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的旋律 506:局势有变
作者:在天至灵的小说      更新:2020-05-04

  张骞握紧无意剑,深吸了口气,先吹了一阵妖风过去,吹跑了那些扑克和麻将。

  “草,哪来的风?”大老爷们顿时骂天骂地,有爷性。

  张骞趁着他们骚乱,突然跃了出去,拔剑刺向最近的一个爷们。

  “小心!”对面的爷们发现了张骞,连忙扔出一个酒瓶阻拦他。

  “卧槽!”张骞差点被打到头,偷袭失败。

  “哪来的小鬼!”十二个爷们顿时都被惊动了,他们呼啦一下子站了起来,扔酒瓶扔板凳,一波就把张骞砸懵逼了。

  张骞叫苦不迭,对面的警惕性和默契程度太恐怖了,他感觉要翻车。他还没等反应过来,对面十二个人就把他包围住了。

  要说这十二个人,也算是灵剑谷的十二太保,虽然粗暴的就像村头老汉一样,其貌不扬,却完全的诠释了人不可貌相这个概念。他们人手一柄长剑,一模一样的长剑,站着随意却暗有乾坤的阵型,严阵以待。

  “你是什么人?”爷们喝问张骞,他们说话好像舌头不会拐弯一样,正宗的U省一带口音,怎么听怎么扭捏的那种。

  “来请嫩滚蛋的!”张骞不敢大意,施展坤卦突围。

  “御灵阵!”一个爷们突然喊了一声,另外十一人回喊一声,“喝!”剑阵顿时走起来。

  《十二剑阵》灵剑谷武功,一共十二式,御灵阵,风灵阵,固灵阵,地灵阵,行灵阵,杀灵阵,合灵阵,破灵阵,漫灵阵,追灵阵,升灵阵,劫灵阵。

  “铛铛铛!”十二把剑把张骞打的连起手都没起来,直接就落入了险境。

  “卧槽!”张骞大惊失色,这不科学啊,事态发展都是有规律的,输也得循循渐进啊,这中间的过程呢?

  爷们可不客气,穿针引线一般,两秒钟就刺伤了张骞。

  张骞连忙飞上天,自己回满血,有些惊恐。这剑阵起码能困住归中高手,他还是大意了。

  “你下来啊!”爷们不会飞,在地上指着张骞叫嚣。

  张骞犹豫了,他可以做个炸蛋直接把这座剑阵炸了,但他又想装一下比,他也需要跟高手过招来突破瓶颈,老是吃经验书,会成为手残了。

  “草!”张骞决定再试一次,他借助巽卦提升速度,如风一般飘然入阵,顿时狂风肆虐。

  “风灵阵!”又一个爷们喊了一声,剑阵又变了,张骞这点小风哪能跟灵剑谷的台风相比,他们在台风中依然牛比,与天地日月争辉。

  “唰!”一把剑刺到了张骞的屁股,疼得他像窜天猴一样,嗖的一下上了天。

  “麻的,又让他跑了!”爷们愤愤的指着张骞大骂,“你有本事别跑!”

  “嫩麻麻的,我不听还治不了嫩了。”张骞揉着屁股大骂,挥起火焰再次冲下去,“给我去死!”

  “行灵阵!”控场的爷们又换了一个,剑阵从堵到疏,如同大禹治水,原来他们十二个人各控一阵。

  这一回合的结果还是没啥变化,张骞又挨了一剑,匆忙躲回了天上,自己回血。

  “哈哈,这小子不行了。”爷们不骂了,改成了嘲笑,他们已经试出了张骞的水平,所以底气十足。

  张骞气急败坏,所向披靡,越级装比的八卦劲竟然拉稀了,这剑阵太赖皮了,先不说阵型,就这十二个打一个也不公平啊。

  他无奈的放弃了,他知道就凭他的本事,是挑衅不了这剑阵的,差距太大了。他生气的扔了一堆炸蛋下去,有本事你们接着牛比。

  “轰轰轰!”火光中,爷们果然不爷们了,当场就被炸的七零八落,九九归真。张骞趁机下去补了几刀,把十二个人全杀死后,就迅速离开了。

  Loading……

  Y省某个角落,陈志云正在运筹帷幄,南宫五的两路攻势都被瓦解了,也该图穷匕见了,可是他却一点风声都没听到,这让他有些紧张。

  这一局到此为止,战况还不是很明朗,看来他不能再等下去了,他要釜底抽薪,直接干掉南宫五,这一局也就结束了。

  “铃铃铃。”手机突然响了,陈志云看了一眼,是南宫启信的,他接了起来,“喂。”

  “陈少侠,我们得知木系承传者在长江以南,灵谷之中,花丛之间,初步猜测是茗灵谷,我们现在过去探查,会不会影响到你们?”南宫启信知道陈志云在华南搞事情,他贸然过去,会对局势造成冲击。

  陈志云一愣,他脑海中突然抓住了一些什么,他算出这次的战场在茗灵谷,并不在南荒,难道南宫五对付耀野族只是烟雾弹?

