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的旋律 227:八卦劲发威
作者:在天至灵的小说      更新:2020-05-04

  孙祈正在等水面上的回话,头顶突然响起了一阵爆炸声,天花板被炸开了,一堆小怪飞了进来。他顿时吓尿,赶紧飞上去迎战,身后也快速出现了一层黑色屏障,隔离开了下边的原子蛋们。

  他这次学聪明了,赶紧先做了一架巨啊枪,先下手为强,免得又被远程牵制了。

  与此同时,漫天激光扫射了下来,孙祈有纯意识保护,打到他的激光看上去就好像射进了他的身体似的,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孙祈直接飞进了怪群里,不躲不闪的,所经过的小怪,当场就被纯意识秒杀,跌落在了黑色屏障上。孙祈飞到哪里哪里就多一片尸体,吓得怪们赶紧撤退,火力压制他,可他无视。

  上边也飞下来了个机器人,这货依然那么吊,冲着孙祈就直接撞了过去。孙祈还是不在乎,弹幕打在他身上,全部浪费,然后机器人一接近过来,瞬间变成了一堆零件,落了下去。

  “嫩谁有空啊?过来给我挡挡,我去拆原子蛋啊!”孙祈没空清小怪。

  “咚!咚!咚!”周围突然响起了成片原子蛋的警报声,孙祈直接炸了毛,“我了个草,爆炸了,还有好几百个!”

  “服了你了,吆喝什么吆喝。”一个比较蛋定的声音响起了,伴随着一片激光清怪,一直没露面的徐志宁出现了。他肩上背着一个鼓鼓囊囊的袋子,抱着巨啊枪飞到了孙祈身边,“滚办你,这了交给我了。”

  “我先上去看看。”孙祈说着就往上飞去了,腕带力量全开,只是一眨眼的功夫,他就纵贯机械岛,飞出了水面。

  贺明一向眼尖,连忙大喊,“孙老大,快救胖子!老陈,过来和我掩护!”

  陈志云赶紧过来掩护,周烁也紧跟着过来了,“快,就在下边!”

  纯意识径直飞去了赵海阔爆炸的地方,就地取材重做了赵海阔的身体,然后在意识层面把赵海阔支离破碎但还没消散的意识赶到了一起,重新排列后,推进了赵海阔的身体里。

  “胖子!”贺明连忙飞了下来,用盾牌保护赵海阔的身体。这片地之前被赵海阔清理了,相对来说还算安全,只需要防守小怪的攻击。

  “呼。”所有人都松了口气。

  “木有事儿我下去了。”孙祈说完就又飞进了机械岛里,直奔原子蛋仓库,继续拆原子蛋。

  门口的徐志宁连忙断后,他把身上的袋子摔到身后,把巨啊枪对准了小怪们,“来办,小砸碎儿们。”他的枪口一阵蓝色电弧闪烁,凝聚出了一颗篮球大小的光球,小怪们的弹幕打在光球上,被当粮食吃了。

  “尝尝嫩大爷我的樱桃大丸子!”徐志宁把光球甩了出去,光球飞到了怪堆里的时候,轰然爆炸,仓库墙都被炸穿了,小怪们自然死无全尸。

  前边的怪死了,后边的又顶了上来,徐志宁还没来得及装比,匆忙又再次进入了战斗状态,边打边说,“孙祈,你自个看着点儿岛外哈,他们从外边打进来,我不管。”

  “我哪那么些空啊,叫外边的人看着!”孙祈的声音像无赖,如果不是有能调节心理状态的异能,他早就疯了。

  “外边的人都快了死绝了,他们更木有空。”徐志宁淡淡的回了句,又摇了摇头,“算了,还得靠老子。”他突然停下了攻击,转身飞去了墙边,也不管有没有怪追来,就直接破墙而入,又不见人了。

  小怪们莫名其妙,不过有黑色物质隔离着原子蛋们,他们无计可施,只好各自分散,寻找突破口去了。

  Pageturning……

  水面上的,果然都快死绝了,贺明陈志云跟周烁在守护着赵海阔,三人形成铁三角,倒是防守的固若金汤,但是天上的那三位就蛋疼了。

  王蓝锋跟卢勇本来就是负责外交的,战斗力根本就是垫底,薛天一拖二还得照顾着自己,力不从心,三人都挂彩了,好在有小机器人可以无限回血。

  水里的张骞也飞出来了,追着他的机器人一直穷追不舍,不在水里,他可以用电枪了,一道道闪电打在机器人身上,照样毛事儿没有。

  “卧槽,这到底是什么玩意儿啊?”张骞要哭了,被机器人追的在天上飞来飞去,下边的小怪们很愉快的打蜜蜂,连机器人也照打,反正不掉血。

  机械岛里还飞出来了不少机器人,王蓝锋也拉了一只,各种打不动,惨叫着,“救命啊!”

