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的旋律 507:建筑专家
作者:在天至灵的小说      更新:2020-05-04

  第二天,李二九感冒了,虽然他顺利回到了屋里,但纯意识把他的天花板弄破了,让他淋了一晚上的雨,这就是所谓的屋漏偏逢连夜雨。

  所以,没有李二九纠缠的何秋妍就轻松多了,她日常去前线报道,结果被眼前的景象吓了一跳,只见那粗暴干燥的遗迹变成了满地湿泥,明显是被雨淋了,可是这里有防雨设施,雨应该淋不到啊。

  在遗迹周围,一大群砖家正在那捶胸顿足,叫苦连天,这遗迹就算只是单纯的土,都是无价之宝,一夜之间全没了,这是严重失误和巨大的损失,要丢乌纱帽的。

  “怎么回事?”何秋妍走上前弱弱的问。

  “初步猜测,可能是这些建筑吸收了雨气返潮,因为太脆弱了,承受不住湿气的重量,只要有一处坍塌,其他地方都会被牵连,所以就造成了现在这个局面。”一个砖家正在跟领导汇报。

  纯意识正蹲在何秋妍的肩膀上,一听这人冤枉他,他生气的对何秋妍说,“老婆,这人胡说八道,明明是地底下的断层漏水,把这呢冲塌了,这是他们的失误,他们想推卸责任。”

  “你怎么知道?”何秋妍用意念交流。

  “我无所不知。”纯意识随口装比,“这会你脚底下就有一个断层往里渗水,大约有十米的深度,而且这样的断层还有一大堆。”

  “那你有木有办法把这了复原?”何秋妍也是很可惜的,这是她真正参与的第一个作业,怎么可以虎头蛇尾呢。

  “能是能,不过你觉着,这了要是恢复原样的话,你确定他们吓不死?”

  何秋妍一想也是,她不高兴的撅起了嘴,用意念踢了纯意识一脚。

  “啊!你干什么?”

  “不干什么。”何秋妍高兴了。

  纯意识疼得要死,这小嫚简直无法无天,而且精神力还那么强,一举一动都是暴力。纯意识心里生气,看来要找个机会把孙祈本人换过来,狠狠的调教调教她。

  突然,纯意识计上心头,不动声色的勾引何秋妍,“哎,老婆,给你个立功的机会,你要不要?”

  “什么立功的机会?”

  “我有办法把地底下的那部分遗迹弄出来,那部分还是完整的,而且比较结实,可以经受一些简单的探索。”纯意识投其所好,诱惑于无形。

  果然,何秋妍眼前一亮,“怎么弄啊?”

  “你看,嫩这会最大的担心就是怕塌方,其实建筑学上有一个隐藏的地基后造论,可以先盖楼,后打地基,效果可以达到正常地基的百分之九十以上,嫩这会可以用这个办法重新加固地层,到时候嫩就算使炸蛋把地洞炸开,里边也塌不了。”纯意识信誓旦旦的说。

  “真的?”何秋妍有些犹豫,不过想到孙祈连太阳都能做出来,做个地基好像也不是很难啊。

  “必须是真的,真如老婆的美丽容颜。”纯意识拍着马屁,做最后的临门一脚。

  何秋妍轻哼了一声,还是上当了,“我怎么弄啊?”

  “这个简单。走,咱先回去,我给嫩领导打个电话说声,到时候叫你当领导。”纯意识拉着何秋妍往宿舍跑去,这样孙祈就摇身一变,成了一名伟大的建筑砖家,然后光明正大的登场。到时候要收拾何秋妍,还不是手到擒来吗?

  Pageturning……

  下午,遗迹现场开进来了一辆小车,孙祈戴着墨镜从车里下来了。在旁边,有许多砖家和领导列队迎接,上头下了死命令,这个建筑砖家是他们最后的救命稻草,如果拯救遗迹的任务失败,他们全都回家种地,所以他们视孙祈为爸爸。

  领头的领导叫李三八,他看到车里的人一个一个都下来了,就这个略吊的年轻人是生面孔,他心里不由捏起一把汗。那个传说中的建筑砖家,不会就是这个小子吧?这么年轻靠谱吗?

  孙祈比较满意这排场,故意喊了一声,“谁是李三八?”

