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的旋律 245:蔡远空请客
作者:在天至灵的小说      更新:2020-05-04

  放学后,蔡远空如约来接孙祈了,孙祈也带着贺明早在校门口等着了。其实是贺明硬把孙祈拖来的,孙祈没想来这么早,足足等了一个钟头,被人评论了一个钟头。

  蔡远空开着宝驴来的,热情的招呼着孙祈,“孙老弟,上车。”

  “走走走。”贺明赶紧推着孙祈上了车后座,在车里使劲坐使劲坐,好车坐着是舒服哈。

  “老实儿的你。”孙祈捣了贺明一下,真丢人。

  蔡远空回头问,“这位是?”

  孙祈不好意思的笑了笑,“这南一个班的,非要跟着我来。”

  “人多热闹啊。”蔡远空很开朗,伸手给贺明,“你好,我叫蔡远空,你怎么称呼?”

  “你好你好,叫我帖子就中了。”贺明赶紧跟人握手,可不敢怠慢了。

  “帖子?好名,洋气。”蔡远空点了点头,贺明也跟着傻笑,“嘿嘿,过奖了。”

  “中了办你,别贱了。”孙祈又推了贺明一下。

  然后,蔡远空开车,来到了枫东市著名的小吃街,这位置就在S大学后边。

  然后贺明又激动了,牛比的说,“这了开是我白手起家的老窝,想当年我在这了要饭的时候……”他开始滔滔不绝的说起了他的光辉历史。

  这一路上贺明都在跟蔡远空东扯西拉,蔡远空又很热情,加上孙祈的刻意配合,他俩已经很熟了。蔡远空听完了贺明说的,顿时很惊讶的指着贺明说,“卧槽,是你就是的?!”

  贺明跟孙祈都一愣,“什么?”

  蔡远空很激动的对贺明说,“当年我就听说这边有个丐帮帮主的人物,本来我想找他拜师学艺的,不过木找着他,就是受他的影响,我才改行开始要饭的。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啊,贺老师,你这会儿还干了不?我跟着你混中不中啊?”

  贺明一时间反应不过来了,这怎么反过来了?

  孙祈反应快,赶紧打圆场,对蔡远空说,“别听他胡说八道,他哪能和你比,他今后上跟着我,就是想找你拜师的。”说着就赶紧转移话题,“走走走,别在这了站着了,先进去。”

  然后,一桌坐仨人,蔡远空一个劲的请贺明讲故事给他听,贺明也乐得装比,张口就停不下来了,孙祈只好默默的当起了服务员,从点菜到端盘子,一条龙服务。

  结果,隔壁桌一个小伙对他招了招手,“服务员。”

  “我了个草。”孙祈回头一瞪眼,“我不是服务员!”

  这小伙更猛,“不是服务员你也给我过来!”随着他一声吼,他桌上的其他小伙伴们都直起了身子,一数,竟然有七只。

  孙祈被吓了一跳,连忙屁颠了过去,“不好意思,我就是服务员,和你开玩笑的。”

  小伙看样喝多了,招手让孙祈凑过脑袋去,然后他一下一下的推着孙祈的脸说,“怎么着?你是不是不服?”

  “不是不是,我十二分的服。”孙祈腆着个脸冒充孙子,结果小伙啪的给了他一巴掌,“草嫩娘你知道我是谁了不?”小伙站了起来,拽着孙祈的领子,醉醺醺的冷笑着,“良哥我知道你不是服务员,但老子特么就非得叫你当服务员!你有意见?”

  “木有木有!我十二分的乐意效劳。”孙祈这孙子装的好好的,结果旁边的贺明被惊动了,立马拍桌子冲了过来,“卧槽,嫩麻比撒手!”

  良哥还没看转过头来,胳膊就被贺明拽开了,他很吊的把孙祈往身后一挡,指着良哥就骂,“你找死汗?不知道这是谁的地盘?”

  良哥被拽了个趔趄,其他几只小伙伴连忙站起来扶住他,其中一只甲立马骂了回去,“卧槽嫩n……”

  良哥打断了甲,晃悠了半天,终于站稳了身形。他抬头打量了贺明一眼,点了点头说,“哥们,路见不平拔刀相助,佩服佩服。”

  “我拔嫩麻了个巴子!”贺明二话不说就一脚踹翻了良哥,又一把抓过了那只甲,单手就把他举起来了,恶狠狠的瞪着眼说,“你才将么想草什么?”

  “我……”甲吓了一跳,回头看眼良哥,这货竟然醉晕过去了。他又回头对上了贺明要杀人的眼神,觉得还是识时务者为俊杰,讪笑着说,“不是,哥,你听差了,我木草什么。”

  “砰!”贺明一下把甲摔在了饭桌上,然后饭桌不结实,塌了。

  其他的小伙伴们都惊呆了,现在良哥晕了,他们不知道该怎么办,赶紧招呼着走人。你说他们就这么灰溜溜的走的话,毛事儿没有,偏偏他们还非得留下句狠话,“卧槽,你等着,你有本事别走!”

