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的旋律 296:南宫觉献计
作者:在天至灵的小说      更新:2020-05-04

  机器人毫无反抗,其实这机器人需要人工操控,本来它们都是自动化的,不过邪焰狼的电脑被吴忻冉黑了,电脑里的内容并不适合被这个世界掌握,所以被吴忻冉销毁了。

  于是,整个国家努力了一个多月,才把这一个机器人改造成了遥控的,而且还不会飞。前几天才刚刚完成试驾,还没来得及训练,就立马投入这边来使用了,效果肯定不理想。

  控制台就在运输机上,操作人员满头大汗,“这个怪物力气太大了,压的机器人动不了。”

  “直接发射导弹!”指挥官下令。

  “离这么近,太危险了。”操作人员说。

  小怪兽疯狂的破坏机器人,好在这机器人血够厚,小怪兽也打不动。

  这时候,变成流星的张大骞子回来了,他恼羞成怒,“老虎不发威,你拿我当哈喽苦狗了!”他又要装比,忽然发现战场上多了个机器人,“卧槽?这玩意儿什么时候在这了的?”他四处一打量,发现还有一架飞机,他赶紧落地,还是先低调一点儿吧。

  终于,操作人员经过一番努力,控制着机器人一脚蹬开了小怪兽,这才爬了起来。

  小怪兽灵活的回头反扑,机器人也跟它抱在一起扭打了起来,跟跳交谊舞似的,呵呵呵。

  “愚蠢的低等生物,你们以为用这堆废铁就能阻挡我吗?”小怪兽一个横摔,再次按倒了机器人,抓着机器人的脑袋就开始扯。

  “不好!”操作人员赶紧反抗,因为有了刚才的经验,这次机器人很快就挣脱开了小怪兽,立马发射了一枚导弹。

  “轰!”贴着脸轰炸,不用命中率,闭着眼都能打中。小怪兽的肚子又被轰出了一个大坑,露出了里边的电路,噼里啪啦的一堆闪电。

  “这也是个机器人!”操作人员大吃一惊,赶紧再次开炮。

  “轰!”又是一炮,小怪兽这下被炸翻了,破坏加大,浑身电流直蹿,开始冒黑烟了都。

  操作人员还想再来一炮,可惜没弹药了,这可是绝版的,都浪费完了。

  “轰!”不过,小怪兽自己短路,爆炸了。

  剧情终于尘埃落定,薛氏集团保住了,却是用了半个城南换来的。等过后,薛天你就赔钱吧。

  Loading……

  然后是南宫靖毅这边,南宫觉跟南宫渊回来了,当他们相互交换了情报之后,南宫靖毅气的暴打了他俩一顿,“废物,饭桶,我特么白养你们了!”

  “不妨我们再等等看,南宫五说不定快回来了。”南宫渊还抱有希望,结果又被南宫靖毅一顿骂,“你们脑子里装的都是屎吗?一个下人的鬼话你们也敢听?我就想不明白了,你们是凭什么这么相信一个下人的?”

  俩人不敢有脾气,这俩货是主动来投奔的,由南宫靖毅收下的他俩,所以他俩还得靠南宫靖毅吃饭呢。

  沉默了一会儿,南宫觉突然说,“不对呀,南宫昭明明知道这个南宫剑琼是假的,他还要这个假货干什么?”

  南宫靖毅跟南宫渊都一愣,然后南宫觉说,“这个南宫昭,绝不是投降这么简单。”

  “那他……”南宫靖毅的脑子不够用,他跟南宫靖宣一文一武,明显他是武。

  “不妨,我们来个将计就计。南宫昭当时既然没赶尽杀绝,那我们就还有周旋的余地。”南宫觉一锤手心,又问,“二护法她们呢?”

  “应该在看着南宫封阳吧。”南宫靖毅说。

  南宫觉眼珠一转,说,“南宫封阳这也是一步妙棋,正好拿来试一试南宫昭的心思。”

  南宫靖毅一愣,“什么意思?”

  南宫觉连忙说,“前南宫家由封字一脉主导,南宫封阳也算是很有声望的老人了,虽然对我们这些人没什么影响,但对剑字一脉的这些后人们,也有不小的影响力。我们要是以此来威胁南宫剑嵩,跟他联盟,他应该不会反对,毕竟我们有共同的敌人。”

  南宫靖毅皱起了眉,“这与试探南宫昭有什么关系?”

  “五长老,您尽管照办。如果我猜的没错,只要南宫昭不死,我们就很安全。”南宫觉拍着胸膛说。

  南宫靖毅皱着眉想了一会儿,点了点头,“好,那这事就交给你去办。”

  “那我们是不是先找二护法跟八护法过来一起商量商量,毕竟南宫封阳是她们抓来的。”南宫觉想的很周全。

  南宫靖毅点了点头,“你去叫她们过来。”

  “好嘞。”南宫觉退出了房间,没一会儿就带着两位护法回来了。这俩护法都挺高兴的,尤其是南宫司慧,面露红光,整个人神采飞扬。

  你们一定要相信,昨晚什么事儿都没发生。

  南宫靖毅连忙站了起来,“两位护法办事就是稳妥,比这些饭桶强多了。”

  南宫渊老脸一红,低着头不敢出声。南宫觉干笑一下,倒是没那么害羞。

  南宫梦婷语气轻佻的说,“哪里,过奖了。”

  “两位护法不必谦虚。”南宫靖毅可不会客套,有话直说,“叫二位过来,是有些事情想跟二位一起商量商量。请坐。”

  俩护法各自坐下,“不知是什么事情这么着急叫我们过来?”

