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的旋律 442:浑天宗的闪电战
作者:在天至灵的小说      更新:2020-05-04

  面对气势汹汹的突袭,李灿当仁不让,挥起凝灵剑就杀了上去。对面带头的肖泽锐一棍开路,旁边的日圣果断拉仇,拦住了李灿。

  李灿也不甘示弱,一招寒精乱舞,招架日圣的同时,也挡住了旁边的小怪。

  日月双圣同是浑天宗的第二战斗力,日圣对付李灿毫不含糊,手里那根刻有太阳图案的长棍红日,一鼓作气就盖住了凝灵剑的锋芒。

  “快走。”赵欣推开厉年泓,拔起地上的银色长剑,迎面阻截肖泽锐和月圣。她的剑没有鞘,造型朴素,铁银色,名称冰欲暗岩。

  厉年泓上次的伤还没好呢,无法参与这么高强度的战斗,小怪们发现了这一点,立马包围了上来。然而这些小怪就是会花样作死,厉年泓再不行,清怪能力还是有的,毫不客气的打杀。

  赵欣认出了肖泽锐,厉喝一声,“浑天宗,胆敢来犯兰一宫,不想活了!”她其实是色厉内荏,她很清楚的知道,现在的兰一宫不可能是浑天宗的对手。她果断上绝招,“疾剑翔!”

  《兰心神剑》以心御剑之术,有剑出招,无剑伤人,一共七式,疾剑翔,利剑卷,猛剑伤,重剑破,怒剑冲,狂剑舞,心剑澈。

  轻巧的剑势牢牢的拴住了肖泽锐和月圣,剑势飘渺,剑刃如飞,剑招轻便,让这俩大块肉招架的有些手忙脚乱。

  不过,肖泽锐也不是吃素的,俯身横扫一棍,“俯浪推!”

  《天海棍法》浑天宗武功,分为激浪七式,俯浪推,暴滔激,独木踏浪,怒浪吹沙,卷浪鸣天,潮无岸,波澜僵,天星四式,双连击星落,三连破陨归,千星走圆阵,百明聚万明开。

  仿佛听到了浪花的喧嚣声,接天巨浪一拥而下,赵欣的等级始终是硬伤,任凭她的技能再厉害,也无法抗衡肖泽锐浑厚的功力,直接被打的倒飞了出去。

  月圣趁机攻向了厉年泓,手中刻着月亮图案的长棍白月,当头一棒挥了下来。

  浑天宗是个专业的棍宗,确实符合猴的特性。

  厉年泓这下就招架不了了,慌忙躲闪,吸引着月圣离开了主战场。

  李灿也是几个汇合就被压死了,浑天宗的人本来就是为战斗而生的,天生神力,日圣都没用技能,纯粹的等级碾压。李灿惨败连连,被打的技能都放不出来。

  赵欣好容易稳住身形,然而肖泽锐这一招还没完呢,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突进上前又是一棍,大浪平扑。

  “铛!”赵欣咬牙用剑抵挡,沉重的打击力震得她腿都软了,她连忙施展兰一念最强功力,意冻乾坤,以寒气强逼肖泽锐。

  可惜肖泽锐皮糙肉厚,北原人又自带抗冻天赋,完全不在乎,进而一式暴滔激,就像两朵巨浪撞在一起,翻江倒海的气势打的赵欣直线败退。

  “利剑卷!”赵欣引发一场剑刃风暴来抵挡这滔天巨浪,剑势锋利,触及必伤,这下肖泽锐的肉再结实,也经不住千刀万剐。

  “肖泽锐,你敢来我兰一宫行凶,今晚休想活着回去!”赵欣趁势而上,双手握剑,头发都竖起来了,霎那间狂风肆虐,无数剑影交织在一起,气势浩大,令人胆颤心惊。她猛一挥剑,爆喝一声,漫天剑影齐刷刷的攻向肖泽锐,正是一招猛剑伤。

  这招是没法招架的,肖泽锐也不会坐等挨打,连忙使了招独木踏浪,犹如一叶扁舟,穿梭在风浪之中,游刃有余。

  这波猛攻连肖泽锐的头发都没打掉一根,他可是长发,但是赵欣也不关心,她正在仔细观察肖泽锐的动作,突然眯起眼睛,长剑带上了浑厚重力,瞬间突破肖泽锐的防守,直指目标而去,“重剑破!”

  “铛!”剑,刺在了长棍上,肖泽锐面无表情,猛挥一棍,扫地一样打退了赵欣。他连招跟上,地毯式赶杀,“怒浪吹沙”

  “铛铛铛!”赵欣接的很从容,可是失去了优势,面对肖泽锐的等级压制,她一旦落入下风,便再也无法翻身。

  李灿久守必失,被日圣一棍打倒在地,失去了战斗力。另一边,月圣则是拎着厉年泓血淋淋的尸体回来了,她死了。

  “泓姨!”赵欣目呲欲裂,急哭了。

  “堂堂兰一宫既已沦落至此,不如就死个痛快吧。”肖泽锐冰冷的声音响起,趁机一棍打破了赵欣的节奏,紧接着又一棍打飞了她的剑,长棍最后指在了赵欣喉咙上。

  赵欣瞪着眼,恶狠狠的说,“杀了我吧!”

  肖泽锐挥一下棍,点住了赵欣的穴道,丢下一句,“带上她,走。”就转身离去了。

  Pageturning……

  会龙亭此刻还在B市调兵遣将,五个省份的兵力集中起来就得一天的时间,而兰一宫被攻破也就十来分钟的事儿,于绰根本就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今晚注定不太平,在B市的雪夜下,一个黑影正在飞行,是戴穹终。这个时间段在B市搞事情就跟作死没什么两样,需要万分谨慎,肖泽锐也不敢得瑟,只好让戴穹终一个人过来,可谁知道这货胆大包天,这么招摇。

  来到会龙亭的总部上空,戴穹终直接跳了下去,从几十米的高空落下对他来说如履平地,他稳稳的落在了院子里那座亭子的上方,甚至连点儿声音都没弄出来。

  不过,会龙亭现在是非常时期,兵力集中,三加一合院里外三层,戒备森严,戴穹终一出现,立马就被发现了,“什么人?”

  “吱——”大蝙蝠盘旋着飞了下来,落在了戴穹终身边,合拢翅膀,也有半个人大小。

  五个分亭长听到动静,一起来到了院子里,看到这一人一兽的时候,他们也惊讶莫名。当年戴穹终出来混的时候,他们还不知道在哪呢,他们自然不认识。

  “何方妖孽,来此作甚?”庄柴不怕事,挑起无妄指着戴穹终喝问。

  戴穹终大笑四声,突然收住,扫了下面五人一眼,阴森森的开口说,“你们这几个小娃娃,见到本王,为何不下跪叩头?”他的披头散发挡着他的脸,也不知道他是什么表情,不过想来也是很狰狞的。

  “呸,老子都能做你爷爷了!”庄柴大骂,挥了下无妄,“还不快快下来受死!”

  戴穹终二话不说就俯冲了下去,速度极快,庄柴话音刚落,他就一掌拍在了庄柴胸前,这货果断变身炮弹,撞倒院墙,不知道被发射到哪里去了。

  另外四个亭长大惊失色,一句老庄刚到嘴边,还没说出来,就听见重叠的四声闷响,他们四人也齐刷刷的被发射了出去。

  戴穹终收回了手,疑惑的自言自语,“武林盟何以变得如此羸弱?”在他印象里的武林盟,还是由南宫家带领各方大神满地走的时代,可惜早已时过境迁。

  于绰急匆匆的从外面赶了回来,他就是出去买了个火车票,武林人士乘坐交通工具都需要掌门亲自申请,不然你以为他们带着刀枪剑棍,怎么满世界跑的?

  “你是谁?”于绰盯着戴穹终,如临大敌。

  戴穹终转身一看,又是一个新面孔,他这王者归来的有点儿孤独啊,说好的老乡和知己呢?他扬起了手,大蝙蝠从亭子上飞了下来,落到了他胳膊上,然后还没等他自我介绍,于绰看到这蝙蝠就已经惊讶的瞪大了眼,“你,你莫非是传说中的,万兽之王戴……戴?”

  他忘了人家叫啥了,好尴尬。

  “戴穹终。”戴穹终只好自报家门,总算还有个能认出他来的,不算太失败。

  于绰的心顿时沉到了谷底,摔地上爬都爬不起来了,他好汉不吃眼前亏,赶紧抱拳行礼,“不知大王突然降临,有失远迎。”

  “你倒是懂事。”戴穹终没再杀人,他要脸,可是他的蝙蝠有点儿调皮,突然扑倒了最近的一个小兵,咬死了他,吸干了他的血。

  于绰倒吸了口冷气,心里扑通扑通的跳,一向义薄云天,体怀下士的他,这次竟然连看都没看那个小兵一眼,只是在讨好戴穹终,“大王这次何故来此,还请明言,我等谨听大王吩咐。”

  戴穹终走向客厅,边走边说,“本王与武林盟阔别数十年,突然返回,有许多疑问不解,你来给本王解惑吧。”

  “是。”于绰答应一声,旁若无人一般,跟着戴穹终走进了屋里。

  满院子的小兵们面面相觑,不知所措,不知所以然。

  Loading……

  上面的故事发生的都很突然,南宫剑嵩得知状况的时候,就只能懵逼了。他都被气笑了,这还打个鸡毛啊,就跟卡的还没进入副本,人家里边的人都打完了,他再进去连个通关的任务都完不成。

  “浑天宗怎么可能一声不响的连破两道防线,这里边有古怪。”南宫剑嵩很快冷静了下来,赶紧联系了姜怡婧,把情况转发了一下。

  姜怡婧沉默了两秒,说,“交给我吧,你不要轻举妄动,等我消息。”

  “好,那你小心。”南宫剑嵩也不矫情,心里感叹,总算遇到一个靠谱的队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