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的旋律 299:南宫靖毅中计
作者:在天至灵的小说      更新:2020-05-04

  房间里沉默了几分钟,门突然开了,杨毅风风火火的跑了进来,“是这了不?孙老弟。”

  “你来的这么快啊。”何秋妍连忙站了起来,孙昔妤也跟着站了起来。

  “我就在这附近。”杨毅冲了过来,看了眼孙祈,问何秋妍,“他什么情况了这会儿?”

  何秋妍转发了一下剧情,然后说,“孙祈以前说你杠厉害,所以我才想找你过来给他看看。”

  杨毅点了点头,手指按在孙祈的眉心上,闭上眼细细的感受了起来。大约十几秒,他拿开了手,眉头紧皱,很凝重的说,“有人抽空了他的意识能量,导致意识瘫痪。”

  “那怎么办?”孙昔妤很着急的问。

  杨毅摇了摇头,表示他也没办法。

  何秋妍冷静的问了句,“意识能量是什么?”

  “就是意识的本源能量,用来驱动人的意识的。”

  “我的木法给他?”何秋妍问。

  杨毅苦笑,“给是能给,要是意识能量强大的人,通过念力的形式传递给他能量,他立马就醒过来了,但是咱不会念力啊。”

  何秋妍沉默了,孙昔妤也干着急。杨毅看了看孙祈,突然问,“对了,你说的孙帆规则是什么东西?”

  “孙祈以前写的一本书,上边是一套全新的世界观。具体是什么我也不知道,医生说这本书上有解决孙祈这种情况的方法。”

  杨毅点了点头,“我给你打听打听这本书。”

  “谢谢。”

  “和我还客气什么,要论起来,我还是孙祈他姐夫来,咱都是一家子,你也得跟着叫我声姐夫。”杨毅知道何秋妍跟孙祈的关系,开了个玩笑缓和气氛。

  然后,孙昔妤又尴尬了,感觉好多余啊。她正准备找机会闪人,没想到杨毅又把话头引到了她身上,“这位是?”

  何秋妍没说,孙昔妤只好讪讪说,“朋友。”

  杨毅知道这不是搭讪的时候,于是也不瞎聊了,说了声,“那中,那嫩早休息办,还得陪床。我先去打听打听孙帆规则。”说完就离开了。

  Loading……

  然而,第二天,南宫靖毅还是要乖乖的拎着南宫剑琼去换人,地点在空杨市某处,就在南宫靖宣自己的地盘上。南宫剑嵩无奈的跟着一起,被安排在暗处等待伏击。

  对方派来了南宫昭,三护法南宫茹幂跟五护法南宫瑟三个人。南宫昭一袭白衣,长的伪来伪去的那种,南宫茹幂肯定是个女的,她穿着一身紫花旗袍,像个贵妇,南宫瑟是个怪人,身上挂满了各种绳子,长的就很阴险。

  南宫靖毅被要求一个人出现,他只能自己拎着南宫剑琼出来,当他看到南宫昭押着的半死的南宫靖宣,他怒气冲冲,但也不敢随便做什么小动作,一肚子火到了嘴边,就只剩下俩字,“大哥!”

  南宫靖宣可能只剩下一滴血了,随时会死,南宫靖毅瞪着南宫昭大骂,“南宫昭,你不会有好下场的!”

  南宫昭压根就看不起他,淡淡的说,“人给我吧。”

  “先放了我大哥。”

  南宫昭无所谓,就跟拎着一条狗似的,随手就把南宫靖宣扔出去了。

  “大哥!”南宫靖毅连忙接住他,“大哥,你怎么样了?先别说话!”他急忙给南宫靖宣传送内功,结果南宫靖宣突然一掌拍在了他胸口上,他受伤的同时,还被自己的内力反噬了,当场残血,倒摔在了地上,吐了一地血。

  南宫靖宣顺势抓住了剑琼,扔给了南宫昭,动作一气呵成。

  南宫靖毅在地上半天没挣扎起来,而南宫昭都没接剑琼,任凭她摔在地上,啪的挺响。

  “大哥,你……”南宫靖毅不可思议的瞪着南宫靖宣,南宫靖宣面无表情,伸手摸了摸脖子,撕下来了一张面具。这不是南宫靖宣,这是六护法,南宫莫名。

  “你!”南宫靖毅气的又吐了一口血,回头指着南宫昭,一句话都没说出来,活生生的气晕了过去。

  躲在暗处的南宫剑嵩看的真过瘾,这才是真正的狗咬狗啊。倒是南宫觉跟南宫渊不蛋定了,这哥俩完了,他哥俩也就完了。至于南宫梦婷跟南宫司慧,都是一脸事不关己。

  南宫莫名上去拎起了昏死的南宫靖毅,走去了南宫昭那边。南宫昭对着周围大声说,“南宫觉,南宫渊,最后给你们一次机会,跟随我。”

