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的旋律 166:两个爸爸
作者:在天至灵的小说      更新:2020-05-04

  到了学校,贺明已经等候多时了,连忙迎了上来,“孙老大,快和我说说,到底什么好事儿啊?”

  孙祈看了看他身后,“谁囔?上了哪?”

  “上课起了。”贺明顿时苦起了脸,“孙老大,我这会儿终于明白你的良苦用心了。我自从搬了志敏那边去,打个电话都不敢大动动,你快点儿给我想个办法,救救我啊。”

  孙祈拍了拍他的肩膀,长叹一口,“孩子,既然是你自愿跳入的火坑,那哥也救不了你,慢慢享受办,哈。”他绕过贺明就走了,贺明紧跟着他,“别啊,孙老大,我知道你本事多,打小我那便宜就是跟着你赚的,你就帮帮我办。”

  孙祈回过了头,“其实,我觉着你勾引了人家妹妹,应该就改邪归正了,你打谱叫老陈来找你喝个茶叶水?”他说完又加上了一句,“我说的这个老陈是坟了的那个,这大清明的,说不定人家回来探亲还木走哈,你别叫人家听着。”

  贺明吓得赶紧抱住了孙祈的胳膊,“不是吧?你别吓唬我。”

  “哄你的,起来。”孙祈推开了他。

  贺明这才放松了,不过也不敢继续刚才的话题了,“对了,你那个好事儿到底是什么?”

  “看你这个样,恐怕是无福消受了。我本来寻思着叫上几个小曼儿,咱一块儿出去旅个游什么的。谁知道你叫人管的这么严,我还是不给你找麻烦了办。”孙祈说完就准备走,贺明连忙拉住他,“别啊,我想想办法,肯定能去。”

  “你不怕她爷爷了?”孙祈瞥了瞥他,他苦逼了半天,“安样,孙老大,要不你再等两天,等她爷爷走了的。”

  “我了个草,你都这么说了,那她爷爷还敢走?”孙祈瞪大了眼,“你也不怕叫他听着,连你也一块儿捎了去。”

  “那怎么办,那你给我想个办法,我听你的。”贺明干脆把球踢给了孙祈。

  孙祈很佩服的看着他,“我发现你为了女人真是豁上了。算了,要不你这样办,你连他妹妹也一块儿叫上,到时候人多一乱,你偷着做点儿什么小动作,他妹妹也看不着。这是目前唯一的办法了,反正你别指望能撂下她不管,要不我保证你一回来就看着她和别人好了。”他其实就是想,多带上一个算一个。

  贺明想了半天,郑重的一点头,“中。”

  “OK,OKOK。”孙祈压了压手,“那你去准备着办先,我去找两个小曼儿,到时候再打电话吆喝你。”

  贺明屁颠屁颠的跑走了,孙祈搓了搓鼻子,也走向了宿舍。他又拿出手机翻起了电话本,“这也才六个人来,再加上黄丽和李纹纹,八个。嗯,叫李纹纹那得连老王也一块儿叫着,九个。老徐就算了,忽悠不动他。还得再叫上两个女的,我了个草,我上哪找女的。”

  他想了想,只好找出了卢勇的电话,拨了过去,“你给我找两个小曼儿,十八九岁的那种,三四个就够了。板正了点儿哈,别弄了些吓逝人的来,都要生面孔……滚嫩娘的,我缺小曼儿还用你给我找了……不用处,是个女的就中。”他挂了电话,又拨给了薛天,“嫩两口子……”

  “不去。”

  “我还木说什么事儿来!”

  “说了也不去。”

  “不去算完。”孙祈挂了电话。

  Loading……

  姜旖绫一到教室就跟疯了似的,“完了完了,要死啦要死啦,谁把作业给我抄下!”她跑去了座位那里,慌忙翻着杜清清桌子上的书,“你的作业呢?快给我抄下,我写不完了!”

  杜清清连忙拿出作业本把她打发走了,她趴桌子上就一阵奋笔疾书,然后教室门口又一阵尖叫,“绫绫,你带秃头的作业本了没?我没带呀,我死定啦!”

  姜旖绫顿时火冒三丈,“次奥,这肯定是死许小龙故意的!可恶,他来了我要把他当靶子用!”

  孔雨急匆匆的跑了过来,看到杜清清的作业本,立马抓到了救命稻草,“这谁的?快给我抄下,不然就死定了!”她匆忙翻出了她的作业本,又来抢杜清清的。

  姜旖绫连忙按住,“哎呀,我还在抄呢,你先等下。”

  杜清清吓坏了,“喂,你们别q……”

  “哧。”

  这一刻,整个教室都安静了。

  姜旖绫呆呆的看着手底下这半本作业本,孔雨也她看着手里的那半本作业本,眨了眨眼,赶紧扔掉了,“我不是故意的!”