  他心思急转,如果这一局包括了南宫启信的话,那南宫五是没有对应力量参战的,而有能力跟南宫启信发生冲突的,一定是南宫家的人。

  想到这里,陈志云快速说,“你过来吧,多带一些人。”

  “好,我明天下午到。”

  挂了电话,陈志云陷入了沉思,他的力量还很薄弱,欺负一下南宫五还行,但还不足以面对南宫家这个层面。他现在还能打出的最后一张王牌,就是孙祈,但他知道,一旦孙祈出手了,他就失去了所有筹码,不管这局输赢如何,都将是他的最后一战了。

  Loading……

  已经第二周了,何秋妍也混水摸鱼一样参观了遗迹内部,这不是坟那种密封的,早已经风化到入口即化的程度,现在需要面临的问题,就是如何有效的保存,还有如何处理地下断层之间的那部分还没完全面世的遗迹。

  晚上,何秋妍在房间里挑灯夜战,这里根本就没有她的用武之地,她全程跟着吃奶都吃不完,所以她只能拼命打包,等回去再慢慢消化。

  纯意识飘在一边围观,因为踢走了三分之二的人,住房就显得有些多余了,何秋妍一个人住这一间,纯意识也就冠冕堂皇的贴身保护了。

  “咚咚咚。”门被敲响了,外面响起了李二九的声音,“秋妍,睡了木?”

  何秋妍一惊,快速把灯关了,然后不出声,这可是妈妈给训练出来的神技,这么大了还不会,就有点过分了啊。

  “秋妍?”李二九不死心的敲门,就算何秋妍睡了,他也要把何秋妍敲起来。自从他知道何秋妍一个人住,每天晚上都会过来刷一下存在感,他幻想着何秋妍一个人害怕,然后他就可以趁人之危,展现他的男子气概了,最好还能发生点什么,毕竟孤男寡女,大晚上的。

  “我了个草。”纯意识不干了,他今天白天故意把李二九踹进土坑里,摔的他腿脚抽筋,没想到他还这么锲而不舍。纯意识生气的飞出屋外,下了场局部阵雨,照着李二九头上就是一顿猛淋。

  “啊哟,下雨了?”李二九无处可藏,看何秋妍屋里也没啥动静,他只好撤退了。

  纯意识可不准备放过他,一路上连续绊倒他六次,弄得他身上全是雨泥。他好容易跑到房间门口,却又发现门被反锁了,“卧槽,谁给我把门关逝了?”

  纯意识飘然离去,深藏功与名。

  回到房间,纯意识看到何秋妍又开始挑灯夜战了,他心疼的说,“老婆,这么晚了,快困了。”

  “不,今日不整理完,明天就全忘了。”何秋妍可有劲头了,当这些实践经验和她以往所学的理论碰撞之后,她就开启了新世界大门。

  “你忘了我再教你啊,我是万能的。”纯意识不由分说的把何秋妍推去了床上,“听话快困觉,困醒了明天还有劲。”

  何秋妍象征性的挣扎了几下,就不挣扎了,她对纯意识说,“你回过头去,我脱衣裳。”

  “不看啊。”纯意识转过身去了,心里有些不爽,果然本尊不在,少了许多乐趣,如果是孙祈在这里的话,肯定亲自帮何秋妍脱衣服。

  何秋妍这事也经历过好几天了,已经习惯了,脱掉衣服就快速钻进了被窝里,“好了。”

  纯意识回过头来,看着何秋妍只露着个脑袋,他翻了个白眼。这小嫚真是掩耳盗铃,孤男寡女的你盖个被子有个屁用,有本事你别睡着。

  纯意识突然很猥琐的说,“老婆,我告诉你个秘密,其实你下半夜蹬被的时候,我是可以对你的情况一目了然的。”

  “滚!”何秋妍瞪着眼骂,抓起枕头砸了过去。

  纯意识接住枕头,又道貌岸然的说,“不过你放心,我是个人人皆知的正人君子,不会趁人之危的。我只是很纯洁很友善的帮你盖好被,而且是闭着眼盖的,决定木做任何其他的动作,台灯可以作证。”

  “闭嘴!贱人。”何秋妍蒙起了头,假装隐身。

  纯意识还没挨顿揍呢,心里空落落的,他继续蹬鼻子上脸,“哎,老婆,其实你那个罩罩脱下来不用放了被窝了,我又不是木见回,你放了外边就中啊。”

  何秋妍一动不动,好像什么也没听见。然后纯意识愣住了,这小嫚怎么不吃这一套了,她不是应该立刻跳起来打人吗?

  然而还没过一秒,纯意识突然肚子一痛,然后就被何秋妍的精神力按在地上一顿暴打,终于充实了。

  Pageturn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