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的旋律 297:寻找孙帆规则
作者:在天至灵的小说      更新:2020-05-04

  “恩。”南宫封阳随手推开了这一坨软啊肉,翻了一页书,继续看。

  南宫梦婷又把手搭在大叔的脖子上,整个人铺在了人家后背上,这肉感简直不要不要的。她语气略带幽怨的说,“人家昨晚上在你们隔壁,可是一整夜都没睡着,你看人家黑眼圈都出来了。你可得补偿人家。”

  南宫封阳站了起来,走到窗户边,倒背着手看窗外的风景。

  今天下雨,天空一片灰蒙蒙的,玻璃上一层水珠。窗外几棵银杏树正茂盛着,很欢喜的迎接着雨露的洗礼。窗台下,茂密的蔷薇开满了墙,有几支调皮的还敢往窗户里钻。

  南宫梦婷站直了身子,语气妖娆的说,“九护法,你戎马半生,为南宫家付出了整个青春,如今南宫家败落了,你却连个子嗣都没有。正是忠臣多凄凉,宁行恶,勿行善。”

  “我本就是一个孤儿,有幸被老家主的收养,育我成人,已是无以为报。大恩未谢,封阳不敢有何私念。”南宫封阳说的并不壮烈,却很坚定。

  “九护法有情有义,我果然没看错人。”南宫梦婷走到了大叔身边,手指轻划他的胸膛,“昨晚,我妹妹伺候的还合你心意吧?咯咯,你瞧我说的,昨晚我在隔壁,可是整夜未眠呀。”

  “二护法请自重。”南宫封阳推开了她。

  “你可不要想多了,你是我妹妹的男人。昨晚是,现在是,以后也是。”南宫梦婷突然收起了这副骚样,话锋一转,“南宫昭投奔了南宫悔,并且劫走了南宫靖宣,要求南宫靖毅用那个小丫头去换人。奇怪的是,南宫昭明明知道南宫剑琼的真相,却没有戳穿。”

  南宫梦婷说着,瞥了眼南宫封阳,见他没动静,才又继续说,“昨日,南宫觉跟南宫渊两个笨蛋并没有抓到何秋妍,南宫靖毅准备用你来威胁M市的那几个小滑头,替他解围。”

  “你想干什么?”南宫封阳很冷静的保持局外人的角度。

  南宫梦婷掩嘴轻笑,“你是我妹妹的男人,那我们就是一伙的。你想干什么,我就想干什么。”

  “放了我。”

  “这个不行。”

  “那二护法请自便吧。”南宫封阳又回到了写字台前,继续阅读。

  南宫梦婷也又恢复了轻佻的姿态,“九护法,您乍到寒舍,有什么招待不周的地方,还望您多担待担待。您可是我们这里第一个男客人,我们也不知道应该如何招待您。”说完,就扭着屁股离开了房间。

  Loading……

  晴,二十五度。

  何秋妍找到了李纹纹,李纹纹不知道什么原因又跟老王闹别扭了,正在赌气。何秋妍一问才知道,原来之前李纹纹跟王蓝锋出去买东西,李纹纹买了各种大包小包一大堆,王蓝锋拎不过来了,就都浓缩进了几个袋子里。李纹纹因此跟他大吵了一架,说什么吃的不能跟喝的放一起,外衣不能跟内衣放一起,真是病的不轻。

  何秋妍才懒得理她这么多,开门见山的问,“我想着你以前说,你看回儿孙祈的孙帆规则来?”

  “啊,怎么了?”

  “你这本书还有了木这会儿?”

  李纹纹摇了摇头,“多少年的事儿了,我都忘了我在哪了看着的了。”

  何秋妍一阵失望,“那你还想着多少内容啊?”

  “怎么可能想着。”李纹纹很直白的说,“你问我这个干什么?你想知道,直接去问孙祈不就中了。”

  何秋妍摆了摆手,走人了,然后又愁了。这么多年前的事儿,找谁打听啊,那时候她自己还在上小学呢。S大学那边更是犹如石沉大海,何志也没打听到什么消息,真是大海捞针。

  何秋妍不爽啊,为什么要为个贱人这么辛苦,为什么还这么心甘情愿啊。她现在才发现孙祈的重要性,就算是聪明一世,也免不了失去了才感到珍惜。

  走在校道上,何秋妍不服的踢着脚下的小石子,感觉每一块石头都是孙祈,要狠狠的踢才解气。

  突然,何秋妍脚步一停,猛地抬起了头。她想到了一个可行性更大的办法,但是这个办法很考验人,她感觉很不好意思。同时,她又想到了另一个办法,那就是问问孙祈的那一群狐朋狗友。

  何秋妍觉得第二个办法更容易接受一些,于是连忙先给陈志敏打电话,“陈姐,在哪了你?”

  “在教室了。”陈志敏平时也经常跟何秋妍一起玩,俩人很熟。

  “你给贺明打个电话,就说孙祈出了点事儿,需要孙帆规则,问问他那些朋友有木有。”

  “孙祈出事儿了?出什么事儿了?”