  薛天自然也逃不了,他在被机器人追了一段距离之后,忽然折回来飞向了张骞,“签子。”

  张骞回头一看,接着就明白薛天的意思了,也拉着机器人飞向了薛天。俩人在即将碰头的时候,分别上下飞去,俩机器人各自一爪子洞穿了对方的胸膛,轰的爆炸了。

  “搞定!”薛天迅速又去拉了另一只,故技重施去救王蓝锋。张骞也拉了只救卢勇去了,同时对手表说,“机器人可以叫他们互相对啊,一下一个。”

  机械岛里的金阳跟李山连忙往同一个地方飞,照葫芦画瓢,成功脱身了。

  “老拐,快!”金阳连忙飞去了十一号房间,李山也赶紧去推一线,开了喇叭就不关了,一路无脑输出,攻无不克,真正的所向披靡。

  结果还没爽一会儿,机械岛突然一阵剧烈抖动,原来是声波炮的贯穿伤害太强了,加上之前的破坏,机械岛终于承受不住压力,从中间一分为二了。

  机械岛上半部分的能量皮已经被扒光了,这时候失去了下半部分的支撑,开始缓缓坠落。

  “卧槽,怎么回事儿啊?”守护赵海阔的三人不蛋定了,陈志云当机立断的说,“嫩两个把他弄走,快,我断后!”

  “走!”俩人也不客气,由周烁扛着赵海阔,贺明掩护,俩人迅速离开了战场,飞向了远处。

  陈志云全火力压制怪们,小机器人也制作了很多巨啊枪反击,不过一心多用,损失太高了。

  张骞飞了下来,把无意剑递给陈志云,“枪给我!”

  陈志云立马跟张骞交换武器,承借巽卦的灵敏度,一剑坤卦冲进怪群,“坤,返璞归真,厚德载物!”

  无意剑跟八卦劲本就同属一脉,两者配合起来,威力暴增,尽管陈志云只是个初生牛犊,卦劲却无与伦比的强横,犹如龙卷风一样横扫群怪。卦劲绵长不绝,被波及到的小怪,当场被卦劲撕成了碎片,小飞机小钢炮枪啊炮啊塔啊什么的都被拆散架了,随着被卦劲包围的时间越长越碎,最后被搅成粉末。

  仅仅一卦就让局势大转,陈志云信心大增,转飞向天空去迎战机器人。

  天上的三人绝对苦逼,机器人也不傻,对撞什么的不会再有第二次机会了,他们仨现在只能被动防守。

  “兑,拙而藏凶,万劫不复!”陈志云祭出兑卦,一剑劈向了一个机器人。

  机器人一爪子就接住了无意剑,表面看似啥事儿没有,卦劲却透体而入,机器人嘭的爆炸了。

  “老陈!”王蓝锋见状连忙拉了一只过来,陈志云随手一挥剑,浑厚的剑气冲向了机器人。结果这只竟然躲开了,剑气继续飞射,迎面撞向了后边的薛天。

  “卧槽!”薛天幸亏闪避高,回头大骂,“你瞄准了点儿!”

  陈志云皱起了眉,当即大喊,“这些机器的自学能力太厉害了,一招不可能使两回儿!”

  卢勇苦逼的说,“我就说怎么感觉它们越来越厉害了,我还当是错觉。”他是最狼狈的一个,全身家当都拼上了,还不够自保的。

  不容陈志云多想,机器人已经临近头顶了,他只好换成艮卦迎战,“艮,行止适时,以静制动。”

  这一卦是使出来了,可是有点儿不对劲,卦劲弱的离谱。陈志云立觉不妙,可是已经来不及撤招了,只好硬着头皮迎上机器人的这一重拳。

  “铛!”巨大的金属撞击声,陈志云像炮弹一样倒飞了出去。

  张骞最最最紧张了,“卧槽,我的宝贝啊!”

  陈志云一直落进了海水里,才停下了惯性,小机器人连忙给他满血满状态。

  张骞看到无意剑完好无损,这才松了口气,“老陈你小心了点儿啊。”

  陈志云很疑惑的看着无意剑,突然好像明白了什么似的,又飞回了天上,换了一卦迎战刚才的机器人,“离,来去突然,明照四方!”

  这一卦就不像刚才那样了,浑厚卦劲再次飙升了起来,硬是在这极寒之地掀起了滔天热浪,冰雪融化,海水剧烈翻腾。无意剑劈在了机器人身上,就好像切豆腐一样一刀两断,搞定。

  原来无意剑属阴,施展属阴的卦劲会有加成,但却用不出属阳的卦劲。陈志云得到了肯定,连忙施展属阴卦劲,大杀四方。

  Pageturning……

  机械岛的上半部分终于全部沉没了,但是岛内的任务还没结束,相对来说,金阳更致命,他必须跟机械岛的下沉速度赛跑,尽快清理完这些放射性资源,这可是北极呀。

  “老拐,你先去十三号!”金阳急忙大喊,这半截机械岛在下沉过程中一直在翻滚,他在迷宫一样的内部很难把握方向感。

  机械岛报废了,李山也没有必要再去推一线了,连忙转飞去了十三号房间。路虽然远一些,但奇怪的是,过程中没有任何阻拦,李山一直到清理完十三号房间,都异常的顺利。

  “他们怎么木有人了?”李山莫名其妙的问。

  手表里突然响起了丁浩旗惊慌的声音,“卧槽!他们的外墙是机器组起来的,一下出来了好几千个,嫩都小心了点儿啊!”

  “轰!”丁浩旗的话音未落,李山周围的墙壁突然破了,出现了一大群机器人。李山吓尿了,“卧槽,怎么这么些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