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的旋律 168:合作伙伴
作者:在天至灵的小说      更新:2020-05-04

  俩人去了停车场,上了车,何秋妍这才冒了个泡,“你和谁吃饭?”

  孙祈突然换上了个严肃的表情,“老婆,体现你身份价值的时刻到了,还想着上一回儿找我打仗的那个小嫚儿了不,我看她意图不良啊,你得去给我镇镇场子,叫她安分了点儿,要不我很容易就落入她的魔掌了。”

  “关我什么事儿啊。”何秋妍装了副不在意的样子。

  “别的,我是你的人,你得对我负责,你不能见死不救啊。”孙祈可怜巴巴的说。

  “滚,好好开车。”何秋妍高冷的靠在车座上,她都不知道她为啥会坐在这里,她要跟着去干嘛啊?

  孙祈撅着嘴发动开车,离开了停车场。

  到了警局,孙祈一眼就看到了谭夕的车,他把车开了过去,跟谭夕的停在一起,然后就跟何秋妍下车,一起走向了大楼。

  孙祈拉起了何秋妍的胳膊,“抱着我嘎贝,这种场合,这样显得专业了点儿。”

  “靠边。”何秋妍才不听话呢。

  “那个小嫚儿已经来了,你得先发制人啊,不能叫她抢了先机。”孙祈循循善诱,说的就跟很有道理似的。

  说话间,谭旭从楼梯上迎了下来,他本想跟孙祈打招呼,不过他看到了何秋妍,接着就拔不下眼来了,三步并作两步的冲了上来,“哎呀呀,美女你好,幸会幸会。”

  “滚!”孙祈把何秋妍拉到身后,他挡住了谭旭,“你谁啊?和你杠熟?”

  谭旭尴尬了,果断强装淡定,“我靠!你激动什么啊?”

  “不是请客吗?快说上哪吃?”

  “先进来再说。”谭旭没好气的说,又看了眼何秋妍,故意说,“这是你妹妹吧?不给介绍一下?”

  “不给。”孙祈推开了谭旭,拉着何秋妍上了楼。

  “我靠。”

  上了楼,谭旭带着孙祈跟何秋妍来到了某个房间,“到了。”他边说边推开门走了进去。

  孙祈正要跟进去,突然感觉胳膊一紧,原来是被何秋妍挽住了,他愣了一下,顿时幸福的要死。

  何秋妍看孙祈那贱样,生气的拧了他一下,不过这货还是乐呵,那贱表情,已经没词描写了。

  房间里,只有谭夕一个人,何秋妍终于见到了这个传说中的小嫚儿,顿时一愣,还真有点儿分数啊。

  谭夕听到开门声,也站了起来,她看到何秋妍的那一瞬间,身上呼的冒出了一股火焰,火焰径直扑到了何秋妍面前。

  门口三人都吓了一跳,孙祈连忙灭火,竟然灭不掉。他瞪着谭夕质问,“你干什么?”

  谭夕明显已经愣住了,这时候也反应过来了,连忙摆手,“不是我啊,我也不知道这是怎么回事,这火不受我控制。”

  孙祈正要再次灭火,突然发现这火就像温顺的小绵羊一样,团缩在何秋妍脚下,有种臣服或者害怕的样子。

  这场面让一屋人都摸不着头脑了,孙祈问何秋妍,“这什么情况啊?”

  “我不知道啊。”何秋妍呆呆的摇了摇头。

  谭夕突然尖叫了起来,“我的火呢?我的火能力消失了!”

  孙祈皱了皱眉,对何秋妍说,“你试试,叫它靠后。”

  何秋妍看了看孙祈,才对那团火说了声,“靠后。”

  这火果然小心翼翼的退回到了谭夕身上,谭夕伸出了手,手心里出现了一团火焰,“呀,我的火又回来了。”

  “我去,孙大神,这是什么情况?”谭旭惊讶的目光在孙祈和何秋妍之间切换。

  孙祈很牛13的说,“看不出来?这说明南媳子厉害,还不快跪下卡头。”

  谭夕皱着眉看了看何秋妍,又冲孙祈喝了声,“到底怎么回事?是不是你搞的鬼?”

  “我闲的,我和嫩说,全世界在南媳子脸前了,也只有跪舔的份,才将么那就是活生生的例子。嫩一个个的都给我老实了点儿哈,少挑衅南媳子的威严,要不后果自负。”孙祈牛13上天了都。

  谭夕二话不说就是一个大火球扔了过来,孙祈连忙挡住,“我了个草,老婆,给她把火没收了,叫她扎煞。”

  何秋妍有点儿反应不过来了,谭旭连忙出来打圆场,“哎呀哎呀,干什么啊你们,有话好好说,别一见面就打架嘛。”

  “听着木,老实儿的!”孙祈瞪了眼谭夕。

  谭夕也瞪了眼孙祈,又看了看何秋妍,也没敢再说什么,悻悻的坐下了,抱着胳膊扭着头,吊吊的。

  谭旭干笑,“好了好了,你们也坐下吧。”

  孙祈拉着何秋妍坐下了,还是一副牛了个比的样子,仰着头问谭旭,“怎么就嫩俩人?那个谁囔?”

