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的旋律 477:进化能力
作者:在天至灵的小说      更新:2020-05-04

  吴忻冉眼看没事了,也要走,孙祈拦住了她,“你先别走,有事儿问你。”

  “什么事儿啊?”

  “你就木觉着,你这会儿有什么变化?”孙祈仔细打量吴忻冉,纯意识也在透视她的身体,检测她的大脑,发现她的脑波异常活跃,起码是正常人类的十倍。

  “木啊。”吴忻冉感觉一切正常。

  “我和你说,你这会儿出大事儿了。”孙祈把她拉到实验台那边,让她坐在上边,然后在她头上接上了一堆电极,把她的大脑状态用数据显示了出来,“你自个看。”

  吴忻冉看着大屏幕上的信息,莫名其妙的问,“怎么了?”在她现在的意识里,这都是正常数据。

  孙祈只好把她之前的数据拉出来做对比,“看着了木,这是十分钟之前的你,和十分钟之后的你。”

  “不可能!”吴忻冉一口否认,笑着说,“那是人类的吧,我又不是人l……”她话说了一半,突然停住了,好像哪里不对。

  孙祈摊了摊手,啥也没说,也不需要说啥。

  “卧槽!”吴忻冉终于意识到问题了,这种感觉好别扭,两种概念发生了冲突,她失去了判断力。她惊讶的问,“什么情况啊?”

  “我也想知道什么情况,你好上回忆回忆,十分钟之前,你脑子了想什么来?”孙祈摘下了她头上的电击,伸着头盯着她的眼睛猛看。

  吴忻冉努力回忆,可就是捕捉不到异常,记忆这种东西是可以控制意识的,它能让你觉得一切都很正常。

  孙祈借助超能力,看穿了吴忻冉的意识,那浩瀚的信息量,惊得他目瞪口呆,这得几辈子才能赞这么多记忆。

  “你看什么?”吴忻冉被看的发毛了,本来就紧张,现在更害怕了。

  “我看你这个小嫚儿有问题。”孙祈直起了身子,“还想着你上一回儿失控来木?我估计你这次事故,和那次有什么关联。”

  “钉子不是说,我那是基因力量吗?”

  “所以我才这么想啊,基因决定大脑,你大脑有问题,往基因上找就对了。”孙祈抱着胳膊,愁眉苦脸,上次丁浩旗那么仔细的研究吴忻冉,都没研究明白,他哪有这么高端的技术啊。突然他眼前一亮,有啊,不就在达国实验室里好好的放着嘛。

  “过来,干个活。”孙祈招呼着吴忻冉走去了计算机前,“你才将么黑的那个实验室,还能再黑一遍了不?”

  “能啊。”吴忻冉这都是小菜一碟,黑客一般都不会黑同一台电脑两次,因为第二次毫无技术含量,她随手敲了几下键盘就搞定了,“好了,你想干什么?”

  “把他们的数据库弄过来。”孙祈狮子大开口。

  吴忻冉照做,很自然的就用上了全新的运算方式,这种算法让数据密度硬到不可思议,那么大一个实验室的数据库,几秒钟就传送完了,简直甩了超级电脑一条银河的距离啊。幸好这边实验室的内存足够大,唯一不足的,就是咱的实验室硬件不行,解压的速度有些感人。

  “真慢。”吴忻冉受不了这龟速,“这是什么年代的内存啊?”

  “这是二十一世纪最顶尖的内存了,您老还是回您的二十二世纪办。”孙祈推开了她,纯意识直接渗透实验室内存,读取信息。

  这庞大的信息量,想要消化掉,哪是一朝一夕的工程,十年八载都够呛,这可是从二战时期流传至今的。幸亏纯意识也不用全部消化,他按照关键字,先把基因方面的东西找出来,再一层一层的筛选,做起来也很容易。

  “借你根头发。”孙祈说着就拔了吴忻冉一根头发。

  “啊!待死汗!”

  小机器人开始透视这根头发,纯意识则是在内存中找对应的知识,现在硬件不支持,孙祈只能用这种最简单粗暴的手段,老慢了。

  终于,纯意识发现问题了,他发现吴忻冉的基因是活的!这个活不是字面意思,时至今日,正常人的基因只剩下维持人类性态这个最基础的功能了,其他能力全都随着人类生活习性的改变,退化掉或者濒临消失了,吴忻冉的基因却还保留着一些相对完整的能力,而且很活跃。

  这就给了吴忻冉超乎想像的进化能力,她可以通过猫的基因,遗传到猫的特性,也能激活更多大脑使用率,这是妈妈给的受益无穷的宝藏,而地球上这类人有无数个,吴忻冉只是其中之一。

