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的旋律 311:找到纯意识
作者:在天至灵的小说      更新:2020-05-04

  饭馆里,大姐头突然睁开了眼睛,站了起来,“走吧,回去睡觉。”

  “啊?”小菜们都快睡着了,赶紧跟着走人,“太好了,终于可以走了。”

  “姐大,你都看到啥了?”许小龙好奇的问。

  “没什么有价值的。”大姐头淡淡的说。

  “啥?”许小龙一愣,挠了挠头,莫名其妙的跟着走了。

  回到宾馆,小菜们分别进了两个房间,许小龙被孤立了。他吵着闹着要一起睡,结果被打了一顿,老实了。

  然后,大姐头跟杜清清都准备睡觉了,孔雨之前沾到床的时候就已经睡成了猪,就还剩下姜旖绫,一手抱着书一手拿着个飞刀,在那挑灯夜战。

  “睡觉吧。”大姐头上床之前说了一声,可姜旖绫完全没有睡意,俩眼珠锃亮锃亮的,“等等,你们先睡吧,我待会儿的。”

  然后,其他人就都睡了,睡了不知道多久,姜旖绫突然一声尖叫,“耶,终于成功啦!”

  “嗖!”一根鞭子啪的抽在了姜旖绫屁股上,“闭嘴!”

  “啊呀!”

  Loading……

  深夜,薛天终于回来了,洗了个澡,就赶紧招呼着另外三只趁着夜色,冒着大雨,飞去了兰中市,再走晚了就走不了了。

  很快,四个人就飞到了目的地附近,这边不下雨,月亮挺大的,四个人降落下来,低空飞行,寻找着纯意识。

  “卧槽,这怎么找啊?”王蓝锋看着这一眼看不到边的荒野,顿时愁了,而唯一的参照物,那辆破车,早就没有了,这就意味着四个人只能地毯式搜寻。

  “分开找。”郑海军比较蛋定,迅速分工,“老薛你往那找,老王往那,小周你上那边去,我往南。”

  四个人当即分开行动,边飞边使劲感应纯意识,就跟大海捞针一样。偏偏他们还不知道纯意识还有没有了,就算还存在,估计也弱的几乎感应不到了,四个人只能仔细找。

  然而还没等他们散开多远,荒野之中突然出现了一道耀眼的白色闪电,空间被硬生生的撕裂了,一个小怪兽从闪电中走了出来。

  这一瞬间的空间错乱,导致四个人的腕带突然停止了运作,偏偏他们正在低空飞行,然后你们大体想像一下就行了,跑着跑着一下扑倒了什么的。

  “卧槽!”四个傻必差点儿把鼻子跄了去,滚个好几个蛋,才晕晕乎乎的爬了起来,“什么情况啊?”

  “吼嗷!”这只小怪兽跟之前的都不一样,首先这只更大,有五六米高,另外造型也不一样,这只的做工明显更精致。月光下,小怪兽仰天长啸,吼声震耳欲聋,它原地四处打探,好像在找什么东西。

  “卧槽,这又是谁家的?”周烁吓得声音都变尖了,王蓝锋跟薛天也闻声看了过来,都皱起了眉,“卧槽。”

  郑海军只是看了一眼,立马回身冲向了小怪兽,同时大喊,“小周,老薛,掩护我!老王,你接着找!”

  “安?”王蓝锋还没反应过来,薛天跟周烁就已经冲上去配合郑海军了。然后他反应过来了,赶紧去找纯意识。

  郑海军可不敢跟小怪兽瞎玩,一上来就扔出了小机器人,意在一击秒杀。可是,小怪兽有反小机器人的装备,这是众所周知的,郑海军并没有占到先手,小怪兽立马口吐射线,直攻郑海军。

  旁边的薛天连忙释放腕带能量,挡下了小怪兽的攻击。郑海军趁机贴脸,凝聚腕带力量在拳头上,一拳重击小怪兽的侧脸。

  别说,这地球磁场的能量可不是闹着玩的,小怪兽直接被一拳轰翻了。郑海军连带着出动小机器人,再次上去分解小怪兽。

  不过,小机器人没用就是没用,来多少毁多少,科技水平还是太低了呀。

  小怪兽说话了,“人,交出空间钥匙,不然我们就毁灭三维世界!”

  可惜谁也不鸟他,谁知道空间钥匙是个鸡毛啊。周烁大喊一声,“军子,靠后!”

  郑海军迅速后退开,周烁冲上前去,甩一下手,一根几乎看不见的金丝线飞射了出去,缠在了小怪兽的腿上,顿时劈哩啪啦的一阵高压电流贯穿了小怪兽的身体。

  这是周烁在邪焰狼里打工的时候,组织配备给他的武器,一根多功能的金丝线,上边有很深的科技含量。

  但是这个小怪兽不怕电啊,它在电光火花中毛事儿没有,还从手上发射激光疯狂扫射。

  “卧槽!”对面三人赶紧躲啊躲,“军子,这玩意儿怎么打?”

