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的旋律 三十七章:调虎离山
作者:在天至灵的小说      更新:2020-05-04

  Pageturning……

  课间操,跑完了圈,孙祈正要回教室,李然突然从一边跑了过来,搂着他的脖子就把他拖到一边去了,“哎,花送给嫩姐姐了木?”

  “安样,起来,我给你说点儿不好听的哈。”孙祈挣扎开了他。

  “啊哟,还敢威胁我来?”李然拍了他的头一下,“往后上体育我叫你围着操场跑一节课,你信不信。”

  “体育都改成了上数学了,你爱叫谁跑叫谁跑。”孙祈冷笑。

  李然正了正脸色,“中了,嫩姐姐到底怎么说的?”

  孙祈耸了耸肩,“什么也木说,直接把花撂了垃圾桶了去了。”

  “卧槽,这么狠?”李然摸了摸下巴上的小胡子,“我这几年木长矬吧,以前嫩姐姐还叫我迷得不轻来。”

  孙祈不屑的说,“这说明你这样的,也就能哄哄那些小嫚嫚了,稍微有点儿脑子的女人,谁还吊你。”

  “胡说八道!”李然一拍孙祈的头,孙祈连忙跑了。

  Loading……

  平静的生活继续进行着,孙祈每天大部分时间都跟何秋妍在一起,对,就是泡她。偶尔被黄丽挑衅两句,被李纹纹麻烦一会儿,再就是指导一下郑海军和徐志宁,也没什么值得写的事儿。

  这天早晨,孙祈才从宿舍来到教室,赵梦雅就急匆匆的跑了进来,“孙祈,孙祈来了木?”

  “来了。”孙祈连忙站了起来,赵梦雅跑过来一把抓住了他,拉着他跑出了教室,“你手机怎么打不通啊?嫩爸爸嫩妈出事儿了!”

  “什么?怎么回事儿啊?”孙祈连忙问。

  “夜来后上有人上了咱家,把嫩爸爸嫩妈抓了去了,我叫他们打晕了,醒过来的时候就早晨了,给你打电话也打不通。”

  “我了个草。”孙祈一愣,“对方你认得不?有什么特征?报警了木?”

  “不认得,他们都穿着黑衣裳,都杠厉害,我打不过他们。这会儿警察就在学校门口了,来找你了解情况。”

  “去看看。”孙祈皱着眉往楼梯口走去,赵梦雅也连忙跟上,“到底怎么回事儿啊?”

  “不知道,过去看看。”孙祈随口敷衍了句,到了学校门口,有辆警车停在那里,等在那里的是宋睿。孙祈回头对赵梦雅说,“你先回去办,这事儿不用你管了。”

  “怎么不用我管的?你……”

  “回去上你的课欠,少给我挨下子绊拉脚的。”孙祈身上散发出了前所未有的霸气,赵梦雅吓了一跳,用陌生的目光看着他。

  孙祈对宋睿说了句,“走。”就拉开车门上了车。

  宋睿也上了车,开车走了。

  然后,周围的娃娃菜们也开始发报纸了,一家印刷一个故事,报纸很快就传到了何秋妍这里,说是孙祈犯了罪,叫共安局枪毙了,还珠连了九族,现在人家正在抓一切和孙祈有关的人。

  徐樱莹也同样收到了消息,撅着嘴气呼呼的说,“坏蛋,我是不会管你的。哼,说不会就不会。”

  路上,孙祈拿出手机,拨给了徐志宁,“你这会儿嘎伙着军子,上共安局门口了去等着我,尽勤的。”

  到了警局,郑海军跟徐志宁已经等在那里了,孙祈下了车,徐志宁不耐烦的问,“什么事儿啊?这么急。”

  “和我去救人。”孙祈快步走进了警局,来到了宋睿的办公室。

  办公室里,张骞装模作样的坐个轮椅上,看到孙祈,他说,“先不急,王八去拿监控录像去了。”

  话音刚落,门开了,一个小盖帽走了进来,他就是著名的王八。他手里拿着个U盘,递给了宋睿,“这是×小区夜来后上的监控录像。”

  宋睿连忙去插电脑上,一屋人开始了围观,电脑上的画面很暗,高层的监控只在电梯里和一楼门口,所以只能看到几个黑衣人押着孙爸孙妈进了电梯,又从电梯里出来,再出了单元门口就没有然后了。

  “木有了?”孙祈问王八,王八点了点头,“恩,就这些。”

  张骞往轮椅上一靠,“作案这么明显,故意的吧?”

  徐志宁大大咧咧的一摆手,“中了,一看这打扮就知道是老e干的,等他的电话办。”

  “滚一僻子去欠。”孙祈不爽的推开了他。

  王八自觉的闪人了,宋睿也跟着走了,还帮忙带上了门。

  张骞摇头晃脑的说,“提醒你别叫人调虎离山了哈。”

  “调虎离山?”孙祈愣了愣,“我最近好像木特别关注什么事儿吧?怎么调啊?”

