接着一根长而尖的漆黑铁旗杆,旗杆上镶嵌着数百颗闪雷兽角上剥落的魔晶,显然是用于在雷雨天气里储存雷电以供闪雷兽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