  “我怎么知道,先拖着它。”郑海军改变了战术,以扰乱为主,拖延时间。

  “草!”薛天吐了口唾沫,也认真开打了,他是个天才,他的悟性比一般人都高,尤其他还有着纵横赛道的过人反应力,按理来说,他的实力应该直追徐志宁。但他不正干啊,空有一身才能,平时又不练,一时的临场发挥他绝对牛比的不要不要的,但等过了这个阶段,战斗进入白热化,他立马就跪了,也就是俗称的三秒真男人。

  就比如说现在,面对小怪兽,薛天唰唰唰的把技能都滚了一遍,没奏效,立马就被小怪兽打出屎来了。

  “卧槽!”薛天赶紧闪人了。

  周烁倒是有些真本事,一根金丝线甩的出神入化,不过毛用都木有。他目前还处于没蓝状态,真正本领发挥不出来,也是无济于事。

  主力只有郑海军,但双方的差距实在太大了,他也无计可施。之前的那一拳已经引起了小怪兽的警惕,郑海军再也没有机会打出同样的第二拳了。

  王蓝锋在拼命寻找纯意识,要说他的强项,也就是这注意力足够集中了,妹子坐怀都不乱,这时候正好发挥强项。

  “孙祈你个杂碎,快出来啊!”王蓝锋也急啊,高度紧张的状态让他很快就头昏脑涨了,他又不懂得怎么利用精神力,这样无脑的耗费脑力,副作用非常大。

  好在,功夫不负有心人,王蓝锋在靠近高速路边的某处感应到了微弱的意识波动,是纯意识!

  “卧槽,终于找着了!”王蓝锋顿时松了口气,可是又愁了,接下来怎么办啊?

  “孙祈,说话啊,还活着不?”王蓝锋在意识层面直接跟纯意识对话,不过没有回答。王蓝锋急得团团转,“卧槽,你个杂碎,你倒是和我说说怎么办啊!”

  这还真没法办了,没有任何手段可以碰触到纯意识,就算在意识层面碰触纯意识,也会直接由孙祈本身承担。

  王蓝锋拿出手机,拨给了吴忻冉,“忻冉,找着纯意识了,不过他半死不活的,怎么把他搬回去?”

  吴忻冉都睡傻了,“嗯……唔……呼呼……”

  “卧槽。”王蓝锋挂了电话,又拨给了张骞,这个更直接,连接都不接。王蓝锋气的挂断电话,又拨给了李山。

  今晚正好李山在医院值班,终于有个接电话的了,“喂,老王?”

  “我找着纯意识了,不过弄不回去他啊。”王蓝锋直奔主题。

  “找着了!”李山一阵惊喜,边上的卢勇也瞪起了眼,他赶紧问,“嫩那边什么情况了这会儿?”

  “纯意识好像快死了,能量杠的弱杠的弱的,叫着也不答应。军子他们叫个怪兽缠住了,这会儿还在那边打着。”

  李山皱起了眉,装了个领导样,“嫩先别急,我叫人去帮嫩。”

  挂了电话,卢勇连忙问,“怎么着了?”

  “找着了,不过出了点儿状况,我叫签子过去。”李山说着就打电话给张骞,结果同样打不通,“卧槽,这杂碎又死了?”

  卢勇皱着眉说,“要不咱把孙祈弄过去?”

  李山闻言看了眼孙祈,摇了摇头,“那边有个怪兽在那了捣乱,不敢过去。”

  “那怎么着?”

  李山愁了,现在主力都不在身边,之前他也让何秋妍跟南宫剑嵩回去休息了,就凭他们这几个半吊子,实在是难成事。他无奈的说,“打电话叫帖子和胖子过去帮忙。”

  主战场,三个人被小怪兽打的不要不要的了。这只身上装备了大量的武器,除了光线技能跟弹药,还有各种空间武器,瞬移啊,定身啊,能量式武器啊。关键这只本身一点也不笨重啊,反应能力杠杠的。

  “卧槽,打不过了。”薛天惨叫着狂躲,他连大裤衩子都被打烂了,现在只穿个内裤满天飞。

  周烁也很蛋疼,“这到底是些什么玩意儿啊,从哪了冒出来的?”

  就郑海军还保持着个人样,近战拉仇,借用磁场能量,跟小怪兽打的有模有样。

  小怪兽就跟打苍蝇似的,好不耐烦啊,边打边说,“人,我警告你们,赶快交出空间钥匙,不然我们就要对你们的世界发动战争了!”

  “卧槽,哪那么多屁话,谁知道你要的是个鸡毛啊!”薛天大骂一声,让小机器人在地上挖了个洞,活埋了小怪兽。不过,小怪兽轻轻松就飞出来了,薛天又释放了腕带能量,打在了小怪兽的脑袋上,拍趴下了它。

  周烁趁机又甩出了金丝线,“我不信电不死你!”

  “滋滋。”高压电弧在小怪兽身上肆意的翻腾,照亮了黑夜,地面都被烧焦了。

  郑海军又冲了上去,开着盾挡电,一拳轰在了小怪兽的脑袋上,直接把它的头砸进了地里。周烁也趁机释放了腕带能量,又在小怪兽头上补了一刀。

  “砰。”地面被撞出了个大洞来,小怪兽的半个身子都被埋了,一动不动,地面上的电弧蔓延的好远。

  “这回儿死了吧?”三个人聚在了一起,郑重的打量着小怪兽,丝毫不敢放松警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