  “当然,说调虎离山是看得起你,老e哪一招不逼的你丢车保帅啊?”张骞一脸欠揍,“虽然说,有我的英明指导,他一直木赢回儿。”

  “滚嫩娘办。”

  然后,等了半天也没来什么电话,孙祈就坐不住了,“我了个草,怎么一点儿动动都木有啊?”

  张骞又摇头晃脑的说,“好了,可以肯定你又被调了,这明显是在这了拖延时间,你还是好上想想,老e有什么有你就完不成的事儿办,尽量往嫩俩发生冲突的呢儿去想。”

  “河城?”孙祈想了半天也只想到了这点儿,张骞摇了摇头,“不大像,到这会儿河城也木传回来什么消息。”

  “那就真想不出别的呢儿来了,枫东这边,就算有我,也碍不着老e的事啊。”

  “哎!”徐志宁突然叫了一声,“不会是黑学生会吧?”

  孙祈一愣,“这和老e有什么关系?”

  “有关系!”徐志宁和张骞同时一声吼,徐志宁激动的不知道姓什么了,张牙舞爪的说,“卧槽,我知道了,是老e罩着纪凯啊!你缺人你知道找黑学生会,他想占领枫东,他也缺人啊!正好把你引开,学校了就是纪凯的天下了。”

  “就算我出来了,郝书坦还……”孙祈说到这里,突然不蛋定了,连忙拿出手机拨给了郝书坦。

  电话接通了,是郝书富接的,孙祈连忙问,“郝书坦囔?”

  “他出车祸了,在医院了。”郝书富的声音有些疲惫。

  “我了个草,你怎么不早说?”孙祈匆匆挂了电话,嗖的站了起来,“回学校,打电话叫老王过来。”

  “坐下办,你已经输了。”张骞摆了摆手,“你一出共安局,估计老e就来电话叫你去接嫩爸爸嫩妈了,你根本回不了学校。”

  “叫老王先过去也中啊。”

  “你想他也出车祸,就叫他过去办。”张骞淡淡的说。

  孙祈瞪着眼说,“那就这么干坐着?”

  张骞一耸肩,“木有治了,动用你那两个关系办。”

  孙祈深吸了口气,拿出手机拨了个号码,“周主任,纪凯想吞并黑学生会,你和云兰不管怎么着,必须给我拖住他。”说完就挂了电话,又拨通了赵梦雅的电话,“姐姐,麻烦你个事儿,你给我把咱学校了副校长以上的领导,拖他们一上午的时间,不准叫他们干任何事儿,手机没收,上茅房都不中。就一上午,我给你跪下了,亲姐姐,哈。”

  “到底怎么了?出什么事儿了?”赵梦雅急匆匆的问。

  “安样,你先别管了,我来不及和你说了,先挂了哈,你一定要给我拖住他们一上午的时间啊,一定要啊!”孙祈又是说完就挂了电话,其他人一起投来了鄙视的目光,孙祈也回瞪了他们一眼,“看个屁啊,去救人啊。”

  然后,张骞装残废留守,另外三人一起离开了警局,果然孙祈的手机立马就响了起来。他朝郑海军使了个眼色,然后接了起来,里边传来了老e的声音,“哈喽啊,老朋友。”

  孙祈开门见山的手,“你把南爸爸南妈弄了哪了去了?”

  “别说的这么难听,还弄了哪了去了,我就是把叔叔阿姨请过来喝个茶,吃个饭什么的,都给你当祖宗伺候着,受不了屈啊。”老e不乐意的说。

  “我和你说,你别自个找死哈,快点儿把南爸爸南妈放了。”孙祈恶狠狠的说。

  “别急,等着事儿办完了,我肯定不留着他们。不过,要是事儿木办痛快的话,那我开不保证他们会有什么结果哈。”老e的语气那么悠哉,“嗨呀,有签子给嫩当战略指挥,我真羡慕嫩啊,要不你把他送给我办,你要什么我都给你。”

  这时候,郑海军对孙祈回了个眼神,孙祈点了点头,对着手机又骂了句,“你给我等着。”骂完就挂了电话,问郑海军,“在哪了?”

  郑海军看着手机说,“在×路14号。”

  “走!”

  三人离开了,对面街上一个娇小的身影上了辆出租车,小嘴里嘀咕着,“坏蛋,我回学校了,我才不会管你。”

  三人到了目的地,这是一个比较老的写字楼,门口没有招牌,楼里也没有什么生气,感觉阴森森的。孙祈身上又散发出了那股神秘的气场,瞬间渗透进了写字楼里,然后对那俩人说,“老e在三楼第二个屋了,嫩俩个去抓他,尽量抓活的。屋了还有三个拿枪的,进去的时候往左边跳进去,那了是沙发,然后自个看着办。”

  三人一起冲进了写字楼,才上到二楼,楼道里顿时涌出了十多个黑衣人。孙祈手抓在楼梯扶手上,用力一拽,扶手就被他握在了手里,他照着那群黑衣人就一棍子撸了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