  “不是什么大事儿啊。”何秋妍不想牵涉到别人,挂了电话。

  然后,何秋妍以为这群货会很紧张的来打听孙祈的情况,结果明显是她想多了,整整一天,她只接到了陈志敏的电话。陈志敏告诉她,二郎巴蛋们都没有孙帆规则,然后转告了一下二郎巴蛋们的祝福,祝孙祈死的慢一点儿。

  何秋妍无语了,这都是些什么朋友,她没空关心,她还有一个更重要的问题,就是她不得不去面对第一种方法了。

  孙帆规则的创始人就是孙祈,那最直接有这本书的自然就是孙祈本人了,然后孙祈自然是把书放在自己家里了,然后家里肯定不止孙祈一个人住。

  何秋妍一想到这里就心里直跳,这种感觉好自作多情啊,偏偏她还有孙祈家的地址,偏偏她还有孙祈家的钥匙。

  她深吸了口气,这次是去救人的,不是去做什么奇怪的仪式的,可是就是难以释怀。她强大的64核脑袋自己短路了,从来没运行过这个程序。

  “靠。”何秋妍使劲抓头,努力冷静下来,然后离开了学校。

  现在已经是晚上了,正是吃了饭散步的时候,何秋妍迈着沉重而迷茫的步伐,感觉瞬间就到孙祈家门口了。她举着手犹豫着到底要不要按下门铃,明明可以不按,然后半夜再来偷偷潜入,反正有钥匙,但她又觉得这样不好,总之就是各种矛盾。

  矛盾了半天,远处突然射过来一道光柱,是汽车的远光灯。整个街道被照亮了,而街道上只有何秋妍一个人,顿时有种被抓脏了的感觉。

  何秋妍下意识的就按了门铃,还是不要被误会成奇怪的陌生人比较好。然而这小车却突然加速,唰的停在了何秋妍身边,下来了一个妹子,是南宫离霜。

  “何秋妍!”南宫离霜立马就要上前抓人,然后门上的对讲机响了,“谁呀?”这是南宫剑琼的声音。

  何秋妍看到南宫离霜,顿时大惊,又听到了南宫剑琼的声音,她赶紧挂断了对讲机。

  下一秒,南宫离霜抓住了她,“真是你!”

  “你干什么!”何秋妍瞬间就自己修好了脑袋,冷冷的说,“放手!”

  南宫离霜二话不说就要打晕何秋妍,结果何秋妍更快一步,果断开盾,弹飞了南宫离霜。她同时飞了起来,快速往远处飞去。

  南宫离霜果然被吸引过来了,她刚从空杨市回来,装备都没卸下来,直接拔剑出招,“绝舞凉仙!”

  瞬间,南宫离霜化成鹤影,无数羽毛飞射而出。何秋妍有盾罩着,倒是没事儿,可下一秒,南宫离霜突然出现在她面前了,一剑挥了过来。

  “铛!”剑砍在了能量罩上,把何秋妍撞飞了,她顺势飞的更高了一些,终于甩开了南宫离霜。

  这时候,南宫剑琼屁颠屁颠的出来开门了,“谁呀?”她只看到一辆小车停在门口,她好奇走到车边,趴窗户上往里看。

  南宫离霜不会飞,因为剑招的缘故她可以暂时腾空,但还是要落地的。然后,在下落的过程中,她看到了南宫剑琼,顿时愣住了。凭她的智慧,她瞬间就明白了一切,她果断放弃了何秋妍,直奔南宫剑琼而去。

  南宫剑琼还在认真看车里的景象呢,突然就两眼一黑,不知道东南西北了。

  何秋妍没见到南宫离霜追来,倒是松了口气,她在天上观察了半天,眼看着小车开走了,她才慢慢落地。可是,当她看到开着的大门时,顿时心里一凉,坏了!

  她连忙又飞起来,极速在小区上空盘旋,可惜已经找不到小车的踪迹了。她给何妈打电话,汇报情况,然后接着报警,说有人拐卖儿童。她再也顾不得什么好意思不好意思的了,直接从半空中俯冲进了孙祈家里。

  客厅里,孙爸孙妈都在,还有经常赖在这里的孙昔妤。何秋妍看到他们,急匆匆的问,“哪个是孙祈的房间?”

  三人看到这个突然出现的妹子,都愣住了,“你是谁啊?”

  “我是孙祈的同学,孙祈这会儿在医院了。”何秋妍直接说,“哪个是孙祈的房间,他叫我来拿东西。”

  “楼上第二个屋。”孙爸孙妈愣呆呆的回答,还没反应过来呢,倒是孙昔妤被这个突然出现的同学弄的皱起了眉头。

  何秋妍径直上了楼,孙昔妤嗖的从沙发上蹦了起来,追了上去,“哎,你是谁啊?”

  孙爸孙妈莫名其妙的大眼瞪小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