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的旋律 169:互相试探
作者:在天至灵的小说      更新:2020-05-04

  出了大门口,谭旭也把车开过来了,然后上车又成了一个问题。孙祈跟杨毅装的这么亲,应该坐在一起啊,可是谭旭这小破车,后排坐俩大男人坐不开啊,后排得坐俩妹子。几个人研究了半天,最后谭旭开车,杨毅坐副驾驶,孙祈被两个妹子夹在中间,坐后排,真幸福。

  到了饭店,孙祈立马埋怨起了谭旭,“不是,人家杨哥这大远远的来一趟,你就在这么个破饭店接待人家?换呢儿,上天宫酒店!”

  杨毅连忙说,“不不不,孙老弟,就这了就不糙。中央八项规定才下来,你也别为难谭哥了,我这人也不会玩那一套,场合大了怕你笑话我。弟妹这还得上课,远了也耽误时间。”

  孙祈就是客气客气,也就借坡下驴了,“那等着这杂碎不在这了的时候,咱再去搓顿好的。”他瞥了眼谭旭,谭旭表示很冤枉。

  然后,进了小饭店,随便要了个包间,又比比了半天哪个坐哪边,这才终于准备坐下了。

  孙祈坐中间,杨毅往右坐,然后是谭旭。回到左边,何秋妍拉开了孙祈边上的椅子,对谭夕说,“谭姐,你坐这里吧。”

  “你坐吧,我坐这里就行了。”谭夕拉开了第二个椅子,结果何秋妍不由分说的把她按在了第一个椅子上,“咱俩客气什么,坐下。”然后她坐在了第二个椅子上。

  杨毅都看傻了,等打发走了服务员,他迫不及待的问孙祈,“孙老弟,这……”

  孙祈很不好意思的捂住了脸,“啊,这这这这,杨哥,叫你笑话了你看,木瞒过去。”他埋怨了那俩小嫚儿一眼。

  “昂,昂!”杨毅上当了,“孙老弟,你真是好福气,老哥我都……那个词怎么说来,昂,望尘莫及啊!”

  “中了中了,丢人了。”孙祈假装脸红,无比的羞涩。

  何秋妍跟谭夕都很平静,好像很自然似的,只有谭旭卡机了,“你们在说什么?”

  “管你什么事儿,闭嘴办你。”孙祈瞪了他一眼。

  然后,上菜了,饭局开始进入一伙牛13另一伙吹的公式。孙祈偶尔也给妹子们夹个菜什么的,气氛不错不错的。

  等牛13爆了,吹的也差不多没气了,这时候也该准备闪人了。

  孙祈一溜烟跑去结了账,回来后又跟杨毅瞎客气了一顿,然后就一起离开了饭店,回了警局。

  在警局门口,孙祈拉着何秋妍,对杨毅他们说,“嫩先上去喝个水歇歇,我把她送回去,赶么就回来。”

  “快去办,别耽了事儿。”杨毅摆了摆手,就跟那兄妹俩先上楼了。

  “走。”孙祈招呼着何秋妍上了车,然后腆着个脸说,“老婆,你才将么表现的太板正了,比专业的演员还……”

  他话还没说完,何秋妍就一把抓住了他的耳朵,他顿时惨叫了起来。

  “孙祈,你杠厉害来,还叫我来给你演左拥右抱,你怎么不去死!”何秋妍恶狠狠的骂着,“你杠爽啊是不是?你叫我跟着来,就是出心气我的?”

  “我错了我错了,老婆,啊呀,老婆,你听我说,那个杨毅是南姐姐的对象,我怎么可能看着他去惹叨别的小嫚儿,来之前我也木想到他是这么个玩意儿,这纯属突发事件,我也木有治,只能出此下策了。”

  “你去死办!”何秋妍推开了孙祈,又一顿打。

  孙祈惨叫着,“老婆你大人大量,这就是演个戏,又不是真的,啊呀……我错了老婆。”

  何秋妍深吸了口气,扭过头去靠在了车座上,抱起了胳膊。

  孙祈见暴风雨停了,弱弱的去摸何秋妍的胳膊,“老婆,不生气吧?我不是故意的,你生气就不美丽了。而且生出来的气存了胸腔里边,严重压迫身体向胸部运输营养啊,你想想小孩吃不饱都不长个,更别s……”

  “滚!”何秋妍抬起脚就踩在了孙祈脸上。

  Loading……

  南宫剑琼也刚吃完饭,此刻正躺在操场的草坪上晒太阳,春天中午的阳光你懂得。

  路过的人都投来了异样的目光,南宫剑琼依然我爽我乐意,在草坪上跪着坐着躺着趴着,不亦乐乎的,弄了一身草。

  不远处有几个高年级的哥哥来了兴趣,一块儿围了过来,“妹子,怎么在这了趄着?”

  南宫剑琼睁开了眼,用小手挡着太阳,问,“你们是谁呀?”

  “哟。”哥哥们顿时觉得好玩,也蹲下了,“你是几年级的?”

  “我是七年级二班的。”南宫剑琼坐了起来,打量着几个哥哥,“你们是谁呀?”