  “我是我是。”李三八连忙热情的迎了上来,跟孙祈握手,“您就是孙先生吧,果然年轻有为啊。”

  孙祈环视全场,没看到何秋妍,心里有些不爽,这小嫚竟然敢不来迎接他。他若无其事的跟李三八说着客套话,被众星捧月一般迎去了宿舍那边。

  “孙先生,您刚下飞机,要不要先休息一下?我让人给您准备了午饭。”李三八讨好的端茶送水。

  “不用,我吃过了。”孙祈正了八经起来还真有点不好写,“你们这里的情况我听说了一些,我需要进一步勘察才能下结论,不过我临危受命,没有事先准备,你帮我准备一些工具,可能有些麻烦。”

  “您尽管吩咐,我们全听您指挥。”李三八说的是义不容辞,但那态度还是有些摇摆,赔笑着说,“孙先生,这次我们这些人的小命都在您手上了,您可一定得救我们啊。”

  “这个我会尽力,我的压力也不小,搞不好我也是吃不了兜着走。”孙祈耍起官腔来也是很有一套的,“不过现在说什么都没用,我要先看一下现场情况。”

  “那是那是。”李三八点头哈腰,递给了孙祈一张卡片,“孙先生,这是我的名片,您以后在这Y省有什么用得着我的地方,尽管开口。”他想跟孙祈绑在一起,共同利益促进了和谐舍会的发展,创建了彼此信赖,不抛弃不放弃的美好人间。

  孙祈接过名片看了一眼,这李三八是Y省什么院的副院长,官不小啊,他客气的说,“那就多谢了。李院长,带我去现场看一下吧。”

  “好的,您这边请。”李三八也认命了,管他孙祈有几岁,谁能救他谁就是他爹。

  孙祈装模作样的跟着李三八到处视察,期间各种装作大有学问的样子,一会点头,一会指指点点,忽悠的李三八等人群脸懵逼。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详细调研,孙祈跟着李三八回到了宿舍,他对李三八说,“我给你写个单子,你帮我准备东西。”

  “好。”

  “对了,我来的时候,上面说让你们给我安排了一个助手,你让她现在过来吧。”孙祈想起了那个叫何秋妍的,是时候调戏她一下了。

  “好,我这就叫她。”李三八拿出手机给何秋妍打电话,这是上面钦点的人员,他中午的时候也跟何秋妍打过交道了,虽然他不知道这个实习生有什么特别的,但他也不敢违抗上级的命令。

  没一会,何秋妍过来了,李三八热情的给她介绍,“小何啊,来,这位是从S省过来的孙先生,是一名建筑师,今后由你当他的助手。这可是难得的机会,你好好跟着孙先生多学习学习。”

  何秋妍一愣,不是让她当领导吗,怎么成助手了?她怨念的看向了孙祈,不过孙祈正在奋笔疾书,好像不知道她来了似的。

  李三八又对孙祈说,“孙先生,这位就是何秋妍,您的助手。”

  “哦。”孙祈头也不抬的答应一声,完全无视何秋妍。

  何秋妍生气了,这贱人竟然敢摆谱,她想用意念揍纯意识,可惜纯意识躲在孙祈体内,她打不着。她握紧了拳头,等过会再算账。

  “李院长,这是清单,你看一下。”孙祈给了李三八一张纸,“如果没问题的话,就抓紧给我准备好,咱们尽快开工。”

  “好的,我这就去准备。”李三八确定了解了清单,就急忙出去干活了。

  孙祈这时候靠在了椅子上,翘起了二郎腿,跟个流氓似的上下打量着何秋妍,还是肆无忌惮的那种。他坏笑着说,“你就是何秋妍?长的不错嘛,很符合大爷的胃口。”

  何秋妍默默的走去关上了门,还上了锁,插槽上发出的那咔的一声,格外的清脆。

  孙祈菊花一紧,“你咋?你待干什么?我了个草,本帅哥卖艺不卖身,我是有节操的!”

  “你怎么不去死啊!!”

  “啊!我了个草,啊!我错了不敢了!啊!!”

  画面你们自己想象吧,应该不是很难。

  Loading……

  茗灵谷是个好地方啊,青山绿水,花草树木,蓝天白云,太阳月亮,还有各种好吃的不好吃的小动物。可是就这张美如仙境一般的地图上,谁又知道隐藏着多少危险。

  在山谷外的一块大石头上,一个青年正在盘腿打坐,他道骨仙风,气质超凡脱俗,但身上却散发着一丝骇人的阴霾之气,让人望而生畏,不敢靠近。

  好吧,这是陈志云,他在等南宫启信。反正闲着也是闲着,他就感悟起了知奇三卷,希望能尽快突破瓶颈,达到摆世境界。那样加上孙帆规则的加成,他就有了直逼天祭的战斗力,跟耀野族说话也就可以大点声了。

  可是瓶颈要是好突破就不叫瓶颈了,陈志云一口气冲到敬仰境界,底蕴不足,想要再升谈何容易。可形势逼人,他不得不急功近利,反正有孙帆规则做后盾,技能是可以弥补基础缺陷的。