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的旋律 440:东海李家
作者:在天至灵的小说      更新:2020-05-04

  在某个隐秘的地方,孙祈见到了失传已久的陈志云,时隔忘了多久了,这货离仙境又近了一步。此刻他一身青色练功服,扎着个小辫子,胡须不算长,他手里拿着一叠奏折,一共有黑白黄三本,也不知道干什么用的,总之他整个人就是道骨仙风,略有大师风范。

  孙祈一肚子话,到嘴边只剩下淡淡的一句,“过年好。”

  陈志云扫了孙祈跟张骞一眼,沉着的说,“南荒不能出事儿,他们还有用处。”

  “什么意思?”孙祈莫名其妙的问,他知道陈志云不善言谈,都是有事儿直说。

  “有些事儿你还不明白,不好和你说。”陈志云也没解释,继续说,“南宫五叫人利用了,有人想利用他打破平衡,逼出某些人来,但那些人还不到出世的时候,必须得有人保持住现在的平衡。”

  孙祈听得是两眼直瞪一脸懵逼啊,“你从哪了听说的这些?”

  陈志云犹豫了两秒,才说,“我可能就是那些人里边的一个,确切的说,是南爷爷。”

  孙祈跟张骞对视了一眼,惊奇的问,“那群人都是谁啊?”

  “不知道,我功力太弱了,还算不出来。”陈志云摇了摇头,“这会儿的主要任务,是保证南荒的安全,南荒的存在镇住了一批人,他们一旦倒下,这批人就会出来惹事儿,场面就不好把控了。”

  “这么严重?”孙祈一愣一愣的,完全不在一个频道上,关键是不打南荒,他媳妇咋办?

  张骞事不关己的说,“他还等着救他老婆,他不打南荒,他就绿了。”

  孙祈照着他后脑勺就是一巴掌,“闭逝你个臭嘴,嫩娘才绿了!”

  “这会儿咱的对手不是南宫五,是南宫五后边的那只手。”陈志云沉重又严肃的说,“我这会儿出来,很可能就成了那只手的针对目标了,所以咱必须抓紧时间,先下手为强。”

  “怎么下啊?”

  陈志云低下头沉吟两秒,沉声说,“先找一股绝对的力量,镇住全局。”他抬起了头,“就使你的孙帆规则。”

  “那玩意儿管什么用啊?”孙祈对此最有发言权了。

  “把你那本天规给我。”陈志云伸出了手。

  孙祈只好现做一本,递给了陈志云,六本孙帆规则最终篇,天规,主要讲了一些人类看不见的规则,用人类的概念来说,差不多就是信仰层面的东西,专门给人洗脑用的邪教道具。但以高文明角度来看,这些都是看得见摸得着,实际存在的法则,就像吃饭睡觉一样严谨的法则,纯意识一层一层的摸索出来的。

  陈志云一目十行的快速翻阅,这本书一共就二十页,他很快就翻完了,然后闭目消化,也不知道谁给他点的这个天赋。

  大约一分钟左右,他睁开了眼睛,“有办法了,走,回枫东。”

  孙祈不明觉厉,陈志云也确实让他安了不少心,这货有着攻无不克的本领,死局都能让他下活了。南宫五看似很吊,但是陈志云一出手,一切就不是那么绝对了。

  真正的战略家,才刚刚到场。

  Loading……

  东海群玫岛,李莫申狼狈的回来了,何止是狼狈呀,那就是咱们老家特有的一种神技,光着腚推磨,转着圈丢人啊。他的每一个决策,都巧妙的避开了正确答案,他真是闲的才要出去转这一圈啊。

  “行了,快消消气吧,都一整天了。”他老婆云芷给端来了茶水,这是个看上去就嚣张跋扈的女汉子,海盗家可不会经常出淑女。

  没错,东海派就是一窝海盗。

  “特么的,这个仇总有一天要报回去!”李莫申气的浑身哆嗦,茶都喝不进嘴了,好容易吸进去一口,还呛着了,气的他摔碎了茶杯。

  “你特么是不是有病啊?有本事出去发疯,跟我摆什么臭脸色?”云芷大骂。

  “滚外边去。”李莫申直接把云芷轰了出去,关上门自己在屋里生闷气。人都是做了一件傻必事儿,就越想越傻必,越傻必越生气。

  过了一会儿,门开了,走进来了个妹子。她身材高挑,面容娇好,二十来岁,只是那阴险的眉毛,跟云芷如出一辙。她就是群玫岛大小姐,李纹纹。

  当然,此李纹纹非彼李纹纹。

  “爸。”李纹纹走进屋里,给李莫申递了杯水,“还在生气吗?”

  李莫申深吸了口气,感觉五脏六腑都在疼,好像几百年没生过这么大的气了似的。他接过杯子,一口喝掉,又重重的呼了口气,放下了杯子。

  “爸,其实也没必要生气,我们并没有损失什么呀。”李纹纹好言安慰。

  可是李莫申一听这话,更上火,“什么没损失,整个东海派的产业,我拱手送给了林中华,你这小兔崽子以后吃什么?喝什么?看你还怎么像以前那么挥霍!”