  这俩货立马就想要出来投降,南宫梦婷眼明手快,迅速点住他俩的穴道,一人一颗药丸喂了下去。

  这俩货直接就懵了,南宫梦婷掩嘴轻笑,小声说,“这个叫做良心丹,用来试探一个人有没有良心的,你们俩可不能辜负我哟。”

  俩人瞬间透心凉,讪讪的笑,“二护法,您这说的什么话,我们可是一伙的。”

  “那就好。”南宫梦婷满意的笑了笑,“那我们走吧,这里可没我们什么事儿。”

  “是是是,我们走。”南宫觉跟南宫渊简直想死,整张脸一片死灰,落在这女魔头手上,还不如当时不回来了,抓着何秋妍自成一派,说不定也能混出一番名堂来。

  南宫剑嵩是躲在另一边的,他又不傻,怎么会跟贼群呆一块儿啊。这时候见没他什么事儿了,也赶紧走人,毕竟南宫昭这阵容太吓人了,三个护法一个剑主,横扫大半个武林都没问题。

  南宫昭见周围没动静,知道这是树倒猢狲散了,也不等了,招呼着撤退。

  等回到南宫豫这里,南宫昭把情况稍作汇报,南宫豫直接说,“你把这俩人送回家里,交给定权堂,逼问出命运之神的觉醒方法。七护法,你跟着散神剑主走一趟吧。”

  “好。”七护法名叫南宫辰,是个野蛮味十足的大叔,整个人跟猩猩一个德行。

  南宫昭退场,屋里还剩下南宫豫跟三护法五护法六护法。南宫豫说,“已经一个月了,我们的情报也已经确认了他们还活着。几天前,曾有人在茶江见到过他们,可惜知情者无一活口。”

  “他们那么厉害,真要躲起来,恐怕不是我们能找得到的。”南宫莫名说。

  “那可不一定。”南宫豫很深沉的摇了摇头,“三护法,今晚跟我出去一趟。”

  南宫茹幂点头答应,“好。”

  另外俩人也都很奇怪,但都不出声,他们知道问了也白问。这个南宫豫,除了南宫悔本人,他谁也不鸟,挺欠揍的,偏偏他还就是有真本事,别人不服也得憋着。

  Pageturning……

  晚上,南宫豫跟南宫茹幂来到了S省茶江市,这神秘的城市,在夜间除了灯光,什么都没有,就连他们俩人走在马路上,都显得格外的突兀。

  “南宫豫,我们要去哪里?”南宫茹幂问,她虽然临时听南宫豫调遣,但她用不着对南宫豫客气,护法是南宫家族的根基,某种程度上,地位比家主还高,南宫豫说白了就是个保镖。

  “打架。”南宫豫简单直白的说,“到时候我难顾左右,你自己小心。”

  南宫茹幂顿时就被南宫豫的语气气到了,她可是排名老三的,她忍不住反驳,“你顾好你自己就行了。”

  南宫豫没接话,这让南宫茹幂更不爽了,也抱着胳膊不说话了。

  很快,俩人来到了某公寓,径直走了进去,来到某楼某层,停在了某户人家的门口。

  南宫茹幂问,“你确定在这里?”

  “不知道。”南宫豫回答的很光棍,然后敲响了门。

  南宫茹幂开始紧张了起来,她已经猜到了门里面可能是什么人,连忙调整自己的状态,不敢有一丝怠慢了。

  “咔。”门响了一声,不过没开,只有一个浑厚的声音传了出来,“谁?”

  “南宫家的人。”南宫豫自报家门,话音未落,面前的房门轰的一声突然破开了,迎面一股极强横的劲风袭来。

  南宫豫早就准备好了,迅速闪身回避,只见门里冲出来一个黑影,直接跟南宫豫缠斗了起来。

  南宫茹幂吓了一跳,这人赫然是召天盟的风魂!

  上次茶江市一战,召天盟被徐志宁单刷了,但是死的只有召天盟主,其余五个护法只是受到了一些波及,没什么大碍。尤其风魂的速度快,跑的也及时,他至今还是满血满状态的。

  南宫茹幂想出手,可是楼道很窄,三个人根本打不开。风魂趁着地形优势直接出了绝招,“无风动草!”

  这一脚下去,立马就压住了南宫豫,南宫豫毫无招架之力,连忙对南宫茹幂说,“掩护我。”

  南宫茹幂来不及多想,赶紧抽出盘在腰上的紫云鞭,出招强制拉仇,“紫云破海!”

  《紫色奇迹》南宫家族九大护法神功之一,以颜色悟道,分为九式,紫云破海,紫气飞扬,万紫一瞬,紫光冲天,紫霞映日,紫漫天山,紫烟腾腾,紫花夺目,紫色辉煌。

  “啪!”南宫茹幂一鞭子隔开了南宫豫跟风魂,同时反击风魂,不过受限于地形因素,南宫茹幂还是卷着紫云鞭,并没有甩开,也没法发挥出最强的威力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