  杜清清那冷艳的俏脸上添上了一笔浓浓的黑色,气场瞬间爆表,周围的娃娃菜们都冻的不长了。那两棵也吓傻了,姜旖绫试探问了声,“清清?小冰块儿?你没事儿吧,我不是故意的。”

  杜清清沉重的呼吸着,拳头也握了起来。

  孔雨干脆哭了,“哇,这下死定了,秃头会杀掉我们的。呜呜……”

  姜旖绫扑到了杜清清身上,“清清,对不起呀,我们不是故意的。都怪死许小龙,他来了我要把他的皮扒掉!清清,不要生气了,我们会跟秃头解释的,她不会为难你的。”

  杜清清深吸了口气,站了起来,姜旖绫连忙问她,“你要干嘛?”

  “去买个新的。”杜清清没语气的回了句,头也不回的出了教室。

  姜旖绫目送她消失,才小心翼翼的问孔雨,“她不会突然回来杀掉我吧?”

  “嗯?”孔雨这才停下了哭,回头看了眼教室门口,又哭了,“哇,这下怎么办?我们要完蛋了!”

  姜旖绫狠狠的砸了桌子一拳,“可恶!都是许小龙那个混蛋,我一定要把他碎尸万段!”

  然后,南宫剑琼迈着轻快的小步调走进了教室,依然忘我的傻乐呵,好像昨天的事儿根本没发生似的。

  娃娃菜们都愣住了,姜旖绫更愣了,赶紧拽孔雨,“喂喂喂,她怎么还在呀?不是已经被开除了吗?”

  “谁呀?”孔雨转头一看,也一愣,“啊哦,我不知道呀。”

  这时候,杜清清回来了,她的表情跟平常一样淡定,看不出什么情绪。那两棵菜也顾不得研究南宫剑琼了,连忙都小心翼翼了起来,生怕被杜清清突然杀死。

  姜旖绫把拳头握在胸前,可怜巴巴的看着杜清清说,“呜,清清,原谅人家嘛,人家不是故意的,好嘛!么么。”

  孔雨也又换上了那无辜的眼神,眼角上的光亮,一触即发的架势显而易见。

  杜清清深吸了口气,温度稍微回升,“以后不许再抢我的东西。”

  姜旖绫还没表达什么,孔雨就瞒着桌子一下扑杜清清身上了,“哇啊,清清最好啦。么,么,嗯么!”

  再然后,林哲也来了,他表情很忐忑,不过看到南宫剑琼,他那小皱巴脸一下就展开了,“剑琼!”他兴匆匆的跑了过去,“剑琼,原来你没被开除啊,吓死我了。”

  南宫剑琼眨着眼睛,“是哦,不知道为什么,那个主任突然对我特别的好。”

  “啊?”林哲一愣,不过也不在意,“没关系,反正他不再找你的麻烦就好了。”

  南宫剑琼凶狠狠的说,“他要再敢来惹我,我就踢死他。”

  林哲又吓坏了,“你千万不能再打他了!也不能再得罪他,知道吗?”

  “好吧。”南宫剑琼听话的点了点头,“他只要不先惹我,我就不惹他。”

  另一边,姜旖绫气的直啃书,“可恶,我要跟她决斗!”

  最后,直到预备铃响了,许小龙这才踩着铃声姗姗来迟。姜旖绫看他的眼神比刀子还犀利,孔雨又要哭,杜清清没什么表情,默默地看书。

  不过,许小龙假装什么也没看见,面露春光,小步调都那么有节奏。

  秃头老师正站讲台上,没错,第一节课就是他的。许小龙先把作业本放在了讲桌上,才无比得意的走去了座位那里,小声跟小菜们打了个招呼,“hi,美女们,昨晚有梦到我吗?”

  姜旖绫一刀子就捅了上去,许小龙连忙躲开,“喂,你干嘛?秃头在呢。”

  秃头厉喝一声,“说什么话,不准出声了!”

  许小龙对姜旖绫耸了耸肩,没事儿人似的坐下了,姜旖绫握着拳头只想干掉他。

  然后,堪称半个末日的环节开始了,它不知道教了多少年少怎么做人,又有多少的轻狂曾经跪倒在它的脚下,这个环节叫,“把作业都拿出来,每排最后一个同学开始往前收来。三十秒收完,不准等,不交的一律不要了,全当木写。”

  娃娃菜们瞬间成了特种部队,各种雷厉风行比要去打仗还严肃。最后一个同学只管往前跑,一秒收三个人的,还不到十五秒,四摞作业本就板板正正的摆在讲桌上了。

  秃头眼睛扫着教室里,手在每摞作业本上拍了一下,最后手放在了其中一摞上,“这摞少了三本,谁木交啊?站起来!”

  某三棵娃娃菜默默地站了起来,许小龙要笑死了,回头一看还有杜清清,顿时又一愣。

  秃头指着教室门口说,“上外边去欠。”

  三棵菜低着头走出了教室,许小龙眨着眼反应了半天,还是不能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