  “爸!”李纹纹埋怨了他一眼,“林中华算什么?东海是咱家,咱说给他就给他,说不给他,他能如何?”

  李莫申听完一愣,好像有道理啊,他真是气糊涂了,他一个海盗跟人讲什么道理啊,林中华算个屁,有本事下水走两步。

  李纹纹察言观色,拉住了李莫申的胳膊,摇晃着说,“别生气了啊,爸,气坏了还怎么当家呀,我和弟弟都还指望你呢。”

  李莫申又深吸了口气,平静了下情绪,想开了,感觉也好多了,但他还是不服,“这事儿先不提,沁心园叛变了,我必须杀一儆百,树立威信,不然还怎么带人。”

  “你这又是何必呢,弄的大家都紧张了,谁还有心思替咱家办事呀。”李纹纹并不认同,说的是一套一套的,“这时候不正是你收买人心的时候嘛,宽恕沁心园,做给下面人看,让大家安心。”

  “那样他们还不都跑了?”李莫申也不认同,“你太天真了。”

  “爸,你听我说完。”李纹纹不急不慢,“你这次最大的失误就是太着急,太急功近利了,以咱东海的实力,强攻武林盟也未必会输,只是凡事都要讲求方法嘛。”

  “你倒是教训起你爹来了。”李莫申没好气的说,同样也被引起了兴趣,“说说你的看法吧。”

  李纹纹轻笑一下,那副阴险嘴脸尽显无遗,她走到李莫申身后,给他捏肩膀,轻声说,“爸,还记得香雨水榭的主人是谁吗?”

  “当然记得,人称秋阎王的柳香,可是这大海上的魔鬼,连你爹都怕她三分。”

  “不对,你记错了。”李纹纹笑着说,“人家可不止是这大海上的魔鬼,香雨水榭只不过是一个分舵,他们的根基在大陆上。”

  李莫申灵光一闪,“花丛寨!对了,花丛寨九大金刚之一,秋阎王柳香,花丛寨解散之后,她才投奔到我们东海派。小兔崽子,怎么突然提起这事儿来了?”

  “爸,有柳香的关系在,你说G省的出入海通道,咱能不能拿下?”

  李莫申顿时来了精神,“大有希望。”

  “那么整个G省,就是咱们东海派踏入大陆的第一脚。”李纹纹勾起嘴角,露出冷笑。

  “说下去!”李莫申迫不及待的追问。

  “别急,爸,饭要一口一口的吃,你得改改你这急性子了。”李纹纹故意卖关子,“等你把东海的产业先收回,然后拿下G省,让下面的人看到希望,我再告诉你下一步该如何去走。”

  “小兔崽子,跟你爹还玩心眼。”李莫申背过手去绕李纹纹,李纹纹笑着躲开了。

  门外,云芷站在那里偷听,也笑了,幸亏有这个闺女,要不她跟李莫申早就不知道鹿死谁手了。

  “妈,你站这干什么?”一个小青年走了过来,他也是二十来岁,一副吊儿郎当样,流里流气的,看着就不像什么好东西。他就是大少爷,李凌波。

  “又出去鬼混了?”云芷顿时不笑了。

  “没有,我这不听说我爸回来了,赶紧来跟他请安嘛。”李凌波嘿笑。

  “你爸回来一整天了,也没见你多着急,说的那么好听,又想跟他要钱吧?”

  “妈你这么说就没意思了,我也是为了咱们家未来的发展。”李凌波大言不惭,“行了,不跟你说了,我找我爸去。”说完就推开门走进了屋里。

  屋里爷俩正打的热闹,赶紧停手,李莫申也没了好脸色,是李纹纹也没了好脸色,显然都对这个大少爷不怎么满意。

  “爸,您回来了。”李凌波大大咧咧的,啥也不在乎,“姐。”

  “你还知道回来。”李纹纹没好气的说。

  “我怎么就不知道回来啊,再说我能去哪啊?”李凌波翻了个白眼,很吊的说,“爸,我听说沁心园叛变了,让我去收拾他们一顿吧,得杀鸡儆猴啊,要不下边的人都乱了。”

  “行了,哪你那么多事儿,该干嘛干嘛去,别瞎操心。”李纹纹两句话就打发了。

  “那你们给我点儿钱,我继续去经营我的事业。”李凌波厚颜无耻的亮出了尾巴。

  “多大的人了,还好意思问家里要钱。”李纹纹鄙视了句,“咱家的产业都没了,等拿回来再说吧。”

  “没了?”李凌波一听就来了精神,“我就说嘛,终于等到这一天了吧,我就说我高瞻远瞩,有先见之明,早就铺好了后路,现在你们就该靠我了。”

  “闭上你个乌鸦嘴,滚蛋!”李纹纹一脚就把他踹出去了。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