  贺明专挑放狠话的那个乙,一把把他揪了出来,把他按在了另一个桌子上,俯视着他说,“你说什么?我耳斗不大好使,你再说一遍。”

  乙吓傻了,连忙招呼其他小伙伴,才发现其他人都跑光了。他欲哭无泪,赶紧求饶,“我错了大哥,我嘴贱,你别和我一般见识。”

  “嘴贱不是?”贺明抓了一把这桌子上的生肉,塞进了乙的嘴里,“嘴贱就多吃点儿值钱的东西,给我咽下去!”

  “(┬﹏┬)”乙这表情也是挺感人的,事实证明,咱大帖子也不是善茬,欺负人绝对霸气。

  眼看乙就要吐出来了,蔡远空连忙跑过来拉开了贺明,“好了好了,贺老师,别和这些小痞子一般见识,掉价啊。”

  贺明又瞪了乙一眼,“还不滚?”

  乙连忙滚了,结果踩到了掉在地上的生肉,摔了个五体投地,爬着出了小店。

  “中了中了中了,贺老师果然v587。”蔡远空拉着贺明跟孙祈回了原来的桌上,这点儿小事儿暂时就告一段落了,一桌人继续听贺明装比。

  店老板也好像习惯了似的,默默的让人收拾残局,客人也好像习惯了似的,也都该吃吃该喝喝,就跟什么事都没发生过一样。

  Pageturning……

  一顿饭吃的很融洽,贺明跟蔡远空都喝的醉醺醺的,就孙祈好好的,于是他一个人扶着俩,差点儿被压趴下。

  离开了小店,孙祈正要出小吃街,结果一群人围了上来,足足二三十号人。为首的是刚才的良哥,旁边站着甲和乙,正在跟良哥汇报他们改写好的剧情,尼玛的侵犯版权的死比。

  良哥已经醒了大半酒了,冷着的对孙祈说,“哟,吃饱了?”

  孙祈抬头一看,果断放下了贺明跟蔡远空,点头哈腰的又变身孙子了,“大哥,我已经把他们两个都灌醉了,嫩有事儿慢慢解决,我就先走了哈。”

  良哥从头到尾都对孙祈的印象很好,爽快的摆了摆手,“走办。”

  “好的好的。”孙祈赶紧闪人了。

  另外提醒一下,这个良哥诸位应该还有印象吧?他有个叫裴东的小弟,最后拿着把刀来杀孙祈,结果自己炸死了。良哥最后出场的那次,是赵梦雅被纯意识附身,踢爆了他的三角洲。

  “卧槽嫩n……”乙立马冲上前来踹贺明,结果他脚还没落在贺明身上,就被一只手接住了,同时响起了贺明冷冷的声音,“你又想草什么?”

  乙才发现贺明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蹲起来了,虽然还是醉醺醺的,但一点儿也不影响理智啊。他又吓了一跳,连忙跟良哥求助,“良哥,救我啊!”

  “上!”良哥一挥手,身后的二三十号人立马一起冲了上来,本来贺明还是很吊的,正要进入变异状态迎战,结果变不了身了,果断被当头一脚踹飞了出去。

  “卧槽!”贺明狼狈的爬了起来,连忙再次变身,还是变不了。他急了,赶紧让小机器人出来,结果腕带不见了!他成了一个只比普通人强一点一点的垃圾了!

  “卧槽!”贺明这下不吊了,撒腿就跑,“s……”他本想喊孙老大的,却发现他哑巴了,怎么也喊不出声来。然后他的身体也不受控制的倒在了地上,果断被打成了屎。

  甲乙俩人吃过亏了,这时候虽然也很想上去打两下发泄发泄,但也没勇气面对贺明了。他俩只好把怨气转移到了旁边的蔡远空身上,边踹边骂,“草嫩娘,你才将么好人装的杠爽啊是不?嫩麻比不是老子拉低你的身价吗?这会儿老子就柴了你脸上,我叫你身价!”

  甲说着,还真踩到了蔡远空脸上,蔡远空竟然像死狗一样,任打任挨,完全没反抗的意思。

  此时此刻,孙祈正躲在某个角落里,远远的围观着这边的剧情。这一切都是他随心策划的一个局,只为了试探蔡远空,这货可是拥有连他都捕捉不到的手速,而且还主动接近他,如果不是巧合的话,那就肯定有什么不可告人的阴啊毛了。

  孙祈留了一颗小机器人在近距离监视着蔡远空的动静,孙祈发现他已经更偏爱使用小机器人了,随便没有纯意识那么靠谱,但是便宜啊,也不怕浪费啊。

  小吃街上,被群殴的两只都要被打死了,贺明还好点儿,勉强可以挣扎两下,蔡远空直接就跟被鞭尸一样,完全没动静,好像已经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