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的旋律 441:华北开战
作者:在天至灵的小说      更新:2020-05-04

  “为何会这般如此?”南宫五阴沉着脸,格外吓人,到口的鸭子竟然飞了,他一路过关斩将,还从来没失手过呢,竟然被东海放了风筝。

  “盟主息怒,实在是那林中华太狡诈,偷放了李莫申。”于绰只能甩锅。

  “那开闻堂又做何去了?”南宫五喝问。

  徐天承赶紧出来顶雷,“回盟主,开闻堂办事不力,自然有罪,可当我们赶过去的时候,林中华就已经放走了李莫申,实在也是措手不及啊。”

  “一群饭桶!贪功冒进,误了本座大事!”南宫五猛拍桌子,这下好了,全盘计划在最后一刻被打乱了,白忙活了一场,还让人看笑话。

  “盟主息怒。”于绰跟徐天承都吓得大气也不敢喘,这个锅他们无论如何也甩不掉了,谁知道南宫五会把他们怎么样。

  南宫五黑着脸一言不发,他已经没法去追东海派了,同样也没有船打南荒了,他的计划被弄的一塌糊涂。沉默了半天,他恨恨的说,“召集人马,回茶江!”

  Pageturning……

  给陈志云接风,免不了又是一顿凑字数,就不凑了,你们随便脑补吧。之后,把贺明之类的无关紧要的角色都打发走,剩下的诸如郑海军和张骞之类的核心角色,留下一起开了个小会,研究了一下未来的发展方针。

  然后,孙祈当着陈志云的面打电话给南宫五,“喂,你什么时候打南荒啊?”

  南宫五沉默着不说话,他现在需要保持冷静和谨慎,最好就是休养生息几个月,稳固一下内部。可他步子迈的有点儿大,一时间收不住脚了,起码何秋妍他不能一直抓着不放,在这个节骨眼上,他不想惹怒孙祈。

  孙祈不知道南宫五什么情况,自顾自的说,“我给你想好方案了,你觉着靠谱,咱就抓紧时间干活。”说着就把之前的计划转发了一下。

  南宫五听完后,有些心动,这个计划对他最合适,哪怕他明知道是陷阱,他也有这个本事去闯一闯。他纠结了一会儿,现在他已经四面树敌,一条血路刚刚杀到一半,不进则退,一旦让四方部落反应过来,他的麻烦就大了。

  最终,南宫五还是答应了,“好,就如你所说,立即着手备战,三日之后,直捣南荒。”

  挂了电话,孙祈看向了陈志云,陈志云阴沉的说,“就这样一直推着他,早晚把他后边的人推出来。”其实也不是他故意阴沉,是他整个人就这么阴沉,阴沉是他的自然神态。

  “这会儿就怕南荒顶不住,到时候我开拦不住南宫五。”孙祈可是知道南宫五的厉害。

  “这个不用管,南荒的气数还长着,他们就是个诱饵。”陈志云心中有数,“叫南宫剑嵩开工办,按计划进行。”

  孙祈拿出手机,打给了南宫剑嵩,“喂,宫哥,开始干活了哈,别忘了问南宫五要着人。”

  “知道了。”南宫剑嵩挂了电话,立刻联系兰一宫,然后把之前华北防线的会龙亭也叫上,一起镇守华北大门。

  Loading……

  C省某市某村庄,有一个名叫叶大罗诊所的诊所,这个诊所开业有一段时间了,是一对父女开的,你们猜是谁?

  现在开个诊所简单到要死,医院的功能也不是给人看病,而是给病人们提供所需道具,病人们普遍都是直接买个某某药,我是不是得挂个水了?你看我这开一刀怎么样?一个个的比医生还专业,医生都还不知道他什么毛病,他自己就治好了,你们说简单不?

  在诊所门口,南宫启信跟南宫启壑正在打量这招牌,“叶大罗?他就不能起个新鲜点儿的名字?”

  “走吧,进去看看。”南宫启信推开门走了进去,扑面就是刺鼻的消毒水味,他环视诊所一圈,屋里的几个病人和一个男医生一目了然。

  “叶大罗在吗?”南宫启信喊了一声。

  “我就是,咋了?”医生走了过来,他说着标准的东北口音,南宫启信上下打量他,确定不认识了,也没感觉出有什么不同的,这才拿出一张照片让他看,“打听一下,这两个人你见过吗?”

  叶大罗接过照片看了起来,南宫启信边盯着他的表情,边给他介绍,“这是一对父女,男的叫叶大汉,女的叫叶小纤,有人说他们最近在这附近出现过。”

  “没见过。”叶大罗摇了摇头,把照片还了回去,“我这都是病号,好人没有上我这来的。”

  “是吗?那打扰你了,多谢。”南宫启信收起照片,招呼着离开了。

  在路上,南宫启壑疑惑的问,“难道来晚了,又让他们跑了?”