  一个哥哥说,“你不认得,你怎么在这了趄着?不怕人家笑话你?”

  “笑话什么?”南宫剑琼奇怪的眨巴着眼睛。

  哥哥们小声说,“这孩子怎么有点儿脑残?”

  “卖萌吧?看我的。”一个哥哥计上心来,对南宫剑琼说,“妹子,有男朋友了木?跟着我耍两天中了不?哈哈。”他说着,还用手指挑了下南宫剑琼的下巴。

  其他哥哥顿时嘲笑,“哈哈,你快中了办。就你这个死样的,人家谁屑跟你?”

  “滚,我这死样的不比嫩好了一大块?”那个哥哥没好气的回头骂了句。

  南宫剑琼用胳膊擦着下巴,白了那哥哥一眼,“我有老公了,我才不跟你呢!”

  “哈哈哈哈!”一堆哥哥笑的更厉害了,“你听听,人家就是不屑跟你,人家有男人了。哈哈。”

  “草,笑嫩娘啊!”那个哥哥恼羞成怒,站起来跟其他哥哥打闹了起来。

  又一个哥哥问南宫剑琼,“那嫩男人是谁啊?有我帅了木?”

  于是,南宫剑琼坐中间,一堆哥哥围着她,越聊越热闹。哥哥们偶尔爪子不老实,摸她下戳她下的,她也傻呵呵的回应着,场面就像拍电影一样。

  没一会儿,哥哥们玩够了,就都走了,南宫剑琼也伸了个懒腰,爬起来拍拍身上的草,乐呵呵的跑去了教学楼。

  到了教学楼下,姜旖绫貌似等候多时了,看到南宫剑琼来了,连忙走上前来,“喂,你站住!”

  南宫剑琼一皱眉,“你干嘛?”

  姜旖绫握着小拳头竖在南宫剑琼面前,“你,敢不敢跟我打一场?输了的人就要滚出对方的视线,永远都不要再出现!”

  南宫剑琼立马上火了,一把推开了她的拳头,“怕你呀?打就打啊!”她说着就要开打,姜旖绫连忙叫停,“等下,不是现在。有本事放学后,在学校后面的小胡同里等着,不来的就算输了!”

  “好!”南宫剑琼一口答应。

  姜旖绫冷笑一声,“记住,这件事情不要让林哲知道,不然也算输,而且,还要在操场上倒立学狗叫,知道吗?”

  “哼,我才不会告诉他的!”

  “最好是这样。”姜旖绫得意的走了,高兴坏了都。

  南宫剑琼气呼呼的走了,傻坏了。

  Loading……

  回到警局,孙祈一屁股坐在了谭夕身边,像极了两口子。谭夕只想杀了他,不过他装没看到的,还给人捋了下刘海。谭夕一巴掌扇开了他,坐到另一个沙发上了。

  孙祈对杨毅尴尬的笑了笑,不过没等这俩货开始瞎客气,谭旭就赶紧先拉开了话题,“这次的行动你们也都很清楚了,资料也看的差不多了吧?再过几天你们就得出发了,任务时间是半个月。因为时间缘故,只给你们挑了这几个大的点,解决起来可能有些麻烦。”

  “哪麻烦了?”杨毅大手一挥,“这头一回儿和南孙老弟合作,坚决不能有麻烦这个词出现,什么麻烦也得给他端了去。”

  谭旭警告了句,“你们可不要轻敌,虽然你们都近乎无敌,但上面还要你们这两尊大神一起出动,这本身就说明问题了。孙祈,你也少打几瓶酱油,全力配合杨毅。”

  孙祈装模作样的说,“配合是绝对的,我还能撂了南杨哥不管了?”

  “哈哈,就是。”杨毅拍着胸膛说,“你就放心办,我和南孙老弟……开是,你看还忘了,说了这么一大顿,孙老弟,咱俩有什么本事这都还不知道,要不咱先露两手?到时候也好打配合。”

  “对对对,这个得露两手,必须的。”孙祈连忙点头,客气做了个请的手势,“杨哥,你大,你先请。”

  “那我就献丑了哈。”杨毅也不客气,看了看周围,伸手一指办公桌,桌子唰的变成了一只兔子,还是活的。

  谭旭比较淡定,倒是谭夕惊讶了一下,孙祈也装着吓了一跳,“我了个草,这什么玩意儿?”

  杨毅笑着说,“我早了机缘巧合,叫人点拨了两招法术,我这一身本事也都是法力。”说话间,那兔子又变回了桌子。

  孙祈咋咋呼呼的叫了起来,“我了个草,还真有法术就是的?这不就是孙悟空吗囔!”

  杨毅低调的压了压手,“孙老弟,你姓孙,我姓杨,你叫我孙悟空,有点儿不大合适吧?”

  “啊啊,那二郎神,这个更牛!那什么,那狗囔?木牵了来?”

  杨毅摆了摆手,“哪什么狗啊,孙老弟,你别笑话我了。”

  孙祈不愿意了,“那怎么中啊,堂堂二郎神,哪能少了狗啊。”他也看了看左右,干脆一指茶几,茶几唰的变成了只大黑狗,也是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