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的旋律 476:救刘钟
作者:在天至灵的小说      更新:2020-05-04

  今天,也不知道几月几号了,反正阴天,孙祈收到了一个非常不美丽的消息,何秋妍的上司李二九回来了,说他在外边好容易给何秋妍弄了个名额,专门回来带她走的。

  孙祈的心情当时就跟这天气一样偷工减料了,他果断要去掐死李二九,幸好有何秋妍拦着。最后,孙祈什么也改变不了,何秋妍还是跟李二九走了,他气得给李二九扎了一堆小人。

  既然没老婆玩了,那孙祈闲着也是闲着,他决定铤而走险,去挑衅一下达国那个组织,也不能一直这样扔着刘钟。

  打电话叫上吴忻冉,俩人一起飞去了大西洋那个无名岛,他现场做了一个假的刘钟,吩咐吴忻冉,“拍两张照片,发了达国网站上去,那种发个比较官方的网站。”

  “你想干什么?”吴忻冉边问边照做。

  “钓鱼。”孙祈想引蛇出洞,舍不得孩子套不着狼,“稍微透漏一下位置,别太刻意了。”

  吴忻冉是专业的,把整个流程弄得顺其自然,“好了。”

  “走。”孙祈恢复了假刘钟的行动能力,然后留下一颗小机器人监视着,就跟吴忻冉离开了。

  达国方面的反应还是挺迅速的,第二天就有直升机过来了,直升机盘旋在小岛上空,喷洒了好几分钟的不明气体,然后扔下来一队全副武装的鬼子,开始搜索岛屿。

  很快,他们找到了昏迷的刘钟,赶紧带上飞机,离开了小岛。直升机一直飞出好远的距离,途中经过一艘货船上空的时候,停都没停就扔下了刘钟,然后若无其事的飞走了,货船则是迅速开往达国的方向。

  这一幕没有人类可以看到的,要不是小机器人在刘钟身上,孙祈也就在这里跟丢了。现在他倒是可以松口气了,就刘钟这条大鱼,小作坊肯定啃不动,他确定这次一定会有大收获。

  “好了,等着办。”孙祈此刻正在落星山实验室里,他坐在实验台上,喝着咖啡,看大屏幕上的转播,在他旁边的,是吴忻冉跟麦绒。

  画面上,小机器人正在船上打探敌情,发现这就是艘普通货船,船上虽然人员合理,但明显也都是鬼子那一伙的人,看来这船上是没什么文章了。

  漂洋过海,一整天的航程,终于到了达国海岸。鬼子们把刘钟装在集装箱里,运上了岸,然后装车拉走,运到了郊区某个工厂里。

  “就是这了,我有印象!”麦绒突然指着大屏幕喊了起来,“这是他们其中的一个基地,我认得这栋大楼!”

  孙祈眼前一亮,小机器人同步接收指令,迅速分裂出去,上天入地无孔不入的打探工厂,最终发现在这工厂地下两百多米的深处,存在着一座规模庞大的实验室,科技含量超乎想像。

  “我了个草!”孙祈被这转播的画面都惊呆了,这哪是人类该有的文明,而且在这实验室里的研究人员,有三分之一不是人类,它们有着外星人的样貌,不知道是实验品,还是真外星人。

  “卧槽!还有外星人!”麦绒惊叫一声,她可是在这个组织里混过的,都不知道这些内幕。

  小机器人不敢过分打探,赶紧跟上刘钟,被一起送入了一个单独的实验室里,然后有几个科学鬼子围了上来,开始检查刘钟的身体。

  孙祈的知识在这里就不太够用了,这实验室过分追求科技,已经脱离人的概念了,极端到失去了意义,你看写都不会写了。孙祈也不想管他们怎么自娱自乐,小机器人悄悄渗透了计算机,他吩咐吴忻冉,“快,干活。”

  吴忻冉趁机黑入,却突然傻眼了,“卧槽,这是什么算法?”她是黑客界的一朵奇葩,正常黑客手段她已经是地球上当之无愧的第一人,她还精通各种歪门邪道,可她现在面对的,却不是人类文明,她惊讶的说,“不中,看不懂。”

  “我教你,快学。”孙祈看得懂,这是曾在地球上出现过的数学概念,应该归于史前未知文明的范畴,他小时候研究过,本想写入孙帆规则,但他发现这东西人类无法驾驭,所以也没敢写,孙帆规则里一直少一本数学。

  他一个字一个字的给吴忻冉翻译,幸好吴忻冉对数据敏感,现学现卖,也不含糊。只是这神秘的计算方式,让她大开眼界,好像打开了她脑子里的一扇门,无数灵感涌了出来,无穷无尽,存储量比人类历史还要庞大。

  顿时,她整个大脑变成了计算机,两眼无神,双手机械化的敲打键盘,只是几秒钟的时间,她就停下了动作,“好了,搞定。”

  “好了?”孙祈愣了一下,他还没讲解完呢。

  “嗯。”吴忻冉心不在焉,压制不住她暴躁的思维,那种突破天际的想象力,让她惊心动魄。她甩了甩头,还是抛不掉这些念头,整个人变得精神恍惚。

  孙祈发现了她的异样,赶紧问,“咋你?”

  “不知道,脑子了好像多了些东西。”吴忻冉也没啥不舒服的,只是不适应这些陌生的记忆,她无意中瞥到了大屏幕上显示的信息,皱起了眉,“卧槽,谁弄得这么落后的玩意儿?”她走到计算前,快速操作了起来,双手快到重影,屏幕上信息快到爆炸。

  “我了个草!”孙祈被这一幕吓到了,与此同时,实验室里的灯突然闪烁了起来,各种警报声大作,一副世界末日的景象。

  “怎么了?”麦绒下意识的抓住了孙祈,有些惊恐。

  孙祈眉头紧皱,他清楚的知道吴忻冉在干什么,屏幕上的信息正是用这套史前数学编辑出来的,这概念背后的真相,马上就要暴露出来,他赶紧推开了吴忻冉,“中了,别弄了。”

  “咋?”吴忻冉不明所以,好像一切都理所当然一样。

  “你先暂停,赶么我再和你研究。”孙祈眼下的活还没干完呢,他对麦绒说,“去把钟表推过来。”

  麦绒现在吓得要尿下了,哪还敢一个人乱走,她弱弱的招呼吴忻冉,“你和我一块儿。”

  “快去。”孙祈正好也想吴忻冉出去清醒清醒,赶紧把她俩了推出去,他松了口气,擦了擦头上的汗,差点儿酿成大祸。

  众所周知,数学是这个世界的根本,起码是人类概念里的根本,这是个无穷大的话题,史前文明研究过头了,于是灭绝了,谁知道在数学背后,是谁在掌控这个世界。但不管这背后是谁,可以预料的是,它都不会允许世界里边的任何东西,跳出去。

  孙祈现在有些头疼,吴忻冉怎么就莫名其妙的开悟了呢,这不科学啊,也不数学啊,没有理由的。他不确定吴忻冉现在是处于一种什么样的状态,用常规概念来形容的话,应该就是所谓的先知了吧。

  很快,两个小嫚儿推着刘钟回来了,孙祈收回心思,赶紧配置解药。至于达国那边,小机器人随便做了个炸蛋,跟假刘钟同归于尽了。

  配方有了,孙祈很快也做好了解药,他先扣了刘钟一块肉,做了个实验,确定靠谱了,这才给他打了一针管,“好了,等着办。”

  “这就中了?”麦绒不可思议。

  “中了。”孙祈边说边拔刘钟的毛,“住霎儿就好了,趁着这会儿还有毛,快过过瘾。”

  吴忻冉闻言,果断也薅了一把,还真爽。

  然后麦绒不愿意了,一边护着刘钟,一边打他俩,“滚,拔嫩自个的!不准拔了!”

  慢慢的,刘钟身上的毛自然脱落了,那就好像人类进化一样,刘钟一点一点的从狼人状态进化成了人身,也是一个帅小伙子呢。只不过,他的身体还是十六七岁时的样子,这几年相当于没活。

  麦绒眼睁睁的看着这场变化,一瞬间有些傻了,眼前的人与记忆里的那个影子,完美重合,这个场景,她不知道梦到过多少次,祈祷过多少次,当真正身临其境了,她反而有些无所适从。

  “真好了?”吴忻冉也很惊奇,不过她的关注点一直那么贱,刘钟现在光秃秃的,她笑嘻嘻的去摸人家的小虫,“嘿嘿。”

  麦绒反应过来了,啪的一巴掌就把吴忻冉扇飞了,“你滚!”她连忙脱下外套,给刘钟盖上,回头瞪吴忻冉,“你手贱汗?”

  “又不是木见回。”吴忻冉不服,谁还没有个过去,你以为她跟麦绒怎么认识的,她还没认识孙祈的时候,刘钟是她的靠山,贵圈其实很乱。

  “中了中了。”孙祈打断了她俩,对麦绒说,“把他弄出去办,最好再上医院去检查检查,打个狂犬疫苗什么的。”

  “他这样我怎么弄他?他什么时候能醒啊?”麦绒可是很宝贝刘钟的。

  “可能得适应一段时间吧,一天,或者两天,反正他已经好了,你放心就中了。”孙祈说着就把他俩赶走了,他现在得专心研究一下吴忻冉,这小嫚儿现在是个大祸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