  南宫靖毅也坐下了,先开口说,“昨日交换大会出了差错……”他把剧情复制了一遍,“就是这样,不知二位有什么好的建议。”

  两位护法互相对视了一眼,南宫梦婷回答说,“既然靖宣大哥不在,那我们自然是听你安排了。”

  南宫靖毅也不客气,“好,既然这样,我这里确实有一计,不过要跟二位护法借一样东西。”

  “靖毅大哥有什么吩咐,尽管直说便是。”

  “好,我的计划是,用南宫封阳威胁南宫剑嵩等人跟我们联盟,一起对抗南宫悔跟南宫启景。”南宫靖毅开门见山。

  两位护法又对视了一眼,还是由南宫梦婷回答,“靖毅大哥要是觉得可行,我们自然是全力配合。”

  “好,有两位护法这句话,那我就放手做了。”南宫靖毅立马让南宫觉下去执行。

  “靖毅大哥还有什么吩咐吗?”南宫梦婷问。

  “没有了,两位护法要是有事,可以离开了。”南宫靖毅还真是不客气啊,愣是把南宫梦婷弄得无语了,赶紧招呼着南宫司慧走人。

  离开了房间,南宫司慧问南宫梦婷,“二姐,你不会真的要跟南宫靖毅死扛下去吧?南宫昭可是已经投奔南宫悔了。”

  南宫梦婷笑盈盈的反问,“那你觉得我们应该怎么样?”

  南宫司慧耸了耸肩,“我无所谓,怎么样都行。”

  “那不就得了。”南宫梦婷轻哼一声,只是那深邃的眼眸里,不知道是种什么光彩。

  Pageturning……

  南宫剑嵩刚刚结束了一场激烈的战斗,这一个月,因为南宫仇的死,惊石堂群龙无首。南宫剑嵩趁虚而入,惊石堂已经完全被他拿下了,可谓是战硕累累啊。

  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堂部,实力却可以媲美一个中型门派了,南宫家是一个贯穿了中国历史的大家族,就算已经分裂了,但随便一个分支,都能当天下第一。

  这样,M省的战斗就暂时告一段落了,南宫剑嵩终于又有时间回枫东了。结果还没走人,就收到了南宫封阳被抓的消息,他那大好心情顿时就不好了。

  “我靠,南宫靖宣还真敢作死啊,欺负到我头上来了。”南宫剑嵩一阵惊讶,他闭着眼都能打死南宫靖宣,这一伙人一直都是被无视的,没想到还得瑟起来了。

  一边的剑林说,“大哥,以六叔的武功,就凭南宫靖宣这伙人怎么可能抓得住他,小心有诈。”

  南宫剑嵩皱着眉想了一会儿,“我先联系一下三姑,看看那边什么情况。”说着就拿出手机,拨给了何妈。

  “喂,小嵩呀。”

  “恩,是我。三姑,听说六叔被抓了?”

  何妈一听,立马拖着哭腔说,“是呀,小嵩呀,你六叔被他们抓走了,你快来救他呀!”

  南宫剑嵩捂着手机,听到没动静了,才又接起来,“好的,那我现在去枫东,见面再说。”挂了电话,他对剑林跟剑淼说,“你们继续分编惊石堂的人,我自己去枫东就行了。”

  “好,那你小心。”

  “放心。”南宫剑嵩赶紧去买机票,预计中午到达枫东,正好赶上吃午饭。

  Loading……

  临时没事儿,咱们看一下封阳蜀黍的情况。他一切都很好,也没被五花大绑,反而非常自由,在这个房间里爱干嘛干嘛,就是不能出去。

  他也没想着怎么逃跑,既来之则安之嘛,稳住对方才是王道。比如说现在,他正坐在写字台前阅读。

  这是南宫司慧的住处,也就是南宫梦婷的住处。别说,到底是老资历的护法,底蕴就是不一样,南宫封阳从这些书籍中学到了很多东西,各个方面的都有,很实用。

  “咔。”门开了,南宫梦婷披着浴巾走了进来,身上都还是湿的。

  好吧,咱们就是来看封阳叔叔被调戏的。

  “你倒是一点儿也不紧张嘛。”南宫梦婷扭到了南宫封阳身边,瞥了眼桌子上的书,“蜡笔小新?”

  当然,这不是重点。

  南宫梦婷轻靠在大叔肩膀上,浴巾自然垂落,该露的都露出来了,不该露的都没露出来,真是恰到好处啊。她轻轻吹着耳边风,“九护法,昨晚睡的还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