  “我问问他。”谭旭连忙拿出手机拨了个号,“你到哪里了?就等你了。哦,那你快点儿啊。”放下电话,他对孙祈说,“他到后面了,走吧,下去等他。”

  孙祈坐着没动,“叫他上来,迟到了还得我下去迎他,哪那么大的牌。”说着还翘起了二郎腿,随手把何秋妍搂进了怀里,然后才反应过来,顿时吓死了,这是作死啊。

  结果,何秋妍竟然没反抗,还很乖的靠在了他身上,好像很理所当然似的。

  孙祈顿时愣住了,幸福来的有点儿小突然啊,他悄悄的瞥了眼何秋妍,眼珠一转,脸上面无表情,爪子却从何秋妍的肩膀上落了下去,搂住了她的小细腰。

  何秋妍身子轻微一颤,表情也不变,只是下边靠着孙祈大腿的手,反手一掐。

  “咦!”

  “怎么了?”何秋妍连忙很关心的问了句,声音温柔到爆。

  孙祈强挤出了个微笑,“木事儿,牙疼。”

  对面兄妹不明所以,也不想明所以。谭夕冒充木头,谭旭一个劲的在猥琐何秋妍,孙祈实在忍不了了,只好端起杯子泼了他一脸水。

  没一会儿,楼下大院里又一辆车开了进来,谭旭看到后,连忙往外跑,“来了,我下去接他。”

  孙祈连忙跑去窗户边往外看,只见那小车停在楼前,下来了一个青年。这青年身上透露着一股原始的霸道,但却没有王者的尊贵,他更像是一名驰骋沙场的将军。他的目光很柔和,脸上挂着浅浅的笑。

  孙祈眼睛一眯,注视着青年。

  谭旭迎了出来,热情的跟青年握手打招呼,说客套话,然后就招呼着走向了大楼这边。

  青年的眼睛很随意的瞥了眼孙祈这边的方向,孙祈连忙退了回去,皱着眉坐回了沙发上。

  很快,办公室的门开了,谭旭热情的拉着青年走了进来。屋里的三人也都站了起来,谭旭赶紧介绍,“来来来,给你们介绍一下。孙祈,这位就是你的搭档,杨毅,他可是厉害人物啊,保证能让你大开眼界。”

  孙祈连忙上前握手,跟人很熟似的,“你好你好,初次见面,多多关照。”

  杨毅连忙跟他握上,说的一口好土话,“哪了哪了,听谭哥说,您开是位大人物,我开担不起这个关照,您关照我还差不多,哈哈。”他话说的客气,但目光都在何秋妍和谭夕身上。

  孙祈发现了这点儿,猛的一晃手,“什么大人物,都是他们胡说八道的,我就是个小人物,不仔细看,都看不着有我这么个人。”

  杨毅被甩的差点儿趴下,连忙收回了手。

  谭旭又出来打圆场了,“行了,你俩都别客气了。我跟你们说,你们谁也别高看谁,谁也别低估谁,你们各有所长,打起来就是两败俱伤,同心协力,那就是所向披靡了。”

  “必须的,搭档就是同心协力的,要不叫什么搭档啊还,是不?”孙祈黄鼠狼给鸡拜年,杨毅也将鸡就鸡,“就是。不过,这位是?”他看向了何秋妍。

  谭旭正要介绍,孙祈连忙抢先说,“昂,这南老婆,何总。”

  何秋妍温和的点了个头,双手握在身前,大家闺秀,站的位置也比孙祈稍微靠后了半步,久经战场的样子。

  杨毅干眼馋,“何总真是惊若天人啊,我木上回儿学,不会说话,我光听下边的人说一个词,叫羡慕嫉妒恨,我这会儿就是这种心情啊。”他对孙祈说,孙祈也陪他瞎呵呵。

  杨毅又看向了谭夕,“这位是?”

  谭旭连忙说,“哦,这是我妹妹,谭夕,也是这次任务的一员。”

  杨毅对谭夕伸出了手,“那咱也是同事了吧?我看我比你大,叫你声妹妹中了不?”

  谭夕连看都没看他一眼,这货可是抢了她的买卖啊,她没打人就不错了,还想怎样啊?

  谭旭丢脸了,咳嗽了一声,“咳,小夕,杨毅跟你说话呢。”

  “听到了,我耳朵又不聋。”谭夕冷哼一声。

  “哎,你怎么说h……”

  杨毅自讨没趣,自己的屁股自己擦吧,讪讪的说,“嫩妹妹有个性哈。”

  孙祈挑着眉看完了这一幕,没说什么。

  谭旭赶紧转移话题,“那咱人都到齐了,先去吃饭吧,这都快十二点了,饿死了。”

  孙祈也附和,“就是就是,你看,这光拉呱去了。走走走,先去吃饭,窝逝我了都。今天我请客,给杨先生接风。”

  “接什么风啊,那能叫你请啊,得我请你啊。”杨毅连忙抢球。

  孙祈大大咧咧的说,“都一样都一样,一人一回儿,这回儿在我的地盘上,我先请你,下一回儿我去找你,你再请回来。”

  “好好好,一言为定。”杨毅也不推辞了,“那要不快这么着办,咱也快别这么客气了,我应该比你大吧,我赚你声哥哥,我往后就叫你孙老弟办。”

  “中中中,走走走,先去吃饭办。这下午南老婆还有课,还得送她回去。”

  “是不是啊,弟妹还上学?”

  一行人一起下了楼,谭旭先跑出去开车了,孙祈跟杨毅边走边扯淡,相见恨晚似的。

  何秋妍跟谭夕走在最后,俩人走的好好的,突然一愣,都抬头看向了孙祈,不过只看到了个背影。她俩又奇怪的看了看周围,然后互相对视了一眼,都从对方的眼里看到了相同的信息。

  谭夕不爽的哼了一声,继续走了,何秋妍比较淡定,该什么样还什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