  “不好说,他也不会告诉你他在这里。”南宫启信摇了摇头,抬头看向了东南方向,那里远远的只能看见一个白色的山头,他说,“走,去长白山。”

  Pageturning……

  长白山下有一个小屋子,很破旧的样子,墙都还是黄土的,小屋外有个菜园子,种着当季的蔬菜,还养着小动物,院墙都是篱笆围起来的,算是个农家小舍。这里住着一对老头老太太,你们喜欢的话可以去看看,运气好说不定还能见到老人家,具体位置自己找,不过要带礼物去,不准空着手。

  南宫哥俩从山的另一边走了过来,这个时候还是大雪封山,东西南北都不知道,这哥俩也是找了好一会儿才找到这里。一路踩着大雪,俩人都冻得不轻,这里的冷可不仅仅是气温那么简单,连这山上的灵气都是凉的,就算他们运功御寒,吸纳的都是凉气,也暖和不起来。

  哥俩来到小屋的篱笆外,那老太太正坐在院子里整理白菜,她灰白的头发,象征着岁月的摧残,干枯的双手,在诉说着沧桑。她看到墙外的那哥俩,连忙扔下手里的活站了起来,拍拍衣服上的灰土,小跑过去开门迎接,“见过大护法,断岳堂主。”

  哥俩走进院子里,并没有客气,南宫启信直接问,“不慧剑主在家吗?”

  “他出去拾草了,得晌午回来。”老太太诚惶诚恐的招待,完全没有长辈该有的姿态,“二位大人赶快去里屋坐,莫要嫌弃,老妈子端壶热汤来给二位大人暖暖身子。”

  “不必了,等他回来,让他去村里找我吧。”南宫启信也不想在这里让老太太紧张,留下一个地址,就跟南宫启壑走了。

  Loading……

  话说兰一宫,从S省撤退之后,就躲回了东北老家,长白山。这里是兰一宫的发源地,当年门派落寞,为了躲避外敌,他们不得已才跑去S省,然而现在想回都回不来了,长白山硬生生的被三金国分掉了一半,国家也不会允许兰一宫回来搞事情。

  屈居在长白山下,遥望故里的感觉那么悲伤,大晚上的,赵欣一个人在夜幕下喝酒,忧郁,月光惯透了插在地上的银色长剑,消沉。

  “呼。”吐一口热气,成露成霜,叹一声过往,伤意伤情,赵欣身心俱惫,这么多年,她再也坚持不下去了。

  黑暗中,厉年泓走了出来,她拿着一件大衣,给赵欣披上,“怎么一个人喝闷酒?”

  赵欣叹了口气,拉紧了衣领,她神态茫然,眼神没有焦距,好像在自言自语似的说,“你说他就这么狠心,眼睁睁的看着兰一宫走向灭亡吗?”

  厉年泓心里苦涩难当,但也只能自我安慰,“老宫主也有苦衷,若不是他毅然离去,兰一宫早就同雷家一样,被灭门了。”

  “如今兰一宫生不如死,与灭门又有什么区别?他所做的这些,现在还有什么意义?他为什么还不回来!”赵欣厉声喝骂,情不自禁的流下了眼泪。

  厉年泓搂住了她,也没再说什么,脸上也被泪水打湿,就像被抛弃的娘俩似的,那么无助。

  在黑暗中,李灿站在那里默默围观,她在心里叹了口气,不知所措。对了,南宫五连她也一起放了。

  在更远的黑暗中,一伙奇装异服的人悄然接近,是浑天宗。因为有戴穹终坐镇,肖泽锐并不害怕武林盟,所以也不等南宫五去打南荒,就直接挥兵南下了。

  因为是从境外入侵,肖泽锐也不敢带大部队过来,只带了门中的日月双圣,还有了了几只精英怪。而此刻的兰一宫只有二十来人,南宫剑嵩还没赶过来呢,小兵们哪能抵挡浑天宗这些自带战斗天赋的精兵悍将,都还不知道啥事,就领盒饭去了。

  “谁?”李灿最先发现异常,凝灵剑果断出鞘,警戒了起来。

  既然被发现了,浑天宗的人也不隐藏了,大大方方的冲了出来,嘴里叽里呱啦的喊着口号,谁知道喊的是什么。

  赵欣跟厉年泓顿时也不伤感了,连忙进入战斗状态,起身迎战。

  其实有个事儿哈,中国边境那么大,为啥这些境外势力专挑有防备的地方进攻啊?这其实是一个涉及到水表的问题,这些猴子只能走猴子路,就是你只能去有猴子的地方,你要去没猴子的地方,你就是找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