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的旋律 300:追捕风魂
作者:在天至灵的小说      更新:2020-05-04

  风魂可不管这些,硬是以腿接鞭,一套连环大甩腿防守的固若金汤,转成攻势也快的都看不到残影。

  南宫茹幂的防御不行,眼看挡不住了,她赶紧拉直紫云鞭能挡多少挡多少,但还是被踢飞了出去,撞到了墙上,摔的可不轻。

  风魂意在突围,赶紧跑,南宫豫连忙挡住他,急切的说,“我来找你合作,你不必紧张。”

  风魂只管打,“漩风绝影!”

  这招根本没法防御,风魂完全就是在瞬移,南宫豫连续中招,都看不清人家的套路。他只有护住要害硬抗,边挨打边说,“召天盟已被灭门,你也没有了容身之处,不如就此于我们南宫家化干戈为玉帛,我们强强联合,岂不也是一桩好事。”

  风魂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想先闪人。他重重的一脚踹退了南宫豫,接着就跑。

  “嗖。”南宫茹幂甩开了紫云鞭,趁势偷袭,缠住了风魂的腿,一下抽倒了他,“南宫豫!”

  南宫豫反应也快,立马扑上前去点穴。不过,风魂怎么可能这么容易就跪了,他躺在地上都一脚踢飞了南宫豫,另一脚都懒得挣脱鞭子,直接翻身跳起来,硬是把南宫茹幂拉到了自己身边。

  风魂毫不客气的一脚踢向了南宫茹幂的脑袋,这一下绝对可以致命,而南宫茹幂的反应力跟不上了,眼睁睁的坐以待毙。

  千钧一发之际,一道白光闪过,惊的风魂只好收回了招式。

  “唰。”金属劈石头的声音,一柄银色短剑插在了地上,剑体晶莹剔透,造型朴素而不花哨。

  这是南宫豫的兵器,无权剑,他就是七绝剑里的第二剑,无权剑主。

  南宫茹幂大松了口气,连忙跟风魂保持开距离,卷起紫云鞭,开始中程作战。

  “紫气飞扬!”南宫茹幂不敢进入风魂脚下的红圈了,保持距离打擦边球,紫云鞭柔软的特性不能点对点的硬抗,却有足够的优势对付风魂的瞬移,防御面大就意味着反击面广。

  南宫豫趁机拔起无权剑,围攻风魂,“帝王患!”

  《君伤三剑》南宫家族七绝剑之一,源自于南宫家祖先对亡国之君的感慨,因此悟出了三式剑诀,帝王患,天子哀,龙传绝。

  心患意乱,剑势杂乱无章,南宫豫仅仅一招就逼的风魂不得不躲避。

  “万紫一瞬!”南宫茹幂趁机发难,紫云鞭化成一道紫光,抽在了风魂身上,啪的把他抽趴在地上了。

  南宫豫顺势一剑指在了风魂脑袋上,“你败l……”

  了字还没出口,无权剑就被风魂一脚踢开了,他同时出招反击,“步空踏行!”

  风魂身轻如燕,灵活似鱼,随意穿梭在鞭与剑之间,一滴血都不掉。他有意接近南宫茹幂,这是唯一的突破口,不放倒一个,他闪人很有压力。

  “紫光冲天!”南宫茹幂也不好惹,紫云鞭灵活护主,始终保持安全距离。风魂挨过一鞭,知道这鞭子不是玩具,也不敢随便突进,他以绝妙的轻功牵制对手,寻找其他闪人的方法。

  “龙传绝!”南宫豫怕误伤了南宫茹幂,换了招数,他又拿出了一柄短剑,双剑的尾端拼接在一起,拼成了一柄双头剑,原来无权剑是一长一短的子母剑。

  心绝意断,剑势快如闪电,剑气浑厚。绝望一般的气息就像一块巨石一样压在风魂的心头上,让他没办法尽全力发挥。总算他还有着绝对的实力优势,到现在为止,他的血还是绿的。

  但是,对南宫豫跟南宫茹幂来说,这简直就是噩梦了。南宫家的护法那就是神一样的存在,君伤三剑,就算跟剑道至尊的传家剑相比,孰强孰弱都还不一定呢,结果被风魂单刷了。偏偏他俩的武功又搭不起配合来,直接造成了一加一小于二的效果。

  风魂看准机会,又一招步空踏行,腿劲划破空间,劲风呼啸,迎面攻向南宫茹幂。

  南宫茹幂又傻了,再次中招,被踢开了。

  风魂赶紧跑,南宫豫这次可追不上,只好甩出一柄短剑去,还没有打中人家。他一阵可惜,“已是打草惊蛇,再难有这么好的机会了。”

  南宫茹幂受了一些伤,不过并无大碍,也收起了紫云鞭,一阵感叹,“他太厉害了,就凭我们两个,都无法近他的身。”

  南宫豫挥一下手,短剑飞回了他手里,他收剑回鞘,说了句,“回去吧。”

  南宫茹幂重新打量南宫豫,“想不到,你竟是无权剑主。”她一直以为无权剑丢了,十年前前任剑主死后,就再也没人提起过这把剑了。

  “看你刚才的表现,君伤三剑你已大成,果然是刚好十年。”南宫茹幂点着头说,这小三招虽然数量不多,但却需要十年的时间才能练成,前两式分别三年,第三式需要四年,大成之后,才能真正的做到无权,即凌驾权力的嚣张,和没有权利的无赖。

  南宫豫没回应,径直走人。

  南宫茹幂瘪了瘪嘴,也跟着走了。

  Loading……

  有了杨毅的加入,然而事情并没有得到什么进展,杨毅也找不到什么鸟孙帆规则。他觉得这样找太没效率了,决定找国家的人帮忙,毕竟当年孙祈是被国家封杀的。

  不过在这之前,他得先征求一下何秋妍的意见,孙祈的那些事儿他略有耳闻,这个人不大喜欢跟国家叨叨事儿。

  何秋妍听了杨毅的意见,不由眉头一皱,以她本人的立场,她也不想跟国家走的太近,不过形势在这里,她得试一试。

  杨毅只好去找刘少先了,结果这老家伙也不知道,不过他说给打听打听。杨毅只好原话转告何秋妍,何秋妍稍微得到了一些安慰,又皱着眉不知道在想什么。

  南宫剑嵩端了杯水过来,“怎么样了?”

  何秋妍揉了揉太阳穴,靠在了沙发上,她在自己家里,没在医院,医院那边有孙昔妤,她才懒得过去找不自在呢。

  “别担心了,孙祈不是一般人,他会好的。”南宫剑嵩安慰了句。

  “我不是担心这个。”何秋妍喝了口水,压了压心里的这股浮躁感。最近一段时间她太紧张了,各种事情都聚集在了一起,还得管着南宫家的事儿,还得管着孙祈的事儿,还有她自己的事儿,简直都快成保姆了。

  今晚,何志在公司加班,规划援助城南灾区的事宜,已经好几天了。何妈也去以何太太的身份参加她们太太圈举办的一些公益活动去了,家里只有这俩小孩。

  “铃铃铃。”门铃响了,南宫剑嵩去门口看了下监控,顿时愣住了,“六叔?”

  “咔!”南宫剑嵩开了门,外边的人正是南宫封阳,后边还跟着一个女人,是南宫司慧。

  俩人关上院门,径直往别墅楼这边走,南宫剑嵩也迎接了出来,“六叔……南宫司慧?”他顿时皱起了眉。

  南宫司慧挽着南宫封阳的胳膊,语气不满的说,“小子,我现在可是你六婶了,竟敢直呼长辈的名讳,还不快点儿赔礼。”

  南宫剑嵩跟看傻必一样看着南宫司慧,直接问南宫封阳,“六叔,这是怎么回事儿?”

  南宫封阳找不到合适的形容词了,讪讪的说,“少爷,事情有些复杂,一言难尽。”

  南宫剑嵩莫名其妙的打量着这俩人,让开了路,“先进来吧,慢慢说。”

  Pageturning……

  “什么?”南宫剑嵩跟何秋妍都瞪大了眼,南宫剑嵩直接指着南宫司慧说,“你这个女人,我说你也太不要脸了吧?就算我六叔确实长的帅,人也有男人味,你就,你就……你就放弃治疗了?”

  南宫司慧也不好惹啊,立马拍桌子了,“臭小子,你态度放尊重一点,信不信我揍你!”

  “不信。”

  “你!”南宫司慧接着就要打人了,南宫封阳连忙按住她,“够了。”

  南宫剑嵩看着这事儿不大好,而封阳蜀黍也一阵头大,弱弱的说,“八护法,还有二护法,她们想加入我们这边。南宫靖宣两兄弟已经被抓,他们的势力也已经被南宫悔瓦解了。”

  “那也不能……”南宫剑嵩脱口而出,又停住了,从大局来看,他的阵营里平白多了两个护法,这是天上掉馅饼的好事儿啊,从小局来看,南宫封阳夹在中间也不好做,这个大叔就是太直了。

  南宫剑嵩仔细打量南宫司慧,当年家族内战,九大护法拼死相护,战败之后,护法们也死伤各异,其中就包括南宫司慧的父母。按理说,这女人跟南宫悔应该是不死不休的,但她不知道怎么回事,就被南宫梦婷忽悠的不顾正业了,现在这俩女人一起过来投靠,这让南宫剑嵩不得不谨慎。

  最后,南宫剑嵩决定给双方都找个台阶,“你们想归顺我,也不是那么容易的。我怎么知道你们是真心的,还是有什么目的。”

  南宫司慧撇了撇嘴,“老娘打架的时候,你还没断奶呢,你能有什么值得我企图的东西。”

  “那不一定,毕竟我这么帅,你又这么不要脸,我可不放心你天天跟着我。”南宫剑嵩摸着头发说。

  “吭!”何秋妍一口唾沫差点儿喷出来,赶紧捂着嘴憋了回去,结果从鼻子里出来了,呵呵哒。

  “臭小子你找死!”南宫司慧气的又站了起来,只听南宫剑嵩继续说,“你们想跟着我,可以,但有个条件。”

  “说!”南宫司慧冷哼一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