  “你竟然还这么吊就是的。”孙祈把这些内容告诉了吴忻冉,吴忻冉听的有些愣,“这也可以?那我是不是还可以获得其他动物的能力?比如说蜘蛛侠。”

  “你可以去找个蜘蛛咬你口试试。”孙祈不在乎这些,这些说破了天,都是人类的本能,没啥大问题,他更关心吴忻冉的智慧。这小嫚儿已经通晓天地玄黄,洞悉宇宙洪荒,就她这作死性格,用不了三天就呵呵哒了,他必须要解决这个祸根。

  “你这会儿试试能不能把你的脑波平静平静,恢复到之前的状态。”

  “我应该怎么做?”

  “想怎么做就怎么做。”孙祈也不懂啊,正常人平静脑波都是睡觉,但吴忻冉在常人原有的脑波基础上,又新冒出来了好几种未知脑波,这些东西都需要系统化的去研究,关键这不是达国实验室的课题,他手里没有对应的技术。

  吴忻冉实在也不知道怎么对抗本能,这就跟要忘记一加一等于二这种不可能忘掉的概念一样,偏偏她的大脑一旦运转起来,就更活跃了,她的意识轻而易举就延伸到了宇宙深处,她还觉得这都是理所当然的事情。

  忽然,吴忻冉一怔,表情严肃了起来,她迅速在电脑上敲打,屏幕上一段一段的公式过后,她盯着最终结果,吓了一跳,“卧槽!星期三下午两点四十零着八秒钟,有个陨石落了落星山上,地点就在咱实验室附近。这种规模的陨石,能把落星山炸平了!”

  她又继续计算,“今天星期几了?星期一,今晚上三点多有雨,明天晚上十点有雨,风力三到四级……”

  “慢着慢着,咱先别说天气预报。”孙祈打断了她,这些东西稍微有点知识的人,都能算出来,没啥大惊小怪,关键是跑题了,他赶紧拉回主题,“你这会儿大脑使用率比正常人多了百分之二,能听懂吧?所以你的行为会违背正常人的三观,你可能察觉不出来,不过很容易叫人误解成神经病,你能不能稍微克制一下?能听懂我的意思吧?”

  吴忻冉一脸懵逼,在她的脑子里,怎么就吃饭睡觉这么正常的事情,还会被人误解?她根本就判断不出该克制哪一部分。她弱弱的点头,“你能不能给我说个范围啊。”

  孙祈哪能说出来啊,得说好几年才能说完吧,他现在的问题是,吴忻冉的身体有抗性,连纯意识都没法给她还原,不然早就一键还原了,还废个屁话。孙祈揉了揉苦恼的额头,这小嫚儿就是正事不干,歪门邪道样样精通,就该打死。

  最后,孙祈无奈的说,“这么说办,你除了吃饭困觉上茅房,什么事儿都不准干,什么话也别说,中吧?”

  “你想憋逝我?”吴忻冉肯定不愿意。

  “关键是你这会儿连个最基本的是非概念都木有,你还想怎么着?走到哪了都和人说明天有陨石,后天太阳就爆炸了?”

  “那我不说这些了。”

  孙祈都懒得理论了,直接说,“要不你就别出门,别上网,别和别人接触,起码在我想到解决办法之前,你别和任何人传输你的观念。”

  吴忻冉不情愿的点头,“那我尽量。”

  孙祈呼了口气,“你这两天就在这了办,别出去了,我尽量快给你想办法。”

  “星期三有陨石落了这了,我在这了等死?”吴忻冉说了个貌似更严重的问题。

  孙祈好像也突然反应过来了,“什么玩意儿?陨石?”在他脑子里,这个概念被吴忻冉的问题冲没了都,这下也不蛋定了,“哪了的陨石?”

  “不知道,天上的。”

  “废话。”孙祈翻了个白眼,心想这事儿吴忻冉都能预测出来,那些科学家应该都已经在研究对策了吧,说不定都已经解决了,也就没放在心上,反正最后关头,他一样能搞定。

  “你不在这了,就回老家,哪了也别去,听着了木?”

  “尽量办。”吴忻冉肯定不了。

  孙祈也没法强求,干脆也留下吧,反正他老婆不在家,他回枫东也没意思,就在老家住几天吧,抓紧时间研究吴忻冉,顺便围观一下陨石,许个愿啥的。

  俩人离开实验室,回了老家,孙爷爷奶奶没在家,好像去地里干活去了,家里就他们俩小屁孩,还有个小屁猫。然后吴忻冉又精啊虫上脑了,勾引孙祈,结果被孙祈打